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教學】完全音樂檔大轉法





頁 : [1] 2

warzero
2004-12-07, 09:46 AM
這個教學將所有人的音樂檔轉法的心聲完全解決。 :D
轉音樂檔是有很多的方法和很多的軟件。
以下我就介紹幾個比較好用的軟件和方法給大家。


Easy CD-DA Extractor Audio CD轉法篇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39&c=.gif
大家如果要轉Audio CD的話,可以選Audio CD Ripper。
然後選你們的CD Drive。之後讀取速度就隨便你們選吧。
最好是Maximum。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0&c=.gif
之後就勾選你們想要轉的Audio。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1&c=.gif
之後就在Output CD哪兒選取你們要轉成什麽格式。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2&c=.gif
之後就為那個格式設它的Kbit。Kbit可以説是音樂檔的quality。
越高的kbit音質就越好。當然size也更大。一般選128或是192就足夠了。要更好的可以選256。
如果你們要做更加多的設定。可以在旁邊按那個config。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3&c=.gif
然後就選好那些profile。按edit來改成你們想要的質數。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4&c=.gif
在SampleRate哪兒就是指還原訊號的取樣率。44100的檔用48000來解,歌的速度還是一樣的
其實我們現在的PC音訊解碼晶片大多數是用AC97架構的,
它解碼的Sample Rate正是48000,其他如88200,441000,22050的檔都要resample到48000才能解碼。
不過一般上我們都是用44100的。所以選44100就可以了。

之後在Bitrate哪兒可以選Constant Bitrate(CBR)或是 Variable Bitrate(VBR)。

其中CBR的音質是固定的。
而VBR的音質是動態的。

當然動態的比固定的還要好。這樣那個音質會比較“活”。不過VBR的size會比CBR比較大。
這一點要注意。不過也不是大到很誇張。最重要還是看那個VBR的複雜度。

之後如果你們不要用CBR的話,你們可以選Average Bitrate。Average Bitrate也是跟VBR差不多那樣。
在Averege Bitrate哪兒你們可以選平均的bitrate。
然後最低和最高要設成多少隨便你們喜歡。

或者是選選Variable BitRate。
在哪兒設你們想要的quality level吧。

之後到左邊哪兒Mode選你們想要的聲道。Mono是單聲道。而Strereo就是雙聲道。
一般上我們是用Stereo的。

然後在左邊哪兒選你們想要的音質。
弄好后,按ok就可以了。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5&c=.gif
之後就在Output Folder哪兒選你們要轉去哪一個folder。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6&c=.gif
好了后,就按copy。等一下子后那些Audio CD就轉好了。



Easy CD-DA Extractor 通吃流行的音樂檔篇

Easy CD-DA Extractor 是我遇過最好的音樂轉檔軟件。
所有的流行音樂儅都可以支授。 :bg: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47&c=.gif
它可以支授現在主流的wav、mp1、mp2、mp3、mp4、m4a、ogg、aac、ape、flac、mpc、mp+、mpp、shn、wma。

要Convert從哪個格式去那個格式的話,就選Audio File Format Converter。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1&c=.gif
之後在左邊選你們想要convert file的folder。我就以我的E:\Temp為列吧。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2&c=.gif
選好folder后,之後就將你們想要convert的file選取在托去Drag Audio Files哪兒。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3&c=.gif
之後如果要做一些設定的話,如要加強聲量。就去option,勾選Normalize。將它set成你想要的聲量吧。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4&c=.gif
之後回到output,選好你們想要的轉換的格式,接下來選好你們想要output的folder。
如果要做多一點的設定的話,就選右邊的config。然後就設好你們想要的設定就可以了。
按convert等一下子后就轉好了。

