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hinet的固定式與非固定式的差別





cloudly
2005-05-29, 07:02 PM
有聽人家說...
固定式與非固定式的伺服器不一樣的關係...
所以在安全性以及連線上比較穩定...
比較不容易有封包的遺失...
而且非固定式的因為連線都要連到伺服器上...
所以在資料的保密上面比固定式的差很多...
所以相對的在下載東西上也比較快...
所以企業都會選擇固定式的...

以上是我的聽說...
因為目前在決定申請hinet的網路...10M/1M的
正在決定要申請固定式或是非固定式的...
請大家為我解惑一下...
難道真的如他所說...固定式的保密以及下載速度真的會好很多嗎?
我有使用的下載有p2p...
所以這一個的問題也要列入考慮了...




ibmuser
2005-05-30, 12:03 AM
您所指的是「12M/1M」速率的ADSL吧?

HiNet的固定制與非固定制ADSL,前者會在HiNet的BBRAS配發固定IP,除非用戶搬家,不然是恆久不動的﹔後者連到BBRAS之後會再向RADIUS進行帳號密碼的認證,所以「古典」講法的非固定制,用戶每次上網都要靠PPPoE軟體撥接,而且每次取得的IP都不固定。當然啦,後來隨著IP分享器的普及以及HiNet也提供非固定制一個「固定IP」之後,這兩者之間的差距也越來越小了。

但為何HiNet的固定制ADSL就是賣的比較貴?小弟觀察PCZONE眾網友的講法,再參照HiNet本身的文宣說法,HiNet固定制在出國優先權上高過非固定制,此外,除了大陸之外,連線到其他國家都不會經過Transparent Proxy。如果參照之前的電總資料,固定制的集縮比也比非固定制小。固定制原本是設計給企業用戶的,並非一般個人,所以在服務品質上都比非固定制來的優越,只要付的起的個人用戶,不妨考慮使用。像小弟就是多年來都使用HiNet固定制ADSL。HiNet有200多萬用戶去擠號稱全國最大的出國頻寬,而其中固定制用戶比重才一丁點吧,卻享有僅次於固接專線的第二高優先權,勝過其餘百萬HiNet 用戶,這樣講或許比較能體會像小弟時常連美國、日本,為何願意選HiNet固定制了。

關於P2P部份,個人並不是常常下載,所以感覺不出有被限制P2P流量,反倒是eMule、BT只要我沒用NetLimite,上傳都可以到全速。下載熱門卡通破2M是常有的。一些感想供您參考。

cloudly
2005-05-31, 12:59 AM
恩...
看你的說法似乎在下載檔案以及上傳時候使用固定是的會比較好...
謝謝你的解說...
又多學了一個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