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教志願役士兵的一些問題





lan0083a
2005-10-05, 03:07 PM
最近因為有朋友想當志願役士兵,只是先前聽聞到一些負面的消息,我個人是有點想勸他說不要去啦,但是畢竟我也沒當過,所以來這邊請教一下各位大大們一些問題,如果正面的消息比較多的話,其實我也沒什麼立場反對啦∼∼∼那小弟的問題如下:
一、志願役士兵都是和義務役的混編,而且在營區應該都是做一樣的事情,對義務役而言應該會有不平衡的心態吧,這樣部隊裡面會不會有什麼問題發生呢?
二、聽說之前剛招的時候有的長官為了績效或是一些個人因素什麼的,造成在招募及甄選的過程中有瑕疵或是不公平的狀況發生,聽說還有單位誇張到接到的某個志願役士兵竟然智能不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這種不公平狀況大概是什麼樣的狀況?
三、有沒有已經是志願役士兵的大大認為當初招生簡章內容和實際後的狀況有不符的情形?是什麼樣的不符呢?
大概想先知道這些問題......最近只是真的覺得國家在決定某些政策都沒好好的想好再來做,常常都是邊做邊改,倒楣的都是我們這些小人物~,所以才覺得志願役士兵的政策好像也有點怪怪的,有勞大大們為我解惑了!




cit0316
2005-10-05, 09:52 PM
志願役士兵和義務役混編是有點怪,我退伍時有志願役跟義務役的學弟(算徒弟吧),
會比較想跟義務役的相處跟教專業(大家都是不願意)
但想到志願役錢領比較多且役期較長,又不能不理他

rushoun
2005-10-06, 12:35 AM
既然是志願役的,我想應該沒有什麼選擇了吧?
上面說什麼,只好把它當成是薪水的一部分來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