Easy CD-DA Extractor可以到這兒下載。版本是v7.1.3 build 1。當然堶惆S有破解的。 :D
要就另外跟我拿。或者自己去找。 :D

http://warzero.xoopiter.com/EasyCD-DAExtractor_v7.1.3build 1.zip



Sony Sound Forge篇。

除了Easy CD-DA Extractor。
大家也可以試用Sony Sound Forge。這個是一款拿來edit音樂檔用的。
在這兒我只教大家怎樣轉換格式而已。其它的Sound Forge功能改天我再來教。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5&c=.gif
就這樣,先選 File > Open。
之後就選你們的folder。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56&c=.gif
接下來就選你們想要轉的File。
你們不只是可以選音樂檔而已。
如果你們想要從影片檔哪兒抽出音樂檔的話,你們也是可以選影片檔的。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60&c=.gif
然後不用做什麽直接按Save As。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61&c=.gif
選你們想要save成的格式。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62&c=.gif
然後在右邊下按Custom。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2&c=.gif
選好你們想要轉成的聲速和音質。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3&c=.gif
之後在Quality哪兒選好你們想要的Quality。
如果你們要用VBR的話就勾選VBR。不要的話就不用選。
之後就在Stereo Encoding哪兒選好你們要用的聲道。不過一般是用Stereo的。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4&c=.gif
弄好全部的設定后,就按Save。
這樣你們的音樂檔就轉好了。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6&c=.gif
然後注意一下。剛剛你們選的那個音樂檔的身邊會多出相同名字卻又多了sfk。
那個是Sound Forge的紀錄來的。這個沒什麽用的。所以可以放心的delete。

Sound Forge 7.0b可以到這兒下載。
http://mediasoftware.sonypictures.com/download/step2.asp?DID=461



Tmpgenc萬轉和抽音樂檔法。

在説明之前。大家去安裝一個K-lite Codec Pack或是K-lite Mega Codec Pack。
可以到http://www.k-litemegacodecpack.com那兒下載。

由於Tmpgenc是支授DirectShow的。DirectShow的意思就是那個codec已經被註冊在系統了。
這樣所有支授DirectShow的軟体都可以直接拿來播放。而不用特定的軟件來播放了。

如果你們遇到Easy CD-DA Extractor和Sony Sound Forge不能轉的話,你們可以try用Tmpgenc。
凡是Windows Media Player可以看到的,Tmpgenc就差不多都可以將那些轉了(除了Midi)。
但Tmpgenc比較差。只能支授np1、mp2、mp3而已(在聲音檔上)。

要Tmpgenc可以支授轉mp3的話,大家要做一些設定。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7&c=.gif
首先選option > Environmental Settings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78&c=.gif
之後在Mpeg1-Audio Encoder Layer III 哪兒選External Programs。
然後按browse。

http://www.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89
去選K-lite的folder。之後選lame的folder。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90&c=.gif
選好Lame.exe。這樣Tmpgenc就可以支授轉mp3了。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191&c=.gif
回到最初的畫面。
由於大家要用Tmpgenc來轉音樂檔而已。
所以便在Audio Source哪兒選好你們的其它格式的音樂檔或是影片檔。

Viedo空著,這樣就只能轉聲音而已。
之後在右邊哪兒選ES (Audio Only)。然後按Settings。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0&c=.gif
在Stream Type
哪兒就選好你們要轉的音樂格式。
我就以mp3為列子。你們要轉成mp2也是可以的。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1&c=.gif
之後在Sample Rate哪兒選好你們要的音速。
在Channel Mode哪兒選好你們的聲道。
在Bitrate選好你們的音質就可以了。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2&c=.gif
如果要做多餘的設定,可以在下方的Audio Edit哪兒勾選Use Audio Edit。
按Setting。不要可以跳過。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5&c=.gif
如果要加強音量的話,就勾選那個Change Volume。
將它改成你們想要的音量就可。可以在右邊哪兒按play來看效果。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6&c=.gif
之後在Output file name哪兒選好你們要轉去那堙C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7&c=.gif
之後確認無誤后,按start就可以convert了。

Tmpgenc Plus 2.521.58.169可以到這兒下載。
http://download.pegasys-inc.com/download_files/TMPGEnc-2.521.58.169-Plus-EN-Installer-DL.exe



萬用錄音篇

如果大家用我以上的方法也不能轉的話。就用這招。 :D
包你什麽都可以轉。 :D

尤其是Midi。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個軟件可以將Midi轉到很完美。
很多的都不能轉,可以轉的效果就很差。
但是我們是可以從speaker哪兒聼來的。如果從Speaker錄出來不就行了嗎? :lol:
這個方法也可以以用在有protected的音樂檔。

