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灌票疑雲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k2
    k2 目前未上線
    造口業之徒
    註冊日期
    2001-03-21
    討論區文章
    1,154

    【轉貼】灌票疑雲

    人本教育電子報 03/24
    http://enews.url.com.tw/education.shtml

    灌票疑雲

    ◎馮賢賢公共電視資深製作人

     我想跟大家說一個故事,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三月二十號下午四點,幾百萬焦急的選民打開電視,等著看所謂的出口民調。結果,電視台食言了。不過,他們也沒有虧待觀眾。四點三十分,有一台開票總數已經超過六百萬,其他台急起直追.四點四十分,總票數超過八百萬.除民視外,其他各台都是藍軍領先.有人越看越緊張,也有人越看越開心.

     如果你一開始就鎖定公共電視,看到的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公視引用連宋總部開出來的票數,也就是相當可靠的國民黨地方黨務系統回報的票.四點二十六分時,雙方各約九十萬票,陳呂開始超前.這個趨勢,一路持續下去,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陳呂微幅領先。

     四點三十分,公視根據連宋總部數據共開出三百一十萬票,商業台已經開出六百萬票.四點三十五分,公視開出三百九十萬票,商業台飆到七百萬.四點四十分,公視四百萬票,偉大的商業台端出八百萬票.四點四十八分,公視是五百四十萬票,商業台已經直逼一千萬了。而且,除民視外,所有商業台都顯示連宋領先。

     在公視螢幕上,還呈現了最權威的中選會票數。六點零三分,中選會陳呂的票數開始以三十五萬多領先連宋的三十一萬多,之後陳呂持續微幅領先.中選會雖然票開的慢,但是從很早期就呈現陳呂穩定領先的趨勢。然而,各商業台已經將雙方選票飆到六百萬,而且是連宋一路領先。怎麼辦?於是就在六點出頭這神奇的一刻,所有商業台都開始讓陳呂絕地反攻,從一路落後突然變成領先。觀眾不禁錯愕,怎麼雙方都已超過六百萬票了,選情竟然翻盤?

     大家都知道,中選會的數字因為需要經過層層查核,所以比較慢.商業台在前面一個半小時票開的飛快,後來中選會越來越快時,他們卻越來越慢,甚至近半小時票數一動都不動.想起來真奇怪,當無票可開時,他們一下子變出了幾百萬票.當中選會加快時,他們卻從過動兒變成了重度遲緩,好讓票數向中選會靠攏.而且被他們弄成一路領先的那組候選人,在六點之後突然穩定落後。

     這一切如何可能?商業台在開票前期變出這麼多票來,害連宋支持者欣喜若狂,扁呂支持者一路緊張。四點四十三分時,飆票最大膽的一台,突然出現連宋七百三十二萬票的奇蹟,領先陳呂兩百多萬票。那一刻,不知多少人歡欣鼓舞,又有多少人差點心臟病發。這台很快拉掉穿幫畫面,但卻賺到了當晚最高收視率。另一台不遑多讓,不斷拉大連宋的領先幅度,甚至多達幾十萬票,而這台,正好是連宋競選總部群眾收看的一台。還有號稱首創出口民調的那台,在五點半左右終於公布,連宋領先六個百分點。出口民調一出爐,這台的票數就立刻把連宋領先幅度拉大。

     聽說,這種灌票技術已經修練多年,大家都知道如何避免灌爆。開票前期,可以盡情把票「變」出來,等到中選會數字快趕上時,再把票數逐漸調成真的,開票過程就變得既快又準。只要算好押寶的贏家大概贏多少,再把電腦程式設定好,什麼全國總數,分區狀況,電腦就一直給你跑下去,美美的主播正經八百地跟專家們討論著最新數字的意義,你能不相信嗎?

     選舉結束後,如果一切恢復正常,大家也樂於忘記這些神奇事跡。過去這麼多次選舉開票,觀眾被當作呆子耍,也就算了。但這一次,藍軍立委在選後引用出口民調,作為懷疑作票的證據,而連宋支持者因為看電視台而以為連宋一直安全領先,以致於後來「選情逆轉」時他們難以接受,甚至走向抗爭。電視台玩的黑心賺錢遊戲,竟然直接影響到選後的社會動盪,我們是不是該問問這些電視台,你們憑什麼這樣做?當整個社會被撕裂,我們總有權利要求:電視台,給個說法吧!


    謠言止於智者,但起於記者.流傳於網路小白者
    痛恨八卦和口水戰新聞媒體氾濫,新聞我只看公視.
    在台灣看新聞要看媒體隱瞞不敢報導的那個部分
    數字會說話,聽不懂又愛亂說是會鬧笑話
    面對無知,製造恐懼是最好的推銷手段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6-23
    討論區文章
    610
    不要散佈謠言了.

  3. #3
    DS
    DS 目前未上線
    窮人家的小孩 DS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19
    所在地區
    ADSL 10M/5M
    討論區文章
    3,047
    是謠言嗎?
    至少我那天看電視台開票時
    到最後還有出現三分鐘後的票數比三分鐘前的票數還少的現象-_-||
    路很長,夢卻難圓
    如果可以...
    我想縮短天空和大地的距離,夢想和現實的差距...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What you really value is what you miss, not what you have.
    人真正珍惜的是未得到的,而不是所擁有的。

  4. #4
    風中的羽翼 lami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7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443
    灌票是一種手段,吸引觀眾的手段...
    一般而言,灌票大部分都是跟著民調跑
    民調如果不會差得太多的話,那就不會太離譜...
    民調差太多的話,那就差個一百萬票都不成問題
    至於本次的出口民調,拒訪率太高所以失準....

類似的主題

  1. 【笑話】怪老頭...騷擾疑雲!
    作者:boy2940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7
    最後發表: 2004-04-21, 04:33 PM
  2. 送洗疑雲
    作者:vvcvc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2-28, 03:39 PM
  3. XP開機疑雲!求教,以釐清案情
    作者:si3568i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1-12-03, 10:47 PM
  4. 誰能教我如何灌票 ??
    作者:KKBEN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9-06, 07:3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