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有人知道哪一種CD->MP3的軟體,可以自動上網擷取CD資料





t731115
2002-01-27, 12:03 PM
拜託大大幫幫我!!我現在有一堆英文精選情歌CD要轉成MP3,我希望有一個軟體他可以幫我轉成MP3,而且他可以幫我上網找到CD音樂歌曲ㄉ名稱,使我轉成MP3後不用再一個一個輸入!!
拜託大大幫幫我~~!!而我可以確定我ㄉCD都可以在網路上找ㄉ到(像我用Winamp聽CD時他會幫我把歌曲ㄉ名稱抓好,但他沒CD轉MP3ㄉ功能,而且我不知道他怎匯出他ㄉCD資料)所以各位影音高手ㄉ大大幫幫我ㄅ!!希望大大能提共我去哪下載~~!!或是詳細說明軟體名稱!!謝謝大家




ACOPPER
2002-01-27, 05:22 PM
RealJukebox Plux很好用。
不過試用版有限制,正版很難找。

t731115
2002-01-27, 07:19 PM
最初由 ACOPPER 發表
RealJukebox Plux很好用。
不過試用版有限制,正版很難找。

"ACOPPER"大大謝謝你唷!!我會去找來用看看ㄉ~!!不過我剛剛找到一個也是很不錯ㄉ軟體,而且是免費ㄉ唷~~!!

軟體名稱: CDex
軟體分類: 樂曲製作
軟體性質: Freeware
更新日期: 2001-12-28
最近版本: 1.40 BETA 8
作業系統: Windows XP/2000/Me/98/95
語言界面: 英文
檔案容量: 1.3 M
原創公司: Albert L Faber


軟體介紹:
CDex 可以將 CD 轉成 MP3 的免費軟體

CDex 是個免費的軟體,它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將音樂 CD 中的音軌轉錄成 WAV 或者 MP3 格式的檔案。它已經內建錄製 MP3 的編碼器:LAME,所以可以直接將 CD 音軌轉為 MP3 格式;也可以將 WAV 檔案轉成 MP3。

或許你會認為你只要用音效卡就可以將音樂 CD 裡面的音軌轉出來了,為什麼還要用 CDex 呢?因為用音效卡轉錄 CD 有個缺點:在轉錄的過程中,CD 中的訊號會先從 CD 轉成「類比訊號」,然後才被音效卡轉為「數位訊號」。在這個音訊轉換的過程中難免會造成聲音品質的流失!而 CDex 則是直接從 CD 上讀取訊號,然後轉成 WAV 或者 MP3 格式。

CDex 已經內建錄製 MP3 的編碼器:LAME,所以可以直接將 CD 音軌轉為 MP3 格式;也可以將 WAV 檔案轉成 MP3。另外,CDex 也可以選擇使用其它的 MP3 編碼器,如:Xing encoder。此外,CDDB 功能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CDDB 功能可以讓你免於輸入歌名、歌手、專輯名稱等等資訊,因為 CDex 會自動從網際網路上抓取資料回來。但是,抓不抓得到資料就要看 CDDB 資料庫裡面有沒有囉!目前當然還是以英文專輯的資料容易找到。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到 CDDB 資料庫網站上去建立你喜愛的專輯資料!

Windows 2000/XP 可以參考廠商網站中「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 Issues」的說明。



下載點: (Cdex v1.40 Beta5中文化版本~1.62Mb)
http://www.elps.chc.edu.tw/~yan/files/cdex/cdex140_beta_5_big5.zip

ACOPPER
2002-01-28, 12:43 AM
這個也不錯。

我之所以介紹 RealJukebox Plux 是因為他的CDDB比較齊全,我很多奇怪的音樂也找的到。不然有許多常用的軟體像NERO也有轉MP3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