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由大陸連線回台灣玩遊戲





ideas
2005-10-05, 10:22 PM
因為台灣的遊戲有鎖IP,請問要如何由大陸連線回台灣玩遊戲? :confused:




softbrian
2005-10-06, 09:36 AM
如果頻寬很大很大的話,也許用VNC可以稍微解渴~

carasha
2005-10-17, 04:54 PM
我也有這個問題耶,請高手幫忙一下,謝謝

我是想說如果我在台灣弄個 VPN Server (有 NAT)

然後朋友從大陸先透過 VPN 連到台灣我架的 Server,再透過 NAT 出去

理論是好像可以,但是個有問題,請高手幫忙一下:

大陸那邊也是透過 Internet 連到台灣的 VPN Server,那等 VPN 連線建立後,大陸那邊開啟遊戲,連到台灣的遊戲伺服器時,這時路由是怎麼走的?

1.大陸那台電腦會透過那邊的 Internet 直接到 台灣的遊戲伺服器?
(如果是這樣,那就無解了,因為大陸 IP 被台灣遊戲伺服器封鎖了)

還是

2.大陸那台電腦透過 VPN 通道,再經由台灣我架的 VPN Server(NAT) 連到台灣的遊戲伺服器呢?

要如何達成第二種方案呢?是要更改 Routing Table 還是 利用 ARP ??

麻煩懂的高手解惑,謝謝喔!

sco00262
2005-10-17, 07:53 PM
不是掛PROXY就可以了嗎? :eek:

b0913
2005-10-17, 08:01 PM
走PPTP 到VPN 吧~~~看MIS 要不要幫忙囉

carasha
2005-10-18, 03:07 AM
我自己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今天我實作了我自己的想法,結果是:我的理論是成立的,就是成功了啦 ^^~)

我先大概講一下作法,至於詳細設定(包含圖解照片),我有空再寫出來

作法概述:

【環境說明】
☉ 大陸 PC:Windows XP (Home or Professinal 都可以)
☉ 台灣 VPN Server:Windows 2003 Server (VPN 和 NAT都必須設定)
Windows 2003 Server 有兩張網卡:一張對外(Internet),一張對內(LAN)
☉ 台灣 遊戲伺服器:有擋大陸的 IP (只要有擋大陸IP的遊戲伺服器都適用)

【實作方案】
1. 先將 Windows 2003 Server 設定好 VPN 和 NAT (在 路由及遠端存取 這裡設定)。

2. 設定完後,先在 Windows 2003 Server 上測試看能不能連上 Internet,一定要能連上 Internet,否則,表示設定錯誤。
(因為正常情形下,在沒還設定 VPN 及 NAT 之前,這時後 Windows 2003 Server 是可以連上 Internet 的,但是如果你只設定 VPN 卻沒有設定 NAT,此時你會發現 Windows 2003 Server 是連不上 Internet 的)

3. 設定 Windows 2003 Server 裡的 VPN 規則,規則裡可以選擇是否允許由使用者帳號來控制,我是選擇由使用者帳號來控制,這樣你就可以針對使用者帳號來控制這個使用者可不可以使用VPN(允許撥入=有VPN使用權)

4. 確定 1. 2. 3. 都沒問題後,此時,你要注意你的 Windows 2003 Server 如果是在防火牆內的話,你必須打開防火牆 PPTP 或 L2TP 的對應 Port (看你使用哪一種方式)到你的 Windows 2003 Server。如果 Windows 2003 Server 是在防火牆外,那就直接跳到步驟 5.。

5. 設定大陸 PC 的 VPN 連入方式,這邊的步驟其實很簡單,XP 都是一步一步來的,它會有指引,重點步驟是,當它問你你要連到哪一台 VPN Server 時,這欄位的 IP 就填入你剛剛那台 Windows 2003 Server 的對外 IP 就可以了

6. 設定好後,當你開啟 VPN 連線時,它會問你帳號密碼,這邊的帳號密碼就是你在 Windows 2003 Server 上你指定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此使用者必須有撥入的權限喔,不然是無法通過驗證的)。

7.設定好帳號密碼後,按連線,你就會看到連線成功了。連線成功後,你可以打開一個 DOS視窗,然後 tracert 168.95.1.1(這個目的是看你大陸這台PC連到Internet的路由是怎麼走的,連入VPN Server之前和之後,路由是不一樣的喔,請特別注意) ,你就可以看到你的路由的走法了,應該是這樣的:
大陸PC → Internet → 台灣 VPN Server (虛擬IP,透過 NAT) → Internet

因為經過 NAT 之後,這時,大陸PC實際的對外 IP ,就變成是台灣那台 Windows 2003 Server 的對外 IP 了,因為經過了 NAT 轉換了。

這時,問題解決了,大陸PC就可以透過VPN方式連到台灣的遊戲伺服器玩遊戲了 YA ~

那你會問,這樣的連線品質完起來會不會 Lag?

答案是:
正常情形下(網路不塞車的情形下),Ping 值會變高,比如說原來可能是 60ms,經過VPN後,可能會變成 12x ms,但實際上線玩遊戲時,並不會 Lag 喔

建議:台灣那台 Windows 2003 Server 的對外頻寬最好是 ADSL 512/512 的(如果有更好的頻寬當然最好),上下傳都一樣效果比較好,比較不會因為上傳或下傳其中一方的頻寬滿載而導致 Lag,至於 512/512 同時可讓多少人連進來再去玩線上遊戲,我就不知道了

PS:詳細的圖文解說,等我有空再寫吧...希望對一些有這問題的人有幫助
如果文中有錯誤的地方,請多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