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一下現在的民營ISP業者到底哪一家較優呢?





hotmomo
2004-11-09, 06:16 PM
我覺的現在網路的價格打的正火熱,每一家所出來的價格都很合理也很便宜。至少比前年還要便宜,但是現在有台固、速博、seednet、sonet、giga…多家
這些業者所推出的價格戰真是讓人看的眼花瞭亂。
今天GIGA的客服來電,叫我升1M但是要綁約一年,當初就是不想要綁約所以才選它的耶!如果再使用季繳的方案要多三百元,這個叫什麼免費升級吶?讓我覺的有一點不爽。而且上網的速度也讓我挺不滿的,半夜上個網就一直斷線或是在維修真的很X,所以啦!就想要來換另一家,不知道在網路上的先進們有啥麼想法或看法可以提供給小弟我咧。

還有為什麼不要辦台固呢?覺的它的價格挺不錯的呀,不過站上訐譙一大堆說啥他們會把責任互推,讓我有一點擔心。
那速博呢?好像也挺不錯的,但是我家那裡不知道可否裝設咧?也不知道,是每一個地點都可以裝嗎?
還有SEEDNET可以用嗎?好像它推出網路電話以來風評就不是怎麼好的樣子。
SONET?不知道有什麼話可說的,無解

還有看了看覺的也可以升2M耶!因為都已經和1M的價格差不到一百元吧。有點心動,大家覺的呢?提個意見吧

還有哪一家業者可以下載GIGA的檔案,連國內外都穩定,價格又合理




orangeroad
2004-11-09, 08:22 PM
在PCZONE潛水很久了,昨天終於給他註冊下去想參予討論,在這邊先給自己慶祝一下^^

其實你的問題多利用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討論串,然後整理一下。

"我的感覺"是每一家都有它的缺點,像最近SEED和台固的風評就不是很好,較少幹樵的好像有SO-NET和速博吧。
個人是從去年9月開始申辦SO-NET 1M/64K(1固)到前陣子升速為2M/256K(1固),除了剛申請好有一小段時間網路不太順(有時會斷),但不久後新力索尼公告便時常出現設備更新的消息,之後不管是連線速度或是穩定度上就提升了起來,所以用的很滿意,客服人員的態度和處理速度上也都很優~

不過自從中華 8M、12M的速率相繼推出,再加上網路上不少先烈的使用經驗,我的意志動搖了,然後最近發現速博的8M方案蠻便宜的,終於忍不這在前天給他按下申請!現在我也想多看看有使用SPARQ ADSL的網友的感想(在PCZONE好像比較較少的樣子)。

hotmomo
2004-11-10, 07:15 PM
其實我都有看過之前的文章了吧!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是眼睛花了,真的看不太懂。
感覺速博好像不賴,不知道可不可以辦下去

orangeroad
2004-11-10, 08:42 PM
星期一把證件傳真過去,昨天又打電話過去問一下,速博說中華電信那邊還沒有我的資料,不過今天下午回到家後上中華電信的施工進度網頁查已經有出現"聯單處理中"了,接下來就看要多久才會變更速率。

我也是第一次更改ISP,速博ADSL的網站作的蠻簡單的,可以查的東西不多,好像也沒有送網頁空間,只有50MB MAIL而已,也是有點小擔心說。

delta38
2004-11-10, 09:21 PM
速博...
11/01從2M/512固1升到8M/640固4
到今天為止我白天到半夜平均速度都小於200KB/s, 也就是連2M都不到(po文時只有100KB/s左右)
但是半夜兩點到早上, 都可以5M~8M下載.
申訴快十次了, 還沒解決. 台中逢甲~
-
也不是說速博不好, 之前用2M/512速度穩得跟什麼一樣~ 幾乎都滿滿21xKB/s下載.
為了兩個因素(DNS反查,違約金)升速, 反而遇到這種問題, 唉唉~
速博很明確跟我講台中線路沒有滿載 & 沒有使用流量管制...

pyz
2004-11-11, 09:28 PM
我也是推速博,我公司在去年底申請速博3M/640K固1,在今天7月改8M/640K固4,只有轉換的時候才斷線,不過斷線時間才十幾分鐘而已,包含IP轉換,公司也沒有付什麼違約金,自己家裡也是速博,很少會斷線,好像有1~2次,不過也好像是分享器當機的樣子,不過好像不能抓GIGA的空間,建議樓上的可以到中華的網站測一下自己的頻寬,比較準,有時是你抓的網站頻寬不足也有可能
http://www.hinet.net/support/testspeed.htm?index.htm

pyz
2004-11-11, 09:30 PM
這一個才是新的,祝你好運
http://www.hinet.net/support/testspeed.html

delta38
2004-11-11, 09:55 PM
謝謝pyz...
我這邊中華電信的服務真的很好... 都還會自動跑來幫我測線路 :) (拆烏龜被抓包 :p 還好沒事)
要不是偏重國外網站不然我真的很想跳去中華, 這一次覺得服務滿糟的.
小弟目前很確定的是: 中華在機房幫我接Hinet 6M, 我可6M滿載. 各測速網站都大於5M.
一接上速博馬上掉下來(2M以下, 測速網也是). 而且中華直接在機房接我的port連速博, 也很確定的速度就是不到2M...
所以很確信我的線路沒問題, SNR也夠高(>20)
而申訴快十次的速博, 不是說測試正常不然就把問題丟給中華, 然後中華又打來問我按怎了, 我又解釋不清...
最清楚的應該是兩方的網管吧, 我老是夾在中間 @@"
今天終於雙方有搞了一下, 結果我現在只有66KB/s下載 :corkysm:
目前測試的是速博內部的FTP測試站(7 hop, 速博線路內), 理論上不會頻寬不足.
而且, 當我只能當漏1xxKB時, "每個"站就都只能當漏1xxKB, 不至於正好每個站都滿吧? (也有請高雄速博用戶測, 他可以滿2M).
就降~ 目前無解 :confused:
之前2M/512時速度真的真的相當穩...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