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amp2.74標準版 音效功能再躍進 __轉載kimo新聞





linsuwo
2001-05-20, 12:21 AM
Winamp2.74標準版 音效功能再躍進

  記者鍾瑞芳測試報導

  Winamp是播放MP3數位歌曲中,最負盛名且最多人安裝使用的播放軟體。新版Winamp2.74標準版與之前舊版本相較,除了播放MP3的音質效果更佳,可立即點選播放外,更多了可自由調音質、聽網路廣播,及可連結正在播放歌曲的歌手、CD相關網站、新聞資訊功能。

  Winamp2.74標準版是免費軟體(Freeware),網友可免費下載安裝。過去網友要聽MP3時,必須要先等待一段長時間,下載完畢一首歌曲後才可以播放,而一首MP3歌曲檔案的大小,往往動輒4、5MB,如果網友不是寬頻網路族而是一般窄頻網友,萬一遇上網路尖峰時,想聽一首歌曲,至少等上個半小時都不為過。

  因此,新版的Winamp最強的地方,在於它支援WindowsMediaTechonology4.0格式,由於它支援串流功能,因此網友可邊下載邊播放歌曲,感覺就等於線上即時播放MP3音樂一樣,這樣網友聽MP3歌曲就不用再等待了,概念相當於RealPlayer的邊下載邊播放影音畫面一樣。

  在面板操作功能中,新版Winamp多了一個10聲道的「等化器」,網友可以自由的調整正在播放MP3歌曲的音質。例如,在播放到舞曲時,網友可將重低音聲道部份調高一點,這樣聽起來較有節奏及震撼性。

  Winamp新版還提供免費的網路廣播功能,同時還有許多免費合法版權的MP3歌曲,供網友下載播放聆聽。如果網友想更換Winamp面板圖案,新版操作介面提供即時面板更換功能,網友只要下載面板完畢後,面板馬上自動更新成新的外皮。

  另外,當Winamp正在播放某一首歌曲時,在右方網頁對話框區會自動連至Rollingstone.com,自動幫網友搜尋到有沒有這首歌、歌手、專輯相關的資訊,如果有的話,它會自動列出來,網友便可馬上獲取許多相關資訊。




jess
2001-05-21, 04:43 AM
很不錯喔, 2.75完整版也已出來了(軟體王、史萊姆都可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