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下一代網路佈局(NGN)





頁 : [1] 2

JUSTY
2006-06-30, 01:22 PM
950630董事長給同仁一封信

前略...

最後,可也是最值得向大家報告的,是我們經過大半年反覆的研討和委託研究,在6/16-17兩天策略營中對下一代網路佈局(NGN),終於有了藍圖。未來五年內先在NGN部分就要額外投下550億元。我們希望全國企客有60%、住家25%都能被新IP化網路所涵蓋。中華電信也要從電信carrier進一步成4C服務者。建設的同時,就積極培養改變大客戶的需求,引導他們在IP環境下發展更大量、更多元的需求。我們在大步建設之餘,更要勇於成立新組織來引發商機,所以一個更整合的、更客戶導向的企客組織,企客分公司要在明年初成立。這當中,有許多業務面、產品面和組織面的工作要調整,或許也會有些好意和餿意難兼顧之處。希望大家在十歲生日前夕,為自己打氣,立志迎向改變,為一個CHT 2.0的時代,歡喜向前!

  祝 大家生日快樂!
                       賀陳旦6/30/2006

*所以高速網路在未來五年內只有「25%」的住宅用戶享受的到
即使企業多在大樓內,五年內也只能到60%




S.H.C.
2006-06-30, 02:22 PM
NGN 新一代網路

NGN(Next Generation Network)

新一代網路不僅是在單一整合的封包網路上同時支援多種服務,更重要的是,它採用全新的分散式網路架構,將服務控制與承載管道連接完全分離,支援各種接入方式(有線及無線,窄頻及寬頻)並與現有網路的互通,提供今日網路中的各種服務,而且提供新一代互動式多媒體服務與開放的服務界面,並保證電信級的可靠性和端對端的服務品質(QoS)。

同時,在新一代網路中的軟式交換硬體平台和各種協定都應該是開放的,而不是廠商所特有的,這就增加了互聯互通,進而減低硬體成本。業者可將現有的網路平滑過渡到下一代網路,一方面保證業務收入的延續性,另一方面創造新的業務收入來源與競爭優勢。

資料來源:北電網絡

http://www.taiwan.cnet.com/enterprise/glossary/term/0,2000062921,2000054776,00.htm

flight88
2006-07-01, 04:29 AM
冒昧請教一下,能不能白話一點告訴我,牛肉在哪裡??

石之軒
2006-07-01, 08:34 AM
賀陳旦:2011年,光纖覆蓋率達75%,
同時參考日本u-japan政策 (http://www.soumu.go.jp/menu_02/ict/u-japan/index2.html),2010年達到ftth用戶超越adsl的目標!
今年目標則是建置20萬戶以上的光化大樓.

NGN計畫為何不是在5年前啟動呢?
人生能有多少個5年...:corkysm:

wulala
2006-07-01, 02:28 PM
因為5年前EPON(G.EPON)的相關規格及技術仍未完全成熟啊.....
日本這種技術領先台灣好幾年的國家也是在兩年前才正式把G.EPON商業化....
(同時ITU才把相關規格標準化)
要不是NTT及Yahoo!BB大量採用G.EPON做為新一代住宅光纖的標準規格,
台灣的NGN可能5年後都還沒啟動.

LordVader
2006-07-01, 02:40 PM
要不是NTT及Yahoo!BB大量採用G.EPON做為新一代住宅光纖的標準規格,
台灣的NGN可能5年後都還沒啟動.
為何CHT老跟著NTT屁股走、不能先走一步呢:|||:
台灣好歹也是主要的網路設備生產中心啊!好技術都讓別人先用。
啥都是日本、香港先有了好久才輪台灣......等級還是打過折扣的!

wulala
2006-07-01, 10:13 PM
因為關鍵技術及核心晶片在外國人手中啊!
台灣是網路設備生產大國沒錯, 但ITU沒制定的規格, 台灣有辦法自行開發嗎?
開發了新技術或新規格, 台灣的電信業者要買嗎?

LordVader
2006-07-01, 11:22 PM
開發了新技術或新規格, 台灣的電信業者要買嗎?
我想這才是重點,電信業者的經營心態。台灣不欠技術人才,問題是電信業者支不支持。
否則FTTx的技術也不是小日本獨家開發、香港更別說能有啥技術,他們不也搞的有聲有色。

對台灣電信業者的欠缺發展競爭意識深感失望啊......

rockjimmy
2006-07-02, 09:45 AM
唉~講空話誰不會說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Ol9lMGnb3ocJ:bsd.ba.ntu.edu.tw/~pdk/93/archive/index.php/t-518.html+%E4%B8%AD%E8%8F%AF%E9%9B%BB%E4%BF%A1+8%E5%91%A8%E5%B9%B4&hl=zh-TW&gl=tw&ct=clnk&cd=1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翻2年前的8周年"敢"言
真是敢說~

偶家現在連2M/256
寒暑假一到就會被偷降速
512/256到1.5M/256都有

真是不知道每月繳880是繳心酸喔

wulala
2006-07-02, 02:19 PM
我想這才是重點,電信業者的經營心態。台灣不欠技術人才,問題是電信業者支不支持。
否則FTTx的技術也不是小日本獨家開發、香港更別說能有啥技術,他們不也搞的有聲有色。

對台灣電信業者的欠缺發展競爭意識深感失望啊......

電信業者要買一樣產品, 當然要這個產品的提供廠商有完整的整合及支援服務能力.
台灣的電信公司不敢搶頭香, 就是怕買到斷頭貨....
當ITU還沒制定G.EPON規格時, 日本的廠商及電信業者就敢大膽投資建設,
也是因為這些廠商和電信業者在ITU有一定的技術領導地位.
但即使如此, NTT也曾因策略錯誤, 初期所投資建設的許多FTTx設備到了後來G.EPON確定後,
得面臨全數淘汰的命運, 以當時的投資規模, 也有數十億日元之譜....
大型企業的經營策略走保守路線是可以理解的, 特別是國營企業裡, 哪個管理或決策者會甘冒可能賠大錢的風險?

日本的住宅FTTx做得最好的不是NTT或Yahoo!BB, 而是TEPCO東京電力公司.
(當然前二者在雄厚的資源背景下如今又搶回領導地位)
香港的住宅FTTx做得最好的也不是HKT香港電話這家老字號, 而是青年創業的CTI-HK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