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開機訊息一覽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kanako0605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0
    所在地區
    Hinet 2M/256K
    討論區文章
    5,766

    【轉貼】開機訊息一覽

    1.CMOS battery failed
    中文:CMOS電池失效。
    解釋:這說明CMOS電池已經快沒電了,只要更換新的電池即可。

    2.CMOS check sum error-Defaults loaded
    中文:CMOS執行全部檢查時發現錯誤,要載入系統預設值。
    解釋:一般來說出現這句話都是說電池快沒電了,可以先換個電池試試,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那麼說明CMOS可能有問題,如果沒過一年就到經銷商處,過了一年就讓經銷商送回生產廠家修一下吧!

    3.Press ESC to skip memory test
    中文:正在進行記憶體檢查,可按ESC鍵跳過。
    解釋:這是因為在CMOS內沒有設定跳過第二、三、四次測試,開機就會執行四次測試,當然你也可以按ESC鍵結束檢查,不過每次都要這樣太麻煩了,你可以進入COMS設置後選擇BIOS FEATURS SETUP,將其中的Quick Power On Self Test設為Enabled,儲存後重新啟動即可。

    4.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
    中文:鍵盤錯誤或者未接鍵盤。
    解釋:檢查一下鍵盤的連接線是否鬆動或者損壞。

    5.Hard disk install failure
    中文:硬碟安裝失敗。
    解釋:這是因為硬碟的電源線或訊號線可能未接好或者硬碟跳線設置不當。你可以檢查一下硬碟的各種線是否插好,看看同一IDE線上的兩個硬碟的跳線設定是否一樣,如果一樣,只要將兩個硬碟的跳線設定的不一樣即可(一個設為Master,另一個設為Slave)。

    6.Secondary slave hard fail
    中文:檢測第二硬碟失敗   
    解釋:可能是CMOS設定不當,比如說沒有硬碟但在CMOS裡設為有,那麼就會出現錯誤,這時可以進入COMS設置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進行自動偵測。也可能是硬碟的電源線、排線可能未接好或者硬碟跳線設定不當,解決方法參照第5條。

    7.Floppy Disk(s) fail或Floppy Disk(s) fail(80)或Floppy Disk(s) fail(40)
    中文:無法驅動軟碟機。
    解釋:系統提示找不到軟碟機,看看軟碟機的電源線和排線有沒有鬆動或者是接錯,或者是把軟碟機放到另一臺機器上試一試,如果這些都不行,那麼只好再買一個了。

    8.Hard disk(s) diagnosis fail
    中文:執行硬碟診斷時發生錯誤。
    解釋:出現這個問題一般就是說硬碟本身出現故障了,你可以把硬碟放到另一臺機器上試一試,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只能去修一下了。

    9.Memory test fail
    中文:記憶體檢測失敗。
    解釋: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看看是否能解決!

    10.Override enable-Defaults loaded
    中文:CMOS設定無法啟動系統,載入BIOS中的預設值以便啟動系統。   
    解釋:一般是在COMS內的設定出現錯誤,只要進入COMS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載入系統原來的設定值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11.Press TAB to show POST screen
    中文:按TAB鍵可以切換顯示訊息。
    解釋:有的OEM廠商會以自己設計的顯示畫面來取代BIOS預設的開機顯示畫面,我們可以按TAB鍵來在BIOS預設的開機畫面與廠商的自定義畫面之間進行切換。

    12.Resuming from disk,Press TAB to show POST screen
    中文:從硬碟恢復開機,按TAB顯示開機自檢畫面)。
    解釋:這是因為有的主板的BIOS提供了Suspend to disk的功能,如果我們用Suspend to disk的方式來關機,那麼我們在下次開機時就會顯示此提示消息。

    13.Hareware Monitor found an error,enter POWER MANAGEMENT SETUP for details,Press F1 to continue,DEL to enter SETUP
    中文:監視功能發現錯誤,進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察看詳細資料,按F1鍵繼續開機程序,按DEL鍵進入COMS設定。
    解釋:有的主機板具備硬體的監視功能,可以設定主機板與CPU的溫度監視、電壓調整器的電壓輸出監視和對各個風扇轉速的監視,當上述監視功能在開機時發覺有異常情況,那麼便會出現上述這段話,這時可以進入COMS設置選擇POWER MANAGEMENT SETUP,在右面的**Fan Monitor**、**Thermal Monitor**和**Voltage Monitor**察看是哪部分發出了異常,然後再加以解決。


    來源未知...
    相信對剛接觸電腦在除錯方面的人蠻有幫助的吧!


    心動的瞬間,是開心,瞬間的心動,是傷心。
    相愛的瞬間,是幸福,瞬間的相愛,是祝福。
    快樂的瞬間,是知足,瞬間的快樂,是滿足。
    瞬時一瞬間,是難尋,瞬間一瞬時,是難留。
    By Mac

  2. #2
    愛D腦
    註冊日期
    2003-08-18
    討論區文章
    73
    謝謝分享,下次如果遇到電腦開機有問題就能知到那裡出問題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請教無法開機訊息
    作者:hungmcp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4-12-06, 04:23 AM
  2. 【求助】電腦檔案遺漏或是損毀,導致無法開機訊息
    作者:ginzu 所在討論版:-- HELP ME 電 腦 軟 硬 體 急 救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4-11-05, 04:31 AM
  3. 【求助】開機訊息,啥意思呢?
    作者:Dr.T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3-04-30, 09:54 AM
  4. 【求助】好奇怪的開機訊息~~~
    作者:maguylai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6-08, 12:43 AM
  5. Linux Sendmail訊息一問
    作者:fernado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技 術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1-07-23, 09:09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