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ADSL費率 明年可望再降價





hellolee
2006-10-29, 07:38 PM
中華電信壟斷「最後一哩路」的局勢可望終止。國家通訊傳播員會(NCC)明(30)日將舉行聽證會,市內用戶迴路預定年底前可公告列為瓶頸設施,中華電信必須以成本計價,出租給其他民營固網業者,明年ADSL電路費、市話費可望出現新一波降價。

NCC成立後,將中華電信用戶迴路開放給其他固網業者使用,列為重要施政方針,預定2008年前實施。明天的政策聽證會後,NCC將儘快舉行委員會通過,趕上年底公告的目標。

根據NCC的政策,銅絞線市內用戶迴路納入通信網路瓶頸設施後,將要求中華電信以成本計價,出租給三家民營固網業者,光纖用戶迴路則不列入瓶頸設施。

由於用戶迴路已長期折舊,成本計價方式擬採歷史成本法,也就是扣掉折舊後的殘值,加上現行人力、維護成本的總和,除以所有線路,算出每一條線路的單價成本。不論語音或數據線路,全部都是均一價,預計ADSL數據線路受到的衝擊較大,在市場開放競爭下,價格將有變動空間。

民營業者指出,中華電信的用戶迴路成本已經折舊得差不多,租用價格應該可以從每線220元,降到100元左右,才能有效促進市場競爭。民眾的ADSL電路費及市話費用,將有一波降價行動。

NCC表示,固網業務自89年開放以來,為促進市場競爭,交通部依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將「橋樑、隧道、用戶大樓引進管、電信室」、「建築物屋內垂直水平電信管線」公告為瓶頸設施,三家民營固網業者可以用成本價向中華電信租用,但用戶迴路未被列入。

根據統計,三家民營固網業者至7月底止,市話占有率僅2.59%,無法與中華電信競爭。NCC指出,業者布建用戶迴路,須耗費長時間挖埋管線,且受限地方政府規定,很難推動。業者跟中華電信租用,僅能透過商業協商機制,現行協商價格一條語音線路220元,語音和數據260元。語音部分申裝成功數不到100 線,數據部分申請92件,僅五件成功。

民營業者說,跟中華電信租用戶迴路,除了一條線220元以外,還要支付機房聯結到中華電信機房的銜接電路費200元,以及一次性建設成本6,000元等,與業者的收入相較,根本不敷成本,所以租用率很低。

95/10/29 經濟日報
-----------------------------------------------------------------
希望NCC能實際做到!




windman
2006-10-30, 10:02 PM
:confused: 啥?
:eye: 是嗎?
:rolleyes: 想想看...
:( 可能嗎?
:corkysm: 好像從來沒有一次做到過...
:mad: 沒錯!
:|||: 騙子!
:o 別煩我啦!
:boldred: 等做到了再說!!!

jazzblue
2006-11-07, 10:50 PM
看看就好 ~不必太過期望 !
而且聽說ADSL 降價幅度並不大,有降跟沒降差不多 。

hertw
2006-11-12, 01:52 PM
哎~早就對這樣的消息不抱任何期望了!

尤期現在我們政府缺錢,能從民眾身上挖錢都來不及了,那會把好康的送給民眾。

pass.by
2006-11-12, 03:24 PM
狼又來了 這類的消息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

weipc
2006-11-14, 10:37 AM
基本上我是相信會有降價啦
只是.....中華電信不是早就民營了 為什麼還死佔著茅坑

windman
2006-11-14, 07:21 PM
基本上我是相信會有降價啦
只是.....中華電信不是早就民營了 為什麼還死佔著茅坑


這是因為拉不出來嘛... :D :D :D

不是啦! 是因為門外有一大堆的用戶準備"扁人",所以嚇的不敢出來... :jo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