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Qos頻寬管理器-解決塞車,搶頻寬,取代IP分享器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克雷斯多
2010-09-26, 06:44 PM
像是用友旺都算是比較貴的頻寬管理器..

目前家中所使用都是一般 D-link分享器..也沒有這頻寬管理

常常家中有某台始用BT.P2P..整網路就癱瘓掉!!

傻..我個人覺得可以使用小型企業..或是家庭使用的頻寬管理器!!




supermaxfight
2010-09-26, 11:20 PM
最近上市的千元以下的 有線/無線 分享器 都具有基本的頻寬管理
這是目前的趨勢
以後沒有頻寬管理的分享器 可能賣不出去了
管理的住BT、emule...等軟體?

ndk28319
2010-09-27, 06:59 PM
管理的住BT、emule...等軟體?

這有可能嗎??:o
那個價位的分享器,搞不好還要擔心被P2P軟體用到沒連接數:fd:

needmaster
2010-10-07, 03:07 PM
又經二年沒再寫新的文章了,市面上很多新設備也陸續改良換新,軟硬體功能也不斷提昇。

同時看到更多的專家不斷的出現,也有很精闢分析與解答,真是造福大眾。

這次本人要談談區網的文章:

[區網塞車造成無法上網]---令人驚訝阿!

不論是社區、學生宿舍、企業(更重要)、房東等都會遇到的問題。
尤其是學生宿舍類、企業類(更重要)的更須注意。

1.開放學生宿舍區網內可以互相傳檔
2.企業本身很多的應用軟體均需要內部分享與存取檔案

一般區網的的設備都是用SWITCH HUB 10M/100M連接多台pc居多,
所以如果說pc間有做檔案分享與存取或copy複製等等時,可能會把100M實體頻寬用完了。
也就是switch的某port可能頻寬被佔滿了,如果恰巧發生是串接的uplink port時,
此時該台switch or 串接給下台的switch 上的pc 如果要上網可能就無頻寬可上網了。

如果pc間傳檔是忽大忽小的100M飄動,就可能造成上網斷斷續續或LAG問題。


這問題與你申請多大頻寬或使用多高階的頻寬管理器均沒多大關係的。
不論QoS設備的LAN端是用DHCP、STATIC、PPPOE架構方式取得IP的上網方式,
因為區網已經塞車了,那PC透過區網上網的頻寬還剩多少呢?和上網的方式還有關係嗎?


不要小看這些SWITCH 的堆疊架構,影響層面也很大,尤其企業要更加注意。

那要如何解決呢?

答案是管理,沒管理規範與架構何來保障品質。
以前文章談到最後其實幾乎都是管理,而好的QoS設備如能夠提供更多的報表及圖表及即時資訊
才是最佳的管理判斷依據。

1.企業的管理必須針對既有的軟硬體環境而做管理。應該使用網管型switch最佳,經費許可用GIGA PROT
2.學生宿舍建議是經濟型的switch VLAN ,經費許可用 網管型switch

網管型switch就是可以做VLAN、切頻寬、封包過濾,與QoS設備搭配是絕配,相得益彰。

這裡就沒再提更進一步的作法,相信上面已經給了一般解決方式了。

希望這篇能夠讓大家多得到一些經驗資訊。

phuang3
2011-04-28, 10:08 PM
要便宜又要功能強大,就只有Routerboard系列的router。 一般家庭用RB750G就綽綽有餘,好一點的用RB450G,前者不到三張小朋友,後者不到四張就可以買到,功能與性能打死一堆上萬元的產品。當初也是為了QoS買了一堆分享器,其中不乏萬元級企業型產品,後來買了RB450G才真的知道什麼叫QoS。 經過調教,用10M光纖下載可以1.1M,同時間上傳可超過200K,再加上家人隨時上網,網頁反應跟沒下載時差不多,實在有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