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賣掉Sniffer Technologies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4/06/2004



防毒軟體公司Network Associates宣佈賣掉網路管理部門Sniffer Technologies。

這家以McAfee聞名的防毒軟體業者,表示賣掉Sniffer Technologies是為了要專注在資訊安全的業務上。

Sniffer Technologies的產品提供網路、安全與應用程式管理,專門用來調校商業應用上線時間與可用性。NAI於1996年收購Network General後改名為Sniffer Technologies。NAI宣布將把SnifferTechnologies還原本名,並賣給Silver Lake Partners與Texas Pacific Group兩家創投公司。

NAI亞太區總裁洪銘文解釋,這是NAI為了專注在防毒、防駭等資訊安全業務所下的決定,必須將不相關的產品線移除。他指出,過去NAI收購了許多公司,但NAI兩年前即已開始「整理」產品線。

賽門鐵克也是另一個大量併購壯大安全能力的公司,其收購速度較NAI有過之而無不及。賽門鐵克最近一個收購的公司是反垃圾郵件公司Brighmail。

賣掉Sniffer之外,NAI只剩下McAfee一個產品線,包括防毒軟體、入侵偵測的軟硬體產品。NAI上週也發表McAfee整合性多功能安全產品,並推出防毒代管服務ASaP。

本來Sniffer與McAfee可以共享管理介面。洪銘文表示,NAI及Sniffer本來就是各自分開的兩個事業單位,而且在技術領域上重疊部份不多,因此在分割、以及未來技術支援都不是問題。

在Sniffer Technologies之前,去年NAI也將服務檯(help desk)產品線Magic Solutions賣給BMC。

NAI售出Sniffer Technologies的交易,將在第三季底定。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09017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