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數位相機檔案傳錯了.該如何傳回去





leo5685
2002-05-11, 09:12 AM
版主先說聲抱歉,不知貼在這是否正確,如有錯請更正。
情形是這樣的:
因為作業需要,跟朋友借了一台數位相機,在傳檔案的時候,不小心
把朋友的檔案也傳到了自己的電腦裡面了(是用 ACDSee 傳的)
結果就傳不回去了,因為那些東西朋友是要做生意用的(把圖秀到電視上給客戶看的)
真的是有夠豬頭,該怎麼辦,他的數位相機是 Kodak DC200 的。

現在有兩個問題:

1.抓了好多驅動程式,我的win98就是找不到DC200的裝置(套用接近的型號也不行)
結果COM1就是顯示跟數位相機沒有連線,反而還順便幫他把韌體版本改到新版的2.0版
2.Kodak的工具程式抓了一大堆,也沒一個程式可以把圖檔轉存回記憶卡。
網站搜尋了很久沒看到類似的問題,而有網友推薦的有關數位相機的網站上也沒看到。

大慨這個問題太豬頭了,只有像我這樣豬頭的人才會犯這種錯誤,東西是別人的,又沒有
小心使用,誰能幫幫我啊........!!實在沒那個臉跟他拿數位相機的驅動程式,
還有Kodak附的工具程式可以把圖檔傳回去記憶卡嗎?哪位好心的人可以幫我解說一下
好嗎?小弟先在此謝過了......thankssssssss




kouyoumin
2002-05-11, 11:22 AM
哪種記憶卡?
可以的話,試試讀卡機

leo5685
2002-05-11, 04:50 PM
最初由 kouyoumin 發表
哪種記憶卡?
可以的話,試試讀卡機

先謝謝你的回應
數位相機我不是很懂,剛在網站找了一下,外觀看起來應該是屬於CF型的吧
可是我沒有用到此類的記憶裝置,買了讀卡機還能應用在哪些方面呢?
而且我也沒有數位相機跟NOTEBOOK,為了這樣跑去買讀卡機好像不太划算ㄋㄟ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建議 :jump2:

zips
2002-05-12, 02:24 PM
我用DC 290的,映像中應該會在檔案總管裡看到相機才對,會不會是你driver沒裝好?

leo5685
2002-05-12, 06:52 PM
最初由 zips 發表
我用DC 290的,映像中應該會在檔案總管裡看到相機才對,會不會是你driver沒裝好?

沒錯,無法在新增硬體中增加Kodak DC200,因為從柯達網站下載的軟體執行後
driver裡沒看到DC 200的型號。用其他的型號也不合,都會顯示"裝置離線"
可是會有另一個"Kodak DC200/DC210 ZOOM Camera"的系統資料夾,可以從CF卡
傳到電腦,但從電腦傳不回CF卡。
請問我到底還需要哪些軟體,才可以把圖檔轉存至CF卡。
如果真的都不行的話,是否可以用CF讀卡機,把電腦的圖檔轉存到CF卡上面。
因為數位相機不是我的,所以手頭上沒有Driver和工具程式,所以才會這麼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