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未核准先上路 光世代光纖挨罰





dreamzone1114
2007-05-14, 04:47 PM
有新聞影片: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0511253275
旅美投手郭泓志(廣告對話):「這個(光纖)要拉到哪裡去?」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先拉到每個人的家,再把每個人拉到未來。」

找來旅美左投郭泓志代言,中華電信「光纖網路」廣告強打曝光,上檔4個月,賺進1億多元,但卻傳出「違法開跑」的情況,原來NCC根本還沒核定費率。中華電信行銷處副處長楊桂芳:「在這個『試運轉』的階段,我們也接到一些客戶反應(申裝),要讓廣大客戶都能享受到,這種光纖網路寬頻上網,更高速的數位迴路。」

中華電信強調只是「試營運」,沒真的全面開跑,但「光世代網路」的頻寬,最高可到1G,收費壓在1千元以下,速率也比ADSL快多了,就算目前只推10M,也吸引了3萬名客戶。

NCC要求暫停促銷,開罰金額最高新台幣5百萬。楊桂芳:「(NCC)核定費率,若是高於我們現在跟客戶收的,那我想不會再多補任何差額,如果NCC核下來的費率,是低於目前我們跟客戶收的,我們義不容辭保護消費者,我們一定會退費。」
中華電信光纖網路還沒報准費率,就偷跑收費,NCC要罰,但反映出,民眾對網路頻寬日益增大的需求。
http://news.yam.com/tvbs/fn/200705/20070511253523.html




sayhi2000
2007-05-16, 10:19 AM
『 NCC要求暫停促銷 』!!!

相信這不是台灣網路使用者所想看到的。
如果NCC公權力要求華電照辦,全民光纖化的時程勢必將延後。
違憲 NCC 已成為阻礙網路建設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