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QuickTime無法播放威力導演7輸出的mpg檔





m85093
2008-06-22, 12:46 PM
我使用「威力導演7」攝取了一部份DVD片段。在電腦上,檔案的副檔名為mpg,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11播放。然而,由「檔案→內容」得知,軟體使用的
音訊轉碼器為:CyberLink Audio Decoder
視訊轉碼器為:CyberLink Video/SP Decoder

接著,我想將該檔案匯入iTunes,卻發現QickTime可開啟檔案,但播放時「無聲、無影像」。
明明是mpeg檔,且能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代表我的電腦上有相對應的轉碼器,為什麼QuickTime卻無法播放呢?

順道請問:若是安裝了K-Lite諸如此類的解碼包,那麼只對Windows Media Player有效嗎?還是所有電腦上的播放器都能使用新增加的轉碼器呢?

請高人不吝指教,謝謝!




ahtry
2008-07-09, 02:33 AM
QickTime 只能播放標準的 mpg 檔,各家廠商輸出的 mpg 檔,真的很多種版本。

用 Google 搜尋一下,你就知道有哪一些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