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player 播放的問題





AC1102
2001-08-29, 03:02 AM
請問大家:REALPLAYER如何做清單式播放?謝謝!




iget
2001-08-29, 09:19 AM
0.新手請多看公告內容


1.請多善用精華區或站內搜尋,謝謝配合


2.站內的參考網址: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4171&highlight=editpls

AC1102
2001-08-29, 04:02 PM
多謝提醒,可是我是想要知道放.RM的清單式播放,不是.MP3之類的音樂耶!謝謝!

siauw
2001-12-20, 09:49 AM
最初由 AC1102 發表
請問大家:REALPLAYER如何做清單式播放?謝謝!


 想必大家在使用RealPlayer的時候遇到過一個令人頭痛不已的問題﹕RealPlayer自身并不支持多文件播放﹐如何在其中實現文件的連續播放呢﹖筆者為此摸索、收集了几種方法﹐且親自一一實踐﹐總結如下。

  一、列表引導法

  毫無疑問RealPlayer支持MP3播放列表文件.m3u﹐對于任何一位稍有經驗的用戶﹐倘若打開菜單 "Files"→"Open File"﹐便能從一長串的下拉文件類型中找到.m3u﹐這便是明証。既然RealPlayer支持MP3播放列表﹐也就是支持MP3文件的連續播放﹐倘若來個掉包之計﹐在.m3u文件中將MP3文件改換為RM文件﹐那么RealPlayer沒有理由不支持RM文件的連續播放。在仔細分析了.m3u文件的結構之后﹐至少找到二種方法可以創建RM文件的.m3u列表。

  1.直接輸入法

  打開記事本﹐按下面這種格式編輯需要播放的RM文件﹕

  "d:musicrm_01.rm"
  "d:musicrm_02.rm"
  "d:musicrm_03.rm"
  "d:musicrm_04.rm"

  編輯完畢后保存為以后綴名.m3u結尾的文件即可。

  注﹕此方法適合播放文件較少時的情況。

  2.外部編輯器法

  既然是.m3u文件﹐當然可以利用Winamp的播放列表生成器生成。這種方法很明顯充分利用了Winamp自帶播放列表編輯器這一有利因素。

            

  打開Winamp﹐點擊Playlist中的"Add"按鈕﹐再單擊"Add File"按鈕﹐顯示"Add file(s) to playlist"對話框﹐把路徑修改至RM文件所在目錄﹐如d:music﹐將文件類型改為"All files(*.*)"﹐這時該目錄下的所有文件都會顯示出來。選中所有的RM文件﹐單擊"打開"按鈕﹐被選中的文件出現在Playlist窗口中。接下來點擊"List opts"按鈕﹐選擇"Save List"選項﹐保存為.m3u文件。

  注﹕因為調用編輯器生成﹐所以這種方法適合于播放較多文件時使用。

  使用這兩種方法生成.m3u文件之后﹐運行RealPlayer﹐打開此文件即可實現連續播放了。

  二、RAM引導法

  RealPlayer支持RAM文件﹐這是RealPlayer的引導文件﹐根據該文件的指向﹐可以引導RealPlayer播放不同的RM文件。明白了這一特性﹐我們可以在記事本中按照如下格式輸入播放文件名﹕

  file://d:/music/rm_01.rm
  file://d:/music/rm_02.rm
  file://d:/music/rm_03.rm
  
  file://d:/music/rm_04.rm

  輸入完畢以RAM為后綴名保存此文件﹐然后在RealPlayer中打開該文件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巧妙借用了RAM文件引導作用﹐因此顯得簡單直接﹐但必須手工輸入文件﹐如果播放文件較多就會有點兒麻煩。

  三、收藏夾法

  RealPlayer自身提供了"收藏夾"功能﹐加以稍稍"改造"也可實現連續播放。以英文版RealPlayer 8 Plus為例作說明﹕

  依次點擊窗口菜單"Favorites"→"Open My Favorites"﹐打開收藏夾管理界面。

  1、新建一個收藏文件夾﹕點擊鼠標右鍵﹐選擇快捷命令"New Folder"﹐在彈出的對話框中為文件夾命名﹐比如"經典卡通"。

  2、加入收藏夾﹕打開一個RM文件并開始播放﹐只有在這個時候添加到收藏夾命令才生效。在播放畫面上點擊鼠標右鍵﹐選擇快捷命令"Add to Favorites"﹐這時出現一個收藏畫面﹐輸入收藏文件名、選擇收藏文件夾后﹐該文件已被添加至"經典卡通"收藏夾中去了。如此可添加多個RM文件至該收藏夾中。

  3、播放收藏夾中的文件﹕選定"經典卡通"收藏夾﹐右鍵點擊之﹐執行"Flay Favorties in 經典卡通"﹐RealPlayer此時便開始依次播放當前收藏夾中的所有文件﹐連放的目的順利實現。

  注﹕在第3步中如果執行"Export 經典卡通"命令﹐可將收藏文件導出為.rnx文件備份﹐便于恢複之用。 這種方法的好處在于可以隨時修改收藏夾文件﹐能夠滿足你口味變換的需要。缺點是每增加一個收藏文件﹐必須播放該段RM文件。

  四、鼠標拖拉法

  不借助任何軟件﹐也無須編輯播放列表﹐單純性的操作也能實現連續播放﹐你相信么﹖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操作﹕

  首先將Real Player窗口最小化﹐然后在資源管理器中選擇需要播放的RM文件﹐用鼠標將這些RM文件拖動至任務欄中的RealPlayer圖標上﹐記住此時仍要保持拖動狀態﹐萬萬不可松開鼠標﹐也就二秒鐘左右的時間﹐RealPlayer窗口將自動最大化﹐此時將鼠標移至RealPlayer的界面上﹐松開即可依次播放你選定的RM文件啦。

        

  這種方法只需單純的拖動操作﹐相當簡單快捷﹐很適合喜歡"愉懶"的用戶。

  五、軟件實現法


  有一個軟件叫做RealFox﹐下載地址為http://www8.pconline.com.cn/download/download.phtml?id=46048﹐此乃專為RealPlayer量體裁衣而制﹐播放列表只是它的一項功能而已。

         

  當RealFox運行后會隱身于系統托盤內﹐右鍵點擊之﹐選擇"打開列表"﹐出現一個"Playlist"窗口﹐首先為播放列表添加一個標題﹐在"無標題"一項中點擊﹐在彈出的窗口中輸入標題即可﹔然后點擊"+"﹐選擇"加入文件"或"加入目錄"命令﹐增加RM文件或整個兒目錄。這樣播放列表就算制作完畢了。播放時只需點擊右側的三角播放按鈕就可以了﹐RealFox會替你啟動Real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