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華電全年營收為1826億元,營業成本及費用為1228億元,稅後盈餘499億元





3q3q
2005-01-30, 02:52 PM
中華電信今年拚業績 也拚民營化 (何伯陽/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昨(二十八)日舉辦尾牙,不過在大股東交通部對外表示今年將完成釋股,董事長賀陳旦要求員工在去年創下令人「驕傲」的營運成果之餘,今年更要配合「政府政策」完成民化釋股作業,並把公司營運盈餘分享到員工口袋中。另外,中華也在尾牙宴中歡送申請二月一日優退優離的近四百名員工。

中華電信九十三年度自編決算數,全年營收為一八二六億元,營業成本及費用為一二二八億元,稅後盈餘四九九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五.一八元,創下上市以來最亮麗營收表現。不過大股東交通部有意在第二季進行釋股完成民營化,今年尾牙活動極可能是中華電信最後一次以國營電信事業身份舉辦。

董事長賀陳旦並以自己的老朋友林文淵,出任中鋼董事長領取大批分紅為例,替員工說出心口的話。賀陳旦說,中華電信去年創下令人「驕傲」的營運成績,業績衝刺到最高點,公司也希望把公司營運表現分享到每位員工的袋裡。

展望今年,除了持續衝業績表現外外,也要配合政府政策往民營化目標邁進,再把營運績效表放入員工口袋,分享給員工。

至於釋股時機和方式,賀陳旦說,交通部推動釋股,有關員工權益問題必需先解決,才能進行釋股,釋股時機也配合政府政策。不過,賀陳旦也強調,員工大家心中有數,釋股作業不可能讓每位員工百分之百滿意,公司只能採「最大公約數」模式,在最多員工共同的目標數下,達成大家的目標。

對於中華電信今年營運表現,賀陳旦也說,今年中華最大目標除了拼業績外也拼民營化,公司除了透過董事會向政府主管單位爭取更多一些員工權益保障外,配合公司業務長期布局也會增加費用支出。因此,中華雖然對今年營收表現不放鬆,不過盈餘表現將會因為員工權利保障和業務佈局增加而降低。至於是否開放員工分紅,賀陳旦則表示要等到民營化以後才可能。

針對中華內部今年完成釋股民營化氣氛,中華電信工會常務理事陳幸助則表示,工會並不反對民營化,不過強調在中華民營化過程中,要能確保員工權益,讓走的人甘心,留下的人安心。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903+122005012900473,00.html
*************************************************************************
中華電信去年創下令人「驕傲」的營運成績 !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
並把公司營運盈餘分享到員工口袋中 :eek: :eek: :eek:。
「驕傲」「驕傲」「驕傲」 :|||: :|||: :|||:




cit0316
2005-02-01, 03:47 PM
真是壞,學科技股一樣員工分紅後才輪到股東!

奇異果男子
2005-02-06, 02:01 AM
256K/64K ADSL,電路月租費 300元/月
http://www.promotion.hinet.net/left-1.htm


假設臺灣ADSL用戶都是使用最便宜的 256K/64K 速率

中華電信一個月可賺〔300元*350萬用戶〕=10億5千萬元 :corkysm:

一年可賺〔10億5千萬元*12月〕= 126億元 :corkysm: :corkysm:

所以中華電信才能在去年創下令人「驕傲」的營運成績 ! :corkysm: :corkysm: :corkysm:

huantang
2005-02-06, 03:56 PM
中華真是吸血鬼阿!!吸就算了又不吐一點出來,12M/1M出了後就沒下文了,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