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04/11/17 香港寬頻首推 100M 服務





頁 : [1] 2 3 4

yesonline
2005-04-17, 12:16 AM
香 港 寬 頻 首 推 100M 服 務
家 居 寬 頻 鬥 速 度 搶 客

【 蘋 果 日 報 記 者 : 黃 偉 強 】 城 市 電 訊 旗 下 的 香 港 寬 頻 昨 日 宣 布 , 將 以 全 新 品 牌 BB100 及 BB1000 , 在 港 率 先 推 出 達 100M 的 住 宅 寬 頻 服 務 。 由 即 日 起 開 始 接 受 登 記 , 明 年 初 為 用 戶 提 供 服 務 , 務 求 以 傳 送 速 度 搶 佔 更 大 市 場 。

此 外 , 香 港 寬 頻 更 計 劃 於 明 年 第 二 季 推 出 BB1000 服 務 , 提 供 速 度 達 1G ( 1000M ) 的 寬 頻 服 務 , 為 全 球 最 高 速 的 同 類 服 務 。 收 費 方 面 , BB100 的 月 費 為 二 百 六 十 八 元 , 簽 約 一 年 , 可 享 用 無 限 的 100M 本 地 接 駁 及 20M 國 際 接 駁 ; 而 針 對 高 頻 需 求 用 戶 , 香 港 寬 頻 特 別 推 出 本 地 接 駁 及 國 際 接 駁 同 為 100M 的 服 務 , 月 費 為 1980 元 。

有 業 內 人 士 指 出 , 除 商 業 客 戶 外 , 住 宅 用 戶 是 否 有 需 要 使 用 如 此 高 速 的 寬 頻 服 務 , 認 為 這 只 是 該 公 司 另 一 次 宣 傳 策 略 。
不 過 , 有 關 服 務 只 能 用 於 香 港 寬 頻 自 建 網 絡 , 城 市 電 訊 兼 香 港 寬 頻 主 席 王 維 基 解 釋 , 其 自 建 網 絡 可 以 支 援 100M 及 1000M 的 寬 頻 速 度 , 但 現 時 對 手 的 網 絡 技 術 難 以 做 到 的 。 目 前 香 港 寬 頻 網 絡 現 覆 蓋 全 港 一 百 二 十 萬 住 戶 , 他 表 示 , 明 年 首 季 九 成 住 戶 將 透 過 公 司 自 建 的 光 纖 網 絡 連 接 , 可 享 用 有 關 服 務 。

王 維 基 明 言 , 除 為 本 身 客 戶 提 升 服 務 外 , 推 出 初 期 會 以 其 他 對 手 的 寬 頻 用 戶 為 對 象 , 特 別 是 現 時 市 場 五 至 六 成 使 用 ADSL 技 術 的 用 戶 。 以 BB100 較 ADSL 速 度 快 十 六 至 一 百 五 十 五 倍 , 用 費 則 平 均 較 其 高 出 二 成 , 有 信 心 服 務 會 為 市 場 接 受 。 現 時 電 訊 盈 科 正 利 用 ADSL 技 術 提 供 網 上 行 服 務 。 「 今 次 再 唔 係 用 價 格 , 而 係 用 速 度 拋 離 對 手 , 再 唔 係 Cheap Telecom International (CTI ) 」 。

留 意 獨 享 或 共 享
電 訊 盈 科 對 競 爭 對 手 上 述 的 新 招 不 予 置 評 , 和 記 環 球 電 訊 ( HGC ) 發 言 人 也 表 示 , 不 評 論 競 爭 對 手 市 務 策 略 。 她 認 為 , 消 費 者 在 揀 選 寬 頻 服 務 時 , 應 留 意 服 務 商 是 否 提 供 真 正 獨 享 頻 寬 抑 或 共 享 頻 寬 , 同 時 其 電 腦 設 施 是 否 可 支 援 100M 的 寬 頻 傳 輸 。 她 又 透 露 , HGC 即 將 推 出 速 度 高 於 10M 的 住 宅 寬 頻 服 務 , 以 配 合 市 場 發 展 。

http://www.pczone.com.tw/vbb3/upload/001/newx181.gif




dddada
2005-04-17, 12:54 AM
越看真是越傷心
台灣這邊還把fttb 1m/1m當寶呢

HerroSong78
2005-04-17, 05:52 AM
香港寬頻那個10M的月費換算成新台幣近400元
不知他們的電路費是收多少..........

ellery
2005-04-17, 05:02 PM
越看真是越傷心
台灣這邊還把fttb 1m/1m當寶呢

可能再過幾年, 台灣的電信及寬頻水準都輸非洲國家呢... :|||: :|||: :|||:

奇異果男子
2005-04-20, 02:11 AM
越看真是越傷心
台灣這邊還把fttb 1m/1m當寶呢
是把 256K/64K 當寶吧!


中華電信從本月起將256K/64K費率從每個月659元調降到每個月349元
降幅達47%,再以每個月299的促銷費~將會是全球最便宜的國家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ru82k6
2005-04-20, 10:16 AM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現在256K...嗯~有的等了=.=

AllStars
2005-04-20, 07:53 PM
是把 256K/64K 當寶吧!


中華電信從本月起將256K/64K費率從每個月659元調降到每個月349元
降幅達47%,再以每個月299的促銷費~將會是全球最便宜的國家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頗腳寬頻
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越做越退步 :|||:

sppbb
2005-04-20, 10:51 PM
香港寬頻那個10M的月費換算成新台幣近400元
不知他們的電路費是收多少..........
應該只數月費,我在香港都沒聽說過什麼電路費

nanpan
2005-04-21, 09:43 AM
突然覺得中華電這麼囂張、可以用不合乎市場的價格壟斷,
都是沒有一家可以和它相抗衡,連簡訊都是全亞洲最貴的

所以可以的話,希望民營的ISP聯合起來打擊中華電信,不要
讓它來決定大家要上網的價格,不過前提還是卡在電路的問題

不過為何ADSL一開始就會有電路費這種東東呢?就算有也實在
貴了點,最差勁的是到現在都沒有改革開放,想跑光纖還得看電信
總局看看,是否會讓國家沒稅收,才可不可以做,都不曉得為可不
開放便宜的價格來讓產業昇級,提高總體的生產力和生產毛額,這
樣的稅收才是兩全其美的辦法,而不是守著舊有的規則去做,這樣
叫做不長進。

而且官員都不曉得幹什麼吃的......連最近的政策都覺得~~~~~~~政府實在~~~~~

沒有什能力可以做些有意義的事

講難聽一點就是,官員們自身都難保了,有錢賺最好,管人民荷包
有多少,能拿多少就多少.............┐(─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yesonline
2005-04-21, 10:32 AM
香港的固網是業者誰先鋪設誰就擁有該段固網網絡, 所以不會跟用戶收電路費的.
但是要注意每家固網的海外頻寬是否足夠. 要不然就有點像 Local Lan 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