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512雙向與ADSL網路型4M/1M比較





president
2006-09-27, 12:20 AM
請問中華電信 雙向512 與 HiNet ADSL 網路型 4M/1M,可否將之穩定性及傳輸效率做一比較.
目前已使用中華電信 雙向512 ,且用途為架設公司主機.
所以必須考量若改為HiNet ADSL 網路型 4M/1M 其穩定性及傳輸效率比較.

另外,HiNet ADSL 網路型 4M/1M 與 多機型 何者適合架設主機且穩定性及傳輸效率較優? 為何上網費差異如此大?

在下已有查詢到以下內容:
HiNet ADSL固定制分為「網路型」以及「多機型」兩項產品。多機型產品是由原「單機型」(固定1 IP)進化而成。網路型與多機型之不同處在於供裝方式不同,網路型採用「Routing Mode」方式供裝;多機型採用「Bridge Mode 」方式供裝。
ADSL網路型由於採Routing mode方式,故預設閘道(gateway)是設定在ATU-R上面,IP配發也較有彈性,從8個到32個不等。在ADSL網路型預設配發的IP數中,一個指定為Net IP;另一個指定為Broadcast IP,還有一個會設定在ATU-R上當作gateway,因此ADSL網路型的「可用IP數」是預設配發IP減去三個。例如雙向512配發8個固定IP,但實際可設定在主機上的只有5個,3M/640K網路型配發16個固定IP,實際可用便是13個。

ADSL多機型採用「Bridge Mode」方式供裝,此時的預設閘道(gateway)就不在ATU-R上,而是在遠端的BBRAS。ADSL多機型與網路型在使用上最大的差別有二點:
◎多機型的配發IP數皆為「實際可用IP」,也就是沒有扣掉3個IP的情形
◎ 多機型的配發IP數是固定的,限定只有3個,不像網路型可從8個擴充到32個。




lenbo
2006-09-27, 08:24 AM
雙向512封包優先權會比一般固定制來得高!
如果公司有在做視訊會議或VOIP的話,也許繼續用雙向512會比較好~

自己酙酌一下吧~
不過,實際上雙向512真的蠻貴的!
4M/1M應該是目前所有固定制方案中,感覺CP值最高的選擇吧!?

president
2006-09-27, 09:25 AM
感謝回覆,在下的公司有架設些許網站,但並無使用視訊會議或VOIP,
請問如選擇 HiNet ADSL 4M/1M 的方案是否較為適合(穩定性及傳輸效率)?

另外,HiNet ADSL 網路型(16ip) 4M/1M 與 多機型(3ip) 除了IP數量外,網路型採Routing mode方式 及 多機型採Bridge Mode方式 ,此兩種方式有何差異? 何者穩定性及傳輸效率較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