唯一的缺點是由於要錄音,所以用的時間就和我們聼的時間一樣。

我就介紹大家用這個Advanced MP3/WMA Recorder。
這個軟体小巧但不錯。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8&c=.gif
首先大家要從Speaker哪兒錄音的話,就勾選Stereo Mixer。之後不要那個不要調太高。大概一半就夠了。

然後右邊的音量也是一樣。調得跟我的差不多就行了。

爲什麽不可以調太高?
是因爲你們調太高錄音的時候會產生暴音。所以聼了之後聲音變不美了。
而且你們不要以爲調這樣小音量就很小聲。其實調成這樣你的錄音量已經算是很大聲了。
跟我們一般聽到的聲量差不多,甚至還要大聲。

所以大概調成跟我的一樣或是調高一點就夠了。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09&c=.gif
之後在主程式哪兒選Record Option。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10&c=.gif
在哪兒選好你們要的音質設定。我就以mp3為列。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12&c=.gif
在哪兒選好你們的Sample Rate、Type Stereo、Current Bitrate和Encorder Quality。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13&c=.gif
弄好后,按Output Setting。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14&c=.gif
選好你們要save去那堛爾纁|。之後就選你們想要錄成的格式。


http://imagehost.biz/ims/pic.php?u=847d4F7R&i=120218&c=.gif
之後用Winamp或是Windows Media Player的播放軟体播放。
在按錄音的按鈕就可以錄音了。

還有一個小小的tips。 :D
你們事先將Winamp或是其它的播放軟体開著先。
最好是確定不用等著開的那種。然後讓他們stanby就行了。

之後你們先按錄音按鈕,再來馬上迅速的去播放軟体哪兒按play。
這樣你們就不會少錄了。反而是多錄了一些空白。

接下來再用Soung Forge之類的編輯音樂軟件來edit就行了。(如果有必要的話)


就這樣。
希望大家會好好利用這些技巧吧。

Advanced MP3/WMA Recoder 5.6可以到這兒下載。
http://www.xaudiotools.com/html/download.html


版權所有:warzero




warzero
2004-12-23, 01:11 PM
怎麽大家沒有反應的?
小弟做得很辛苦的呀.......

twnuke
2004-12-23, 01:16 PM
嗯嗯,很讚很讚~~~ 推推推~~

不過,我很少轉檔. . XD

bartonfk
2004-12-23, 04:13 PM
我記得Easy CD-DA Extractor 並不支援中文檔名對嗎?
遇到中文歌就一堆亂碼,可有解決之道?

小熊逛大街
2004-12-23, 05:10 PM
寫的粉詳細
收下囉,感謝你
下次拿來轉轉看^^v

warzero
2004-12-24, 04:47 AM
我記得Easy CD-DA Extractor 並不支援中文檔名對嗎?
遇到中文歌就一堆亂碼,可有解決之道?
多謝大家的支持。 :D

其實中文字很容易帶來亂碼的問題.....
所以小弟比較建議採用英文名比較好.......

不知Easy CD-DA Extractor可否用Applocale來解決bartonfk兄的問題?

還有可能這帖放得太慢了.......
網路早就流傳一大推的教學了..........

toms25
2004-12-24, 02:13 PM
你辛苦了,但是可能現在不流行用cd轉mp3了,直接下載比較快
也許你教一下各種格式互轉,如ra轉mp3,wma轉mp3...可能回響會好一點

hiyawu
2004-12-26, 04:04 PM
你辛苦了,但是可能現在不流行用cd轉mp3了,直接下載比較快
也許你教一下各種格式互轉,如ra轉mp3,wma轉mp3...可能回響會好一點
嗯嗯
我認同
可以貼ra 互轉之類的教學吧
麻煩前輩囉

warzero
2004-12-26, 10:52 PM
你辛苦了,但是可能現在不流行用cd轉mp3了,直接下載比較快
也許你教一下各種格式互轉,如ra轉mp3,wma轉mp3...可能回響會好一點
有呀。
Easy CD-DA Exractor就可以做到了。
它可以支授的格式還算是挺多的。

至於RM/RMVB以後在另外放。

jaker333
2005-01-14, 09:01 AM
剛好有ape要轉檔
感謝大大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