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料]最近正在愛X吉安促銷的超低價豐力富奶粉





頁 : 1 2 3 4 5 6 7 [8] 9

FYI
2009-10-16, 02:57 AM
2009-10-15 董氏基金會公佈42 種奶粉成份調查結果, 其中關於豐力富全家人奶粉的部份, 其實小弟很早就質疑其成份, 這份報告有提出其乳含量的數據, 不過由於乳含量的定義並不明確, 所以小弟對於報告指稱其乳含量約55.3% 不敢表示意見, 然而報告指稱其餘44.7% 的成份主要為 "麥芽糊精" 和不具營養成份的碳水化合物, 小弟倒是認為這部份應該可以相信, 事實上成份標示中, 100g 奶粉之中就有64g 的碳水化合物, 說起來實在很諷刺, 如果只要乳含量超過51% 就可以稱為 "奶粉", 就好像只要掌握51% 股權就能掌握一家公司, 那麼 "奶粉" 還有什麼實質意義呢? 順代一提, 如果大家注意冷藏調味牛乳的標示, 那麼就會看到寫著 "生乳超過50%", 不過售價和純鮮乳卻相距不遠, 這也是小弟極少買調味牛乳的原因, 真的很怕花錢買回半瓶自來水啊!




Fabian C
2009-10-16, 03:04 PM
說起來實在很諷刺, 如果只要乳含量超過51% 就可以稱為 "奶粉", 就好像只要掌握51% 股權就能掌握一家公司, 那麼 "奶粉" 還有什麼實質意義呢? 順代一提, 如果大家注意冷藏調味牛乳的標示, 那麼就會看到寫著 "生乳超過50%", 不過售價和純鮮乳卻相距不遠, 這也是小弟極少買調味牛乳的原因, 真的很怕花錢買回半瓶自來水啊!
調味牛乳或調味奶粉,價格也是不便宜。

因為嬰兒腸胃吸收比較容易出狀況,
嬰兒奶粉也是調營養比例的,好像也加了不少麥芽糊精,還賣得夭壽貴!

不過,鮮奶有標示生乳比例,奶粉也應該要標示原乳比例才對!
像現在都是標示含碳/鈣/鎂....這些元素或化合物有幾%,消費者哪分得出原乳比例?

標示原乳比例之後,除了讓買純一點奶粉的人不會搞錯之外,
對我這種不喜歡買太純奶粉的,也才不會搞錯!

像我一罐奶粉都喝很久,
要是買太純的奶粉,麥芽糊精不足量,可能還沒喝完就結塊了!只能當肥料!

rushoun
2009-10-16, 03:10 PM
之前曾經有罐奶粉,好像是"風力負"的,大概放了有段時間,剩下沒多少拿出來泡,結果很奇怪,泡不出白白的顏色,整杯變成半透明狀液體,奶粉都變成沉澱狀下沉到杯底。不知這樣是什麼原因的變質?

Fabian C
2009-10-16, 03:18 PM
之前曾經有罐奶粉,好像是"風力負"的,大概放了有段時間,剩下沒多少拿出來泡,結果很奇怪,泡不出白白的顏色,整杯變成半透明狀液體,奶粉都變成沉澱狀下沉到杯底。不知這樣是什麼原因的變質?
開封放久後,泡一泡會沉澱+半透明的,
如果是豐力富的,應該是原乳含量較高較貴的豐力富即溶奶粉。
也就是奶粉開封後,因氧化或水解壞掉了!如果不當肥料,可以給女性泡澡/洗臉看看。哈哈!:p
只不過這樣半透明+沉澱的泡澡水,女生看到恐怕也不敢下去泡。

而豐力富全家人奶粉,麥芽糊精較多就比較不會這樣,但也只能延長保存期限而己!
若蓋子沒蓋好,或真的放太久了! 即使是豐力富全家人奶粉也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原乳比例高的奶粉,我覺得應該買袋裝的較好! 橡皮圈綁一綁密封得較好! 不必一次倒太多在罐子裡!
用罐裝+半透明塑膠蓋根本沒法完全密封,那麼一大罐,可能還沒喝完就壞了!

像罐裝豐力富全家人奶粉,2.0~2.4Kg的,我整罐喝到底都沒有遇過奶粉壞掉的狀況。
但有次買了罐比較貴,不到2Kg的克寧即溶奶粉,還剩1/4奶粉就壞了,真是賠大了!

