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gIt 終於解決了最頭痛的轉檔問題--> Rm 轉 mpeg





snic
2001-05-02, 12:02 AM
SnagIt v5.1.1 Full
軟體下載ftp://ftp03.softhouse.com.cn/download1/44215snagit.exe
Name: snic
Code: F81D218072EEB624

目前少數能夠真正把rm檔轉mpeg的軟體,雖然非直接轉(rm轉mpeg4),至少不像Tinra轉換後容量會暴增數十倍,本人試過27mb,24分鐘的rm檔用Tinra轉為2GB,SnagIt則只要388mb(rm轉mpeg4為42mb,我再用PowerVCR轉mpeg),本人絕不誇大!

詳細教學網頁http://server39.hypermart.net/flycrab/snagIt/snagIt.htm

詳細介紹:

SnagIt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螢幕擷取程式,而且保證是一個WYSIWYG程式。


SnagIt對於系統並不會要求太高,凡Windows 98/95/NT 皆可使用,而且只要有Windows 支援的印表機,就可以設定印表機輸出,若有設定32位元的MAPI,還可以以電子郵件方式來輸出。

在安裝之前,請先詳細察看readme.txt 裡頭有安裝時的注意事項。

當執行後,可以更改熱鍵成自己熟悉的組合鍵,按確定之後就可直接按熱鍵來擷取影像了。而下面則是Image,Text及Video Capture三大擷取功能:

1.Image Capture:當使用這個功能來擷取影像時,可直接使用熱鍵 Ctrl + Shift + P來執行這項工作.當完成後,接著按File > Print Preview ,便可以預覽擷取後的圖片了,若是覺得滿意,可以直接按Print 印出,或是按Save As 來另存成圖檔,若覺得不甚滿意,更可按Cancel Output。

2.Text Capture:若是使用個功能時,請在SnagIt這個主畫面選取Text Capture,並在你要擷取文字的畫面上按 Ctrl + Shift + P 來擷取,執行後,便可以看到擷取後的結果了。如果想要編輯擷取後的內容,可以使用任何的Windows文字編輯器,如Notepad,Wordpad或Word。

3.Video Capture:若想擷取整個影像時,請先選取Video Capture 這個功能,在執行這個影像時,按 Ctrl + Shift + P 並選擇所要擷取影像的區域,若要開始擷取時,按Start,當要停止擷取時,按 Ctrl + Shift + P 後選擇Stop,來停止錄製,之後可以選擇Finish Output來存檔。

這三大功能實在是很強,使用Image Capture可以擷取到某段影像檔的停格畫面,或是正在播放的畫面,不再有無法拍到的窘境。使用Text Capture可以將Windows使用的應用程式中的文字儲存,不必再用其它的擷取軟件,必須以圖檔來儲存所擷取到的畫面。而使用Video Capture 更可將你所喜歡的影像檔,一一的擷取下來。




jess
2001-05-06, 06:14 AM
感謝您精采的介紹。

Wu
2001-05-06, 09:54 AM
cool~~~…感謝很好耶……謝謝啊!

tcw
2001-05-27, 10:49 AM
感謝您精采的介紹,正好用得上,Thanks a lot!!!

devil
2001-05-28, 11:40 PM
我照那個教學網頁的做法做過一次
結果轉出來的影片真的是.......一點都不順
我轉的rm檔品質為225k
我是不是哪裡少做ㄋ
救救我吧

DS
2001-06-04, 02:05 PM
我試過幾次...
轉出來倒是跟原來沒什麼兩樣...
不會有不順的狀況...

列出我的配備給你參考...
主機板:ASUSC CUSL2
CUP:P-!!! 700(超933)
RAM:512MB
顯示卡:ASUS V6800 DDR
音效卡:SB LIVE 5.1 白金版
HDD:SCSI 18GB 1,0000RPM
SCSI CARD:AHA-2940U2W

innkid
2001-07-27, 06:01 AM
最近有一些rm影片想轉成mpeg
於是去找來snagit…
但是安裝完成後、照教學頁面操作時,
卻發生在選擇video setup時出現錯誤訊息(w2k pro)
程式就關掉了。
曾嘗試不去設定(但有指定frames/sec)或是使用auto configure
抓完後的輸出檔都只有聲音。
請問這可有辦法解決?

freezefeeeze
2001-07-29, 01:51 PM
為什麼我錄音選項中沒有如http://server39.hypermart.net/flycrab/snagIt/snagIt.htm
網頁理得want u hear
只有Recod mixer,microphone,line in,cd音訊,MIDI這幾個
且video setup也沒有mpeg 4的選項

engineliu
2001-07-29, 05:53 PM
最初由 DS
我試過幾次...
轉出來倒是跟原來沒什麼兩樣...
不會有不順的狀況...

列出我的配備給你參考...
主機板:ASUSC CUSL2
CUP:P-!!! 700(超933)
RAM:512MB
顯示卡:ASUS V6800 DDR
音效卡:SB LIVE 5.1 白金版
HDD:SCSI 18GB 1,0000RPM
SCSI CARD:AHA-2940U2W

:( 要那麼高級的配備喔!動為條歐......
我用ibm dma66 7200rpm
k7-800
geforce下去record,還沒按record畫面還粉順,一按record就停停頓噸的,放映時真的也停頓...好像真的沒法度囉....:rolleyes:

tank
2001-07-31, 04:24 PM
受益良多,馬上試試手邊的rm檔,謝謝大大的教學、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