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word只能以安全模式開啟





chiener
2005-07-24, 10:13 PM
今天要開啟WORD時發現無法順利開啟,在過程中會出現"WORD上次啟動時出現嚴重錯誤。以安全模式成功啟動WORD可以幫你修正或隔離開啟時遇到的問題。在這個模式下有些功能無法使用。你是否要在安全模式中啟動WORD ?"
這時只能選"是"否則無解。
嘗試過用WORD的偵測與修復、OFFICE的修復、、刪除NORMAL.DOT 、系統還原、最後是移除再重新安裝。但都無效。
OS是WINXP SP2開啟及使用其他軟體均正常。
OFFICE是OFFICE XP SP2 ,只有WORD如此,其他EXECL等均正常。
已經有步弄到沒步了,難不成要FORMAT再重裝,這太誇張了吧,有人知道該如何挽救嗎?
損壞的過程可能是我在做 FONT LOADER載入字型時太心急了,還沒完成即啟動WORD結果就如此了,但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阿 土
2005-07-25, 01:35 AM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
目錄下,將Normal.dot改為Normal.old後,重新開啟Word試試看

資料來自: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hl=zh-TW&lr=lang_zh-TW&inlang=zh-TW&newwindow=1&frame=right&th=3ecf58f2f37c509c&seekm=D726BCF3-3E29-4A31-B5F3-F993553847A5%40microsoft.com#link1

chiener
2005-07-25, 08:59 PM
感謝阿土哥,果然解決了。
我錯在刪除的是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templates\1033\ennormal.dot
謝謝

gordonyjj
2010-01-14, 02:54 PM
Thanks!
Although it was a 4 years ago article, it still works for my VISTA system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