雖然號稱即溶奶粉,但因沒多少麥芽糊精,在奶粉正常時還是沒法比全家人奶粉容易泡開。

只不過,袋裝奶粉大多比罐裝要貴..... 真奇怪!! 而紅牛奶粉大多是袋裝的。

FYI
2009-10-16, 04:04 PM
奶粉乳含量知多少?-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特區 (http://nutri.jtf.org.tw/index.php?idd=10&aid=2&bid=1&cid=1027)
市售奶粉乳含量 竟只有一半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5195786.shtml)【2009/10/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MEDIA/5195786-2202335.jpg
NOWnews【重點新聞】市售奶粉天然鈣不足恐添加碳酸鈣 醫師:根本沒有吸收 (http://www.nownews.com/2009/10/15/91-2520035.htm) (2009/10/15 19:11)

rushoun
2009-10-16, 04:19 PM
目前我是拿自己做人體實驗,盡量不碰市售的牛奶相關製品,真是有些難啦!冰淇淋,養樂多......等等,太多了。

我吃肉是不吐骨頭的,除非是那種大骨,或是脛骨中間很硬,會粉碎刺傷人的那種骨頭。而且我吃小魚甘等這類天然的食物,或是豆漿來補充鈣質。

因為國中化學就有教過,鈣是鹼性物質,而牛奶卻是酸性的。因此,牛奶進入人體,人體反而會將鈣掏出來,去中和牛奶產生的酸性。這不是蠻奇怪的?喝了等於白喝?在網路上找的資料,有些研究似乎也得到類似的結果。

所以.....我乾脆拿自己做實驗,少吃加工的乳製品,吃些天然的食物來補充鈣。畢竟自然界,只有人類是在脫離哺乳期之後,還在一直喝不是自己物種產生的奶.....
吸自己物種異性產生的奶~~~頭,我是不會反對的啦!....:heart:

wepin
2009-10-16, 11:27 PM
我是買 "奶粉", 為什麼要加這麼多"糊精" 賣給我?

FYI
2009-10-18, 12:17 AM
雖然主題是奶粉, 然而小弟順代提一下鮮乳, 鮮乳分成全脂和低脂, 印象中脫去脂肪則鈣含量會提高, 因此脫脂和高鈣常被同時提及, 然而小弟並不瞭解其中的道理, 這回小弟注意到鮮乳的成份標示, 接下來小弟並非要踢爆, 而是要探討哪種鮮乳的營養成份比較高, 毫克 (mg) 在此就不提了, 一般全脂鮮乳標示每100ml 含蛋白質約3-3.3g, 脂肪約3.5-3.7g, 碳水化合物約5.5-5.7g, 以上可以看出蛋白質加脂肪高於碳水化合物, 然而低脂鮮乳的脂肪略低於全脂鮮乳, 碳水化合物卻高達10g 左右, 也就是蛋白質加脂肪遠低於碳水化合物, 小弟不解的是, 為何脫去脂肪卻會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低脂鮮乳 (非高鈣) 的處理過程應該不需要添加人工添加物吧?

iloveworld
2009-11-03, 09:12 PM
豐力富全家人奶粉本來就是加了很多『麥芽糊精』及『乳清粉』
沖泡起來較容易散,也比較放得久而不會結塊,也可減少些乳類過敏,
但價格相對低廉,和豐力富即溶奶粉價差很大,並不會高價賣。

現代人是營養過剩,喝牛奶是用來滿足口感!
小牛長大就只吃草不喝牛奶了,人長大了還喝那麼多奶幹嘛?
成人喝奶本來就是喝氣味的,是為了奶香。大魚大肉都吃一堆了,動物性蛋白的成份愈少愈好啦!
所以,我都買豐力富全家人奶粉,主要是搭配咖啡來泡。

另外,董氏基金會不是拒煙的嗎? 沒事搞個驗奶做什麼?



聽起來怪怪的
就算是營養過剩要買奶粉的人還是要買奶粉
而不是要買麥芽糊精阿 !!
再說麥芽糊精沒奶香吧~ 少吃動物性蛋白是消費者的自主權
不應該是自己廠商偷斤減兩吧
更何況加到45%的麥芽糊精,價錢真的有便宜到嗎?
奶粉是別人的55%那價錢也有對半砍嗎?

rushoun
2009-11-16, 03:59 PM
今天到全聯看到一罐"風力負"奶粉,2.5KG全家人的那個照片包裝外觀,特價455元。
另外一家這裡當地的賣場,同樣是"風力負"的,也是全家人的那個照片包裝外觀,不過是2.4KG包裝,售價是44X,詳細個位數忘了。

突然想到一個想法,FYI兄發的這個討論串,能不能變成市場消費產品的價格參考表。

就是利用這裡,蒐集網友回報的常用的消費產品特價資料,當成大家參考。只不過....要如何的在這個討論串製作一個類似EXECL的表格,然後讓大家填資料進去,並且放在一樓的位置,倒是成了一個問題。這種資訊非常好用,也可以讓大家知道自己買的產品,是不是真的是特價?內容物是不是實在?因為常有價格相同,內容物重量容量不一樣的情況。有了這種資訊,比較不會被賣場的文字遊戲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