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ADSL升速被迫改號





頁 : [1] 2

gavinage
2006-10-15, 01:00 PM
最近申請ADSL升速,想將1M/64K升級到2M/256K

中華電信和我說因為需要更換機房,所以必須改號

但這支號碼對我很重要,有人知道如何升速不改號嗎?還是說技術上做不到呢




twu2
2006-10-15, 05:52 PM
那就再申請一支電話給 ADSL 專用吧. 不用電話功能的話, 可以不用電話的月租費.

chekun
2006-10-15, 09:19 PM
那就再申請一支電話給 ADSL 專用吧. 不用電話功能的話, 可以不用電話的月租費.

並沒有這件事 @@
可以請問 是哪個 中華電信營運處 有提供這項服務??
我想請他們 跟我們這區的 中華說一下
因為 我根本申請不到你說的服務
每個月 就是要付市話月租!!

HCG
2006-10-15, 10:28 PM
我這次去升 8M 時也和櫃檯問起這個事,櫃檯也是說沒有這回事,由於只是臨時想起,想不出什麼確切的根據,當時就先算了。不過回來後在站上好像也沒爬到相關的文章...。

zuyan
2006-10-15, 10:48 PM
那是之前有申請ADSL綁市話才可以去退,現在沒有這個方案了,
需要再勞駕立委諸公開記者會,也許就可以這樣申請了。
只好再申請一支電話吧!!
不然把這支電話辦移機,會有語音說你改號,半年是免費的,若還需要語音服務
就再繳錢,每個月30元的樣子。
一併將ADSL移機&升速..這樣還保有年資..而且比較便宜..

BBFish
2006-10-16, 05:48 PM
現在不是有號碼可攜嗎??
市話不能只能行動電話嗎??

hao0708
2006-10-16, 07:27 PM
現在不是有號碼可攜嗎??
市話不能只能行動電話嗎??


因為有線跟無線技術上有差別

marcio
2006-10-16, 08:59 PM
你的電話帳單後面會寫
將 ADSL 移到你的其他話機上,不收移機費,

上述的ADSL 附掛電話只上網不收月租費的方案,的確曾看過報導,我一直也以為是如此, 但是中華電以上述的方案執行,請你移到家中其他號碼去。

所以樓主的問題,還是無法跳線不改號, 但也不用付移機費。
事實上,ADSL 的意思是同一條線可以上網,也可以講電話,不用加裝一條線, 問題在於 ADSL 分歧器必須裝在電路線的最前端, 家用其他電話分機必須在[分歧器] 類比端 <PHONE端口> 分接,電話拿起來否則網路會,網路會斷線。
因此很多人以為要專用 ADSL 電話線,加裝了一條線,
另一原因:因為現用電話線所有人與使用人不同, 無權取得申請權,所以必須加裝另一支新電話線。

wangcm
2006-10-16, 09:05 PM
因為有線跟無線技術上有差別

應該說是行動電話(無線)若不考量收訊(涵蓋度)或塞機問題的話理論上要讓別的業者的user移入沒啥問題,但市話(有線)就算那些民營業者有設備讓CHT的user移入,光手上沒有last mile就沒戲唱了:|||: :|||: ....

wulala
2006-10-16, 09:38 PM
號碼可攜應該是指更換服務的固網(電信公司), 但不變更原有的號碼.
http://www.dgt.gov.tw/Chinese/News-press/91/press-dgtnews-9105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