【閒聊】新式教召12之感言





bin6953
2002-10-25, 09:43 PM
今天結束了長達12天的教召....
雖然不比當兵的時候累,但是在踏出營區的那一刻,心情頓時覺得無比的輕鬆;直到上了公車,一站站的往家裡前進才又想起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問題等著去解決。
回想四年前當兵的經驗,著實令人難受。當初8/14要退伍,基地期末測的大行軍在8/13號結束。那種經驗真是令人難忘,每每遇見學弟提及那個機2X4連長就想狠狠的罵他幾句!這回去教召,當然也遇到以前的一些學弟,無聊的日子裡,總會聊到過去的一些回憶。有苦有酸有甜當然偶爾也有那麼一、兩滴委屈的眼淚!
言歸正傳!給未來要去教召的弟兄們一些建議!多帶一些書去看,真的很無聊。不抽菸的人可以有自己的發言權,不過不要跟大環境對抗,至少妮可以選擇不讓自己留在充滿二手菸的地方。現在部隊裡的汪汪官都很疼愛我們這群回去教召學長們。論這個"趴數"她們真的都很菜。不過也不要讓她們太難做人,畢竟接教召就很塞了,也無須給她們太多的難題。至少基本的生活措施她們都做的不錯,只要有反應幾乎都有回映!只不過真的要建議國防部(或是團管部)太爛的營區就不要接教召了嘛!徒增教召員與該營區部隊弟兄的困擾。
弟這次去的營區很爛,爛到不能再爛,只要有颱風就會淹水的地方(北部,應該粉清楚了吧!)乾不乾淨是一回事,光是要上個廁所就要走個兩分鐘的路程,對了,如果去這種地方就要記得帶雨傘!我就是忘了帶傘才帶著感冒回來的。挺嘔的!從星期一就一直下雨(還好今天下午放晴),出去上個廁所就得淋濕依次,好不容易兩個小時過去身上都乾了後卻又尿急要上廁所,不得已再跑一次,回來全身又濕了...真是無奈...不過呢!裡面有爛爛的醫務所,國軍的感冒藥不夠的話,她們會去外面藥房買感冒糖漿回來....像我...對西藥會過敏..只好用自然療法...拼命喝水....拼命上廁所...所以星期二開始,幾乎一些大大小小的集合我都不裡她們....因為很不爽啊!每次都要淋著與走出去集合告訴你依些有的沒的就令人討厭!即將要去的人一定要有個觀念:教召就當成是個人生中的加油站、休息區,不要搞到身體不適才回來,很不值得!因為當你看到自己辛苦的血汗錢拿去納稅,養的竟是一群既不中看也不中用的官士兵後,你會覺得國軍越來越沒用,更別提什麼保家衛國了!
對了,還有幾點可以分享!1.教召令上面規定的時間其實當天晚上10點以前到就可以,不用太早去!2.士兵一天700,士官800,志願役的錢比較多,不知道為什麼會比較多,因為我看到的志願役也跟我們一樣擺爛!軍官錢更多,但是不清楚...!3.如果要帶手機也可以!SIM卡要交給他,不過市面上補充卡什麼的多的是...所以這一點就自己想辦法吧!基本上他不能搜身,這一點可以堅持,背包它可以檢查喔!我本來想帶NB的...想想嫌太重就算了!
總之,要去教召的弟兄好自為之囉!應該爭取的不要忘了替自己爭取喔!

上述言論,若有涉及人身攻擊!請版主代為修改或刪除文章!偶感冒藥去補眠了!總算脫離了那個充滿二手菸的環境...阿門!




Janova
2002-10-25, 10:49 PM
在下也是和bin6953兄是同一個梯次..同一個單位的教召員...........
您說的是北五堵的營區吧....
其實在那裡的現役的官士兵也挺無奈的....
和他們聊過之後也能體會他們的苦處的....
基本上接教召的單位反而會更加的辛苦....

要怪的....大概只怪政府沒事喊出什麼"精減常備..落實後備"的鳥口號了吧
搞的一付很精實的樣子....
如果真要讓我們的國防更有戰力的話....
我想最首要的工作是要把後勤補給體系給更有系統化吧....
妥善率不高的部隊....如何能夠發揮百分百的戰力呢....

教召的十二天....表面上也是按表操課....感覺很精實的樣子.....
實際上呢....勞民又傷財....
當我們拿回來一點自已納稅的錢之後....
想到教召也只是去營區吃飽等睡....睡飽等吃的循環過日子.....
國軍不要只是做沒有意義的動作....
做些有效率的事情吧

yc123
2002-10-26, 04:10 AM
想到教召也只是去營區吃飽等睡....睡飽等吃的循環過日子.....

哇!你那裡真輕鬆.
前幾年我教召,光大小行軍就佔掉約三四天,其中一次每人要背槍、挖土工具、大背包等.晚上還用軍用雨衣搭帳棚睡覺,吃得是放很久的軍用乾糧,水還是自己買的礦泉水,走了好幾座山頭,第二天傍晚才回到帳棚營地.

教召時沒記錯話是視同現役軍人,所以不要把社會上的習慣帶去較好.

rainwen
2002-10-26, 10:07 AM
呵呵!原來北部也是同一時間教召啊.......南部也是^^
說真的,教召對不抽煙的人來說真是痛苦...........>_<
要是能將不抽煙的人放在同一連就好了.......

的確,一個單位十幾天教召,發了約一千萬的薪餉,大家根本也無心複訓,
只是等解召而已...........一年也浪費掉好幾億

brianvivian
2002-10-27, 02:24 PM
之前去台南官田營區十天,每天睡覺等吃飯,日復一日,回來朋友都說胖了好幾公斤,唉!真是悔不當初: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