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板橋~土城(有線電視)光纖





andy0857
2008-11-09, 03:05 PM
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

指的是光纖到大樓,為新一代網路架構,採環路(ring)設計,具有自動環路備援裝置與功能,若因環路中有任一點或一段故障時,將可自動切換環路型態,可避免一次斷線或單點設備故障所造成的中斷或電路不穩之現象。同時,應用FTTB以乙太網路建構之環路特性,可大幅降低企業端介接介面的成本,不須外購其他轉換介面即可連接。以光纖取代傳統銅纜,可避免干擾,傳輸品質佳。且傳輸服務不中斷,網路架構簡單,障礙少。此外高速FTTB線路具有客戶頻寬管理功能,可依客戶需求提供更彈性、更高頻寬(至1Gbps)。FTTB提供高速上網外,可提供企業VPN、都會網路、校園專案及互動式多媒體(MOD)等多樣寬頻服務。FTTB高速上網分為:經濟型(非固定制)及企業型(固定制)另有企業VPN、都會網路(2Mbps~1Gbps)、校園專案(10Mbps~1Gbps)等服務。



FTTH(Fiber To The Home):                                     是指光纖到家,將光網路單元(ONU)安裝在住家用戶或企業用戶處,是光接入系列中除FTTD(光纖到桌面)外最靠近用戶的光接入網應用類型。FTTH的顯著技術特點是不但提供更大的帶寬,而且增強了網路對數據格式、速率、波長和協議的透明性,放寬了對環境條件和供電等要求,簡化了維護和安裝。



FTTD(Fiber to the Desk):                                   是指光纖到桌面,是光纖接入網發展的一種最終形式。光纖接入網以光網路單元的位置所在,分為FTTH(光纖到家)、FTTB(光纖到大樓)、FTTP(光纖到駐地)、FTTC(光纖到路邊)及FTTD(光纖到桌面)等幾種情況,統稱FTTX。對於住宅或者建築物來講,用光纖連接用戶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光纖直接連接每個家庭或大樓;另一種是採用無源光網路技術,用分光器把光信號進行分支,一根光纖為多個用戶提供服務。

補充說明:12M/1M 的ADSL有相當嚴格的距離限制,如果住家離機房距離超過設定標準的話是一定不能申請的,因為即使申請也會在機房那邊送件時會被退件,當然如果有想申請超過2M以上的ADSL速率時,建議先打123客服詢問是否距離可以申裝,因為即使距離夠但地下電纜品質不良的話也會因線路品質不良而被退件,只不過最後是否申請通過則會由機房那邊決定而非客服人員可以答應的部分。所以如果臨櫃申請ADSL 8M以上的速率的話,最後的結果不見得一定可以是大家要的申請速率,這點請大家有所瞭解。但...如果是有光纜設備的FTTB線路則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所以建議有資格申請光纜線路的人可以改申請光纜傳輸的網路,因為連ATU-R數據機都跟一般ADSL的數據機不一樣喔....光纜傳輸的網路是用VDSL的數據機滴 一般的數據機是不能用在光纜傳輸的線路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