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片頭的製作??





mitboy
2009-07-11, 01:50 AM
:eye:小弟想請問
像電視新聞(例如TVBS)會有數十秒的動畫片頭
這種片頭是用什麼做出來?
還是說有那些公司或工作室可以做出來?

因為預計明年的畢業光碟想放當DVD的短片頭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著手?:lovely:




Asa
2009-07-12, 06:50 AM
3D動畫要額外說:3D不外乎就是3D Max,Maya那些軟體,然後後置處理的好(例如旋轉的地球)
還有少部分技巧複雜,用到很多軟體,高手做的另當別論

基本上總歸一句,那些特效,十之八九
"都是After Effect做的。"
.......快被Adobe統一的世界。

舉凡"後製""特效""動畫"公司都做得出來,至於新聞的,電視台新聞部都有專屬部門在做,但是那不是畢業專題的預算可以付得起的,是給你個學習的方向。

我不曉得你學甚麼科系的,Promiere也有不少內建的特效,一般而言比AE簡單一點點,但是效果不容易做的好,

題外話,digital fusion....等等也很強,只是極少人用了,至於更簡單(無腦)的軟體也存在,但是非業界使用的我就沒概念了。不好意思。為了不要誤導你,最後這段話,建議不用參考。冷門的軟體將來遇到瓶頸會比較難搞。

rushoun
2009-07-12, 09:43 PM
這些電視台的動畫,大都是由後製部門用專屬程式製作的,一般人大概接觸的機會不多。建議您可以利用電視台的開課課程(有時電視台會有廣告),去學習一下,或許會有幫助。

ellery
2009-07-16, 11:50 AM
youtube及niconico上很多這種惡搞版自製OP片頭的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

例如:
http://www.youtube.com/v/2V6fgfAADQA

或是:
http://www.youtube.com/v/yzVoxCtqN8A

Asa
2009-07-17, 04:55 PM
你會用Photoshop嗎?懂得Photoshop的圖層,遮罩,去背,原理嗎?

如果懂得話,這在AE上只是變成可以設時間軸而已,其他原理都一樣,
目前一般人在軟體上學習的困擾大概是這方面的軟體都沒有中文版吧。
當然,要說創意才是一切也可以....

以第一篇而言,大部分都只是圖層的透明度變化,然後黑板是用向量遮罩,也許樓梯間的牆壁是用色板去背(方法很多),如果Photoshop有辦法做到,那就剩下Effect軟體會不會操作了。

這兩篇用到的技術都很單純,但是KUSO能做到這麼稿剛.......也實在太令人甘拜下風了,太有心了。

mitboy
2009-07-18, 11:43 PM
那邊有什麼小工作室可以承包啊?
這種有專業的術語嗎?
例如"網頁設計"就是專門設計網頁

Asa
2009-07-19, 08:58 PM
這些電視台的動畫,大都是由後製部門用專屬程式製作的,一般人大概接觸的機會不多。建議您可以利用電視台的開課課程(有時電視台會有廣告),去學習一下,或許會有幫助。

我覺得這個建議不錯,雖然我不知道有這種課程^^"
這讓我想到一個方式,你也可以去巨匠或是學城之類的"諮詢"一下,會比較有概念這東西的製作方式,運氣好說不定剛好有試聽的機會,我不是勸你去上課喔,他們職員應該有幫助讓你解一下大概的製作方式。

特效屬於後製,
所以你Google一下"後製 工作室"會搜尋到不少小公司,但是這個跟動畫一樣,一般來說是以秒計費的,以畢業專題的角度來說,應該是頗貴的.....所以我想大部分的人會建議你自己學。

你先去書店翻After Effect的書一下,相信對你很有幫助的。
(別誤解我的意思喔,AE只是其中一部分,photoshop;3dmax(or maya)。)

sliver
2009-07-19, 09:03 PM
反正明年要制作光碟前還是要操作軟體,從現在開始碰碰軟體就可以,很多軟體現成的就
可以騙騙不懂的人了,反正你交給付得起的小工作室,正常它也是用它即有的資源做做小
修正就當成品給你,換你被騙...僅此而已

hahaele
2009-07-21, 02:15 PM
我們公司也是用 AE 來製做電玩相關宣傳影片,效果還不錯
製做速度也相當快 :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