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華電推出光纖到戶等多項服務





emuroom
2002-09-19, 10:46 PM
何伯陽台北報導 接續ADSL用戶突破一百六十四萬戶、大哥大用戶突破七百二十萬戶後,中華電信為響應行政院推動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點計畫之數位台灣計畫,全力衝刺六年六百萬寬頻到家目標。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十八日宣佈,第四季內將陸續推出光纖到戶、一•五M寬頻上網、多媒體簡訊服務、寬頻多媒體服務等有無線寬頻服務,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最e化的國家。

中華電信為宣示全力推動數位台灣計畫,昨日召開「數位台灣 寬頻行動」記者會,同時慶祝ADSL用戶突破一百六十四萬戶,大哥大用戶突破七百二十萬戶,行政院副院長林義信、交通部長林陵三及研討會主委林進嘉等均到場祝賀。中華電信現場則宣示全面響應數位台灣計畫,立基現有ADSL普及度居全球第二位的基礎,進一步擴大寬網網路服務內容。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企業用戶端乙太網路(Ethernet)已進展到十Mbps、一百Mbps,甚至於一Gbps,現有ADSL和TI的專線頻寬已無法滿足用戶需求,目前中華電信已完成SDH傳輸網路的佈建,並將建設十G DWDM傳輸網路,中華電信將於十月十八日開放光纖到戶(FTTB),直接將高速光纖拉到用戶大樓。

  董事長毛治國表示,光纖到戶服務鎖定企業用戶使用的商業大樓、工業區、園區和校園,傳輸速率由十M到一G都可提供,可用於企業e化平台、虛擬企業網路(VPN)以及視訊議會議使用,做為企業主發展電子商務的基礎,也是中華電信告別過去銅纜走向光纖的開始。

  此外,為了提高ADSL寬頻上網用戶的傳輸速率,中華電信第四季也將把過去針對企業用戶推出1.5M384K(下行上行)的寬頻上網服務,調整為1.5M64K,降低用戶使用門檻以吸引512K64K用戶升級。毛治國說,用戶過去以512k64k觀視影片時,播放螢幕大約只有名片大小,一旦下行速率提高到一•五M後,用戶便可用全螢幕收視VCD等級的影片,用戶每個月卻只需再多繳三百元。

  至於寬頻多媒體服務(MOD),也計劃第四季推出,初期系統容量規模只有二萬戶,並優先推廣公司內部員工使用。毛治國強調,為避免引發有線電視業者的反彈,MOD將不會播出即時的新聞內容,服務內容將針對資訊、通訊、娛樂和交易等四大領域。

  另外,在無線寬頻方面,在完成七百二十萬大哥大用戶基礎後,除了基本的行動語音服務外,將側重行動加值服務的推廣,目前已完成多媒體簡訊服務(MMS)的商運準備,預計十月正式推出服務,明年則將進入3G系統的佈建,並開始測運轉。

~ 不知道一般用戶能否申請乙太網路(Ethernet)服務,可以的話我也要去申請來用用,只不過費用不知道貴不貴........ :(




石之軒
2002-09-19, 11:16 PM
這種事別想的好,ADSL都這麼貴了,更何況是光纖...
就算可以~CHT一定會用計量制來玩....速度是很快啦,兩三下就凸破上限了
繳錢繳到唉唉叫:D

FTTB是光纖到大樓而不是光纖到戶(FTTH),報導這篇的記者顯然不夠用功...

毛:..用戶每個月卻只需再多繳三百元...。
跟日本,香港,韓國比起來~我每個月不知繳了多少冤望錢..
這種既貴又跛腳的產品還可以講的得意洋洋的~~更~~~~凸-_-凸

cit0316
2002-09-19, 11:32 PM
原來是光纖到"大"戶!

kcyang
2002-09-20, 12:04 AM
想推1536/64的速率,雖然說是想吸引512/64的用戶升級,但對現在使用1536/384的用戶而言,是不是會有影響卻沒有說明,萬一將來是取消1536/384而改以1536/64取代,那現有用戶不就權益受損了嗎?不滿意64上行的使用者不就要被迫改用512/512或更高的速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