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條街竟然就不能辦光纖......





頁 : [1] 2 3

ps050097589
2010-02-12, 12:02 AM
最近搬來高雄的九如一路9xx號附近
最近到光世代的網頁查詢這裡是否可以申裝光纖
結果顯示尚未建設......

怎麼會這樣,我隔一條街的朋友他們就可以申裝光纖,
而且也已經使用有一兩年了......
:|||:

另外詭異的是我用0800080123打到客服中心得到的結果是可以申裝
不過在光世代查詢的網頁卻是尚未開啟光世代服務......




hotdj
2010-02-12, 09:32 AM
客服說可以就直接申請吧

可能你比較巧,隔一條街剛好換個電信箱XD

mis339
2010-02-12, 12:23 PM
不要說隔一條街,我的鄰居就在我們家「隔壁」,我們用FTTH 100M,他卻最高只能申請ADSL 2M/512K! :fd:

bobojy543
2010-02-12, 12:59 PM
這表示若網路顯示無法供裝,
可跟客服在確認看看,
說不定問的當下剛好可以供裝了!!

daidouji
2010-02-12, 02:04 PM
+1...
我們家就是這個情況
而且前後都可以辦理光纖,我們家就是不可以,三不管地帶!
(更扯的,我家出去不到10M,馬路對面也是光纖!,一條巷路之隔!)

而且我家比您更慘...1M/64,超距3.6km...

反正從可以1M→2M開始,就開始反映了,N年了,沒有辦法升級就是沒辦法,好像我家這邊是落後地區,經濟效益=0,裝了最多至能提供不到百戶(以全部都裝來算喔)

只能說...以前電信人員很努力&厲害,我家離電信箱3.6km還是照牽線過去...Orz

softschool
2010-02-12, 02:22 PM
來講一講我的經驗吧!我家附近在一年前裝設了兩個中華電信的光化箱,離我家的直線距離大概不會超過三十公尺,但是中華電信就是不讓我昇級 10m/2m ,這一年來什麼123, 0800080412, 0800080128,消基會、各種反映管道和方法全部都用上了,但是結果都是跟我說:我家的距離是1050 公尺超距,無法昇級,要我耐心等,完全沒有辦法等等...,而我目前的速度是 8m/640k ,我這一年來也真的只能傻傻的等,可是卻越來越耐不住性子了,我實際去勘察中華電信的線路,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實際上的接線,根本都是相通的,只要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甚至我還懷疑光化箱早就預留好了線路,只是還沒改區域接線而已,我真是氣瘋了,這個騙騙別人還可以,怎麼可能瞞得過我呢?。後來發現到 http://www.cht.com.tw/ServiceCat.php?Page=Message&CatID=266
這個中華電信的客戶服務網頁,我就上去留言並且大大地臭罵了一頓,說中華電信民營化以後,腦袋也開始跟著僵化了,你騙我這個外行嗎?修改線路真的是這麼困難嗎?如果再不回應我!我吃飽閒閒就在各大論壇貼中華電信腦袋和體制僵化的問題!結果不到三天,中華電信的設計單位直接跑來跟我解釋,跟我抱歉等等,後來我就帶他實際去觀看,修改線路真的會是這麼難嗎?要我白白無止盡的等,連他自己看了都傻眼,不能申請真的是說不過去。後來馬上找他們的施工單位,約定今天來更改線路,我現在留言時,人員還沒來施工。中華電信是怕壞人的,你去兇櫃檯,電話的客服小姐,基本上都是沒有用的。他們經過言語的美化,層層地傳達,施工設計根本就不看在眼裏,當然你的問題就被擱置了,所以我建議你,適當地去作功課,查看一下你家的線路到底是怎麼接,實際上通常是可行的,因為光化箱有使用距離的限制,不太可能是設計給遠距的人使用的,通常只要線路稍微變通一下,應該就可以升級了。當然,前提是電話的交接箱,已經有光纖幹線等...的相關設置。原則上,這些光化箱如果完工以後,絕對是可以使用的,關鍵在你急不急著用而已。如果確定你家附近已經有光化箱的設置,大膽地去網頁留言,口氣重一點,了不起一樣膚衍你而已,不會怎樣啦,用你的勘查結論,大方的講。你會發現,升級你的網路速度,其實是很容易的。我現在就開心的等著,希望在春節以前完工,呵呵~~畢竟等了一年了啊!這是我的切身經驗,提供給無法順利升級的人參考。附註:在和中華電信的設計單位人員勘察和聊天時,他說施工完成後線路的實際長度,是一百五十公尺。這也就是說,修改連接線路後,就算是要使用 50m/3m 也沒問題,然後我也問他,是因為我的留言才馬上來處理嗎?他就把我吃飽閒閒那句話講出來,並且給我看我的留言,呵呵~~(內心暗笑中),他說這次被我電的亮晶晶,我真的是太專業了(我哪有什麼專業,只是查看線路而已),後來也有問他,是針對我這個用戶來修改臨時線路,還是這區幹線都改,他說:當然是整區的幹線都改。而且他跟我說 50m/3m,以前是需要商業用戶才能申請,現在是連個人也可以申請這個規格,不過我並不是很看好這個規格,畢竟上傳只有 3m 真的是很難看,聽說今年中華電信要推動 50m/5m 的規格,雖然也不是很能接受,不過目前好像也沒什麼更好的選擇了。唉!跟日韓真的是不能比啊~~

spooky_mulder
2010-02-12, 02:28 PM
只能說...以前電信人員很努力&厲害,我家離電信箱3.6km還是照牽線過去...Orz

超距 3.6km不太可能是離電信箱 3.6km,而是從機房出來的線路距離是 3.6km。

以目前交換機房的涵蓋率來說,距離機房 3.6km 的確算是蠻遠的,應該在該鄉鎮市中算是郊區了吧。

spooky_mulder
2010-02-12, 02:35 PM
而且他跟我說 50m/3m,以前是需要商業用戶才能申請,現在是連個人也可以申請這個規格。

這個說法要聽機房人員說的才會準,機房人員說 50M/3M 是限定非商業用戶才可以申請。應該未來在推經濟型高頻寬產品時,都會朝向非商業用戶的方向推行的吧。

但是依照之前一些網有的分享,50M/3M 是不用 VDSL 供裝的,這一點連機房人員也不確定 50M/3M 是否能用 VDSL 供裝。

boy711
2010-02-12, 02:46 PM
他說施工完成後線路的實際長度,是一百五十公尺。這也就是說,修改連接線路後,就算是要使用 50m/3m 也沒問題

所以你那邊是可以直接申請光世代50M,是用銅線?:o

spooky_mulder
2010-02-12, 03:03 PM
所以你那邊是可以直接申請光世代50M,是用銅線?:o

別忘了,FTTB + Cat.5 中的 Cat.5 也是銅線的一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