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舒潔廣告裡面的小狗狗最後的下場...





頁 : [1] 2

DAVID911
2002-06-19, 12:30 AM
相信大家都看過舒潔衛生紙的廣告,那隻可愛的拉不拉多咬衛生紙來當棉被睡。
但是拍攝過程如何呢?
那麼小的狗狗不堪拍攝折磨就死掉了,最後睡覺的鏡頭是把屍體做成標本以動畫處理的。
原本我想要大家抵制該產品強迫他們撤銷這支廣告,但是我很怕會被認為是敵對廠牌中傷的謠言。
我只能消極的說,我只是碰巧從廣告公司那裡知道這則消息(他們當作笑話來看),非常悲痛,
拍廣告十分辛苦,一支廣告常常要拍至少八個小時,小動物怎麼受得了,
何況
是那麼小的幼犬。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再利用動物拍廣告了!
另一位愛狗人士:
上個禮拜訓練師剛好跟我提起這個話題,某大廣告公司想向他租兩個月大的拉不拉多,
他拒絕了,說拉不拉多兩個月時很容易生病死亡,
沒有人願意租他們還不如用買的,然後拍片時好好照顧。
這廣告公司後來就沒再找過他,結果廣告還是拍成了。
他後來聽拍攝的組員說,拍那隻廣告一共用了16隻拉不拉多,死了12隻,
有的是從桌上不小心摔死,有的是年紀太小生病死的,
訓練師非常感慨的說,狗狗的生命都掌握在人的手中,
如果人不好好珍惜對待,狗狗的命運就很悲慘。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覺得那個廣告很可愛了,
我看到的只是無辜的生命被犧牲,
在人類所想要看到的形象上,
為了好可愛這一詞,那些狗狗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卻沒有人會知道可愛背後的代價。




stw_cbx
2002-06-19, 12:43 AM
很久沒用那牌子的衛生紙了....
(都用加油牌和和加樂福牌.....)

前鎮子朋友的狗狗生重病...
他一直等到他們全家圍在身邊...
用力睜開眼看了大家最後一眼才過世....
狗真的是有靈性的動物...

同學12號
2002-06-19, 12:59 AM
拍廣告害死狗狗? 智威湯遜:內容完全捏造 2001/03/21 00:00


 記者廖肇祥台北報導

「為了拍衛生紙廣告?死了12隻可愛的拉不拉多犬?最後睡覺的鏡頭是屍體做成標本以動畫處理!」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謠言,說明舒潔衛生紙廣告,在拍攝過程當中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幼犬,謠言作者署名大炳,經過記者查證,謠言內容完全捏造。…

透過台灣史谷脫紙業引介,記者聯繫到在1998年負責接洽業者,並企劃該則廣告內容,台灣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沈國定先生。沈國定曾經親身參與可愛小狗廣告的拍攝過程,拍攝現場他也到位,他表示,當時拍攝現場只用到7 隻小拉不拉多犬,並非謠傳的16隻,幼犬來源有3隻來自台中一家知名的狗訓練場;4隻在台北市建國南路假日花市,向販賣幼犬的小販租借,拍攝過程當中,訓練師全程跟隨,悉心照顧,讓小狗輪番入鏡,拍攝完畢,每隻都健康完好的歸還訓練場與小販。

沈國定說,全部廣告內容,只有一部份運用到動畫特效──就是片中最後小狗睡覺、打呼時,鼻子稍微晃動的鏡頭。觀眾可以明顯看到小狗有在呼吸起伏,並非如網路謠言內容中提到,以小狗的屍體搭配動畫帶過。

有很多網友關心小狗的下落?沈國定說,當時犬隻來源由製片公司Production house負責,據他所知,那個在建國花市賣幼犬的小販不曉得搬到哪裡去了,訓練場的幼犬也已長大,要去追查來源,有執行上的困難。

為什麼會有網友挑上舒潔衛生紙的廣告,散播不實謠言?沈國定表示,他覺得還是不要隨便臆測,網路上這類不實的傳聞原本就很多,如果要一一澄清,不見得會對廣告主有好處,智威湯遜及史谷脫紙業公司看待這則謠言的態度是,不需去刻意回應,也希望傳媒及網友不要再挑起。

謠言作者署名大炳,經過記者聯繫,大炳表示,他根本沒有看過這則廣告,要怎麼去製造這些網路謠言?還有網友加油添醋,片中的小狗是藝人羅志祥提供的,沈國定說,他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小狗來源跟羅志祥完全沒有關係。


~~~~~~~~~~~~~~~~~~~~~~~~~~~~~~~~~
我最厭惡這種不經證實就亂轉貼的網路謠言了!!!
而且這謠言的時間已經很久了...
沒有必要再轉貼了吧!
拜託一下好不好....:mad:

Daniel
2002-06-19, 01:07 AM
行行好吧~~別再[轉貼]這種一看就知道是謠言的網路謠言了

ppp0600
2002-06-19, 01:48 AM
一定是商場上的競爭 (八九不離十)

tisnet
2002-06-19, 02:10 AM
別再[轉貼

b0913
2002-06-19, 06:17 AM
這不是蠻久之前的網路謠言∼∼

stw_cbx
2002-06-19, 01:45 PM
haha.....it cheat me....

luckyboys
2002-06-19, 01:48 PM
不太相信說

calvinks
2002-06-19, 05:52 PM
如果是假的
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