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校新生訓練:這是你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教官,一般人對教官的刻板印象是古板、牌氣火爆、神經質、囉嗦、龜毛、什麼都要管等等…,但是相處象了以後,你會慢慢發現,這些傳說呢!都是真的,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 我是你們未來三年的教官,把你教好,不是我的責任,我們只負責把人趕出學校,我們做的事,狼狗也可以做,但是至少我不會咬破你們的褲子。

◎ 以後的三年,我可以是你最好的朋友,也可能是你的惡夢,你要我做你的什麼,你自已決定,端看你自已的表現。

◎ 你父母花10年的時間教會你們講話,老師和教官花三年的時間叫你們「閉嘴」。

◎ 一個人的服裝,不能代表他的身份與地位,但是可以表現出他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些同學看的出來以後會做董事長,有些同學以後可能會待在監獄。

◎ 金色的頭髮,適合長在輪廓明顯、皮膚白晰,身材高挑的人身上,所以我認為西方人比較合適,有些同學長的矮矮胖胖,黑黑的,又染了頭金髮,看起來像澳洲土人,請覺悟吧!

◎ 我轟你離開學校,我只能用三個字形容你,「你完了」。你留在班上,班上「完了」,老師「完了」,一堆人完了,不如你一個人「完了」。所以,你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吧!

◎ 你們平時的豐年祭已夠多了,我求求你們別再慶生了,你是你爸媽生的,關這些人什麼事,你請他們,一出事,一堆人跟著倒楣,你這不叫「壽星」,叫「掃把星」。

◎ 月圓之夜,狼人出洞,如果我女兒和你們一樣大,中秋夜一定要跟不三不四的男生出去賞月,我先餵她吃安眠藥算了!

◎ 你總要有些優點讓導師在期未訓導會議的時候幫你說句好話留你吧,難不成要老師說:「這個學生雖然操性不及格,但是四肢健全...」。得了...

◎ 妳不要對我說:「教官!其實你不時懂我的心。」我不需要懂你的心,我只要妳懂校規就好。

◎ 真是莫名其妙,從初戀到熱戀再到失戀,打群架,人家根不認識你們,然後女方很無辜的對教官說:「難道美麗對是一種錯誤嗎?」

◎ 導師和你們的關係,說好聽一點是緣份,講難聽一點,這種關係是強迫的,老師沒有選擇學生的權利,他可以容忍你,看你畢業後有那個老闆會願意一個月花二、三萬請一個一天到晚看到就「賭爛」的員工。

◎ 人沒有不說謊的,只是你編的謊言,自已能不能夠擺的平!我常對我老婆說:「你很漂亮」,基本上這也是種謊言,所以,我們學校應該要改成「國立XX黑鍋職業學校」!「學校」是專門在幫你們背黑鍋的嘛!

◎ 如果你一直偷改點名簿,我再不管你的話,你出社會就會偽造文書,拿老婆的存摺、印章、把錢花生,到最後離婚,使停飛,淪落到XX高職當教官,拿慘痛的教訓,站在這裡教導你們,當然,我沒有很明確的指出這個人是誰...。

◎ 各位親愛的同學,聽聽你吵雜的聲音…歡迎光臨「國立XX托兒所」。

◎ 教官的腦細胞和常人不一樣,永遠少了「真、善、美」,一個活動我們總是要想著會不會有危險、意外...然後想著你斷手斷腳的模樣,我盡量避免。

◎ 你的父母,對你們的印象,還停留在你三歲那副可愛的模樣,他們不知道你們現在已經十五、六歲了,大到可以把老師氣到中風。

◎ 以後放學碰到雨雷交加,留在學校等一下,不要狂奔,很危險,我真怕雷劈錯人...劈到我。(這個教官身高182)

◎ 我是個軍人,這一點我不用去強調,我只能說長官下令要你攻這個山頭,不管犧牲多少人,做了多少事,只要沒有攻下來,你就是失敗!我不信搞不好你們的服裝儀容。

◎ 教官是一個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人,但是犯錯的那幾個同學,中午屁股先擦點傷藥,再來找我。不處分你的話,表示上帝已經死掉了!

◎ 你見到師長,你不打招呼,其實他心裡都知道哦!想不想聽聽他心裡的聲音:「猴死囝仔哩!」

◎ 我寧可讓你覺得教官「GGYY」的,也不要在追悼會上說,這個學生多好多好,他的不在,是學校的損失...諸如此類的屁話。

◎ 軍訓課是很枯燥的課,但是你們上久了以後呢?會發現,真的很枯燥,你的靈魂飛到那裡?我不管,但是你的肉體給我擺好,看起來要「栩栩如生」。

◎ 看你們基本資料表上的照片,一個個長得人模人樣的,像個王子,一叫到面前來,像個乞丐王子,衣服給我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