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架設共享書籤digg like的Pligg





carloschen
2007-03-20, 11:21 PM
原文出處 (http://www.31jeak.com/wblog/2007/03/15/pligg-%e4%b8%ad%e6%96%87%e6%8e%a8%e5%bb%a3/)

Digg Like 的東西其實發展好一段時間了,有很多大頭目站都也非常的有名了。

像是 黑米、推推王 ,當然在國外的最大站就是 Digg.com 了。

這在這樣子形式的網站開始蓬勃發展之後,相信一定很多人就開始也想去 Sourceforge.net 找找看有沒有一些寫的不錯的來用了。

找了一些,也試裝了一些,最後挑出來我最喜歡的一套叫作 Pligg ,他是使用 PHP 和 MySQL 開發的。

美中不足的是,他用了 Smarty ,雖然程式改起來簡單多了,不過整體的效能就不太好了。

目前出到 Pligg beta 9.1 ,今年2月18 才剛更新過,有試裝了一下。

1. 不支援 PHP 4 ,我放在 Dreamhost 的空間一開始是用 PHP4 ,後來升級到 PHP5 之後有些功能才正常。

2. 還沒有官方中文化,不過他用來更改語言設定檔的介面作的不錯,蠻方便自己更改,目前我已經中文化了大約 40%。有興趣的人可以交流一下。

Pligg beta 9.1 中文化

3. 有些對非英語系文字網址的處理不是很好,有些Link 會連到如 http://31jeak.com/pligg/out.php?title=我是中文 這樣子的 link,修改了一些字串的處理加上 urlencode,在中文上的支援就好多了。

4. 超強優點就是,他有自動RSS import 的功能,測試了一些 import 黑米和推推王,都可以成功,那以後不就大家都互相 import 來 import去,耶~開始有點Web 3.0 的味道了喔。

DEMO 站架在 http://31jeak.com/share (之前忘了哪一版 ) 和 http://31jeak.com/share2/ ( beta 9.1 版) ,有興趣可以玩玩看。

也順便開了一個討論區,可以一起來交流交流。 http://www.31jeak.com/bb/viewforum.php?f=6 ( Pligg 討論區 )




berners-lee
2007-04-04, 03:40 AM
看起來很棒耶
我正需要這個
請問效能不好是怎麼不好?很慢嗎?

berners-lee
2007-04-13, 06:17 AM
我架了一個來玩玩
感覺很棒啊
是佔了一些資源 也沒有太慢
正想找些外觀來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