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這個嫂嫂早就看這個小叔不爽了...
務必請大家耐心看完,

因為我看到下集才開始狂笑......

我相信這是位"小叔"身分的交通大學的人寫的.....


看官們:

"貴夫人"是一近幾年興起的生機飲食的風行廠牌,其實說穿了,除了麵包等固體不能作, 其實就是一改頭換面的果汁機,但是由多種functional modules(各色零件)組成, 且提供BI and Methodology(生機食譜與一些像鳥食的原料), 乃健康飲食法之total solution provider......我家就有一個...其實還不錯哩..只是看來, 負責導入的工程師經驗非常重要......


【心得】貴夫人無限好 (上)


自從貴夫人走進了台灣人的家庭,多少甜蜜而溫馨的故事在每個人的家庭裡上演 多少家庭的幸福,都牽繫於貴夫人...


爸爸工作回來很辛苦,媽媽特地用貴夫人打了一杯生機果汁,慰勞辛勞的爸爸讓 爸爸有體力可以做厝內的工作,不用放熱水就可以日也騎瞑也騎,四十歲是不是活龍都沒關係了,絕對不會只剩一張嘴。


所以,古人說的好:「掌握了右勾拳,就能掌握拳擊場,掌握了籃板球,就能稱霸籃球場,掌握了貴夫人,就能掌握全家的性命。」


也許你會說,「太誇張,不過就是一台生機飲食調理機,頂多打打果汁打打花生粉,缺了果汁我會死嘛?缺了花生粉我活不下去嘛?開玩笑,頂多花個錢去外面買嘛,有什麼稀奇,不過就是果汁機,還不是三四千塊一台,掌什麼握性什麼命啊?少裝模作樣了小子」∼


當然你可以這樣說,因為你不是「當事人」,你不會理解,如果我沒親眼見識過,我就不敢在這邊說貴夫人掌握全家人的性命;如果不是貴夫人真的能掌握全家人的性命,就沒有今天我跟大家分享這件小故事。


那一天,一台傳說中的廚具,貴夫人,在廚房解開了封印,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此展開...


正如「交大烤香腸」歌詞中所提到的,烤箱在寢室裡烤東西蠻屌的,拿來烤土司又拿來烤麵包,生機飲食機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料理生機飲食,打果汁,要不然為什麼叫生機飲食機?為啥不叫吸塵器?相信憑大家的智慧應該能了解到其中的奧妙之處。


那一天,我的嫂嫂買了一包葡萄。一大包的葡萄中,大半都已經太過熟透,而有了酒味,此時根據「中國傳統婦女美德手則」中第一條:節儉為持家之本,在這個大原則之下,任何東西都不能浪費,才是中國人應有的傳統美德,非常感動的,我的嫂嫂還有這傳統的美德,在這個現代化的社會實屬難得,於是她選擇了將葡萄全部打成果汁,既營養又可以資源回收再利用,真可謂:「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但是打完之後,卻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不夠甜」


便宜的熟透葡萄有酒味,根據生物學發酵原理,是發酵作用將其內部的糖類轉換成酒精,固得證,當然不夠甜,不夠甜,當然就加糖,天經地義,天公地道,就在此時,她發現另一件事,家中的果糖已經用完,然而紅糖卻要拿來煮紅豆湯...


那該怎麼辦?


在這個時候,英語是:At this moment,香港說法是:海這個摩們,她想起前幾天我媽喝了咖啡調味乳,覺得太甜,下次不要買這回事,她那傳統的節儉美德又再度發作,既然太甜丟了也可惜,就當成糖加入葡萄汁吧!


一陣果汁機的響聲過後,成品出來了


葡萄咖啡汁


太感動了!在這歷史性的一刻,我早已熱淚盈眶,那彷彿野獸派大膽的用色,紫 色加咖啡色所調配出來的難以形容,奇妙的顏色,帶著狂放的熱情,彷彿是野獸派大師馬蒂斯的作品一般,帶給我視覺上的衝擊。注意,我絕對不是因為那顏色,我是感動的熱淚盈眶,請大家注意這一點


當然,除了外觀之外,內容物更是我們所關心的,當嫂嫂倒了一杯,遞到我面前,用那期待的表情看著我的時候,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兩行清淚潸然淚下我無法克制我那顫抖著手,緩緩的喝下第一口!


天!英語是:Oh my god!亞力安星球語是:$&#)︿@%∼!


太震撼了,讓我想想如何把詳細的味道形容出來,首先是一種微妙的感覺,葡萄跟咖啡味在嘴裡...一點都無法融合,形成完美又奇妙的抗衡,兩種渾然天成的力量在口中翻騰對抗,有如寒冰真氣與火雲掌一般,此時我已經感覺到有兩條龍在我口中,急欲飛昇而去,然而在這兩大勢力之下,我隱約感覺到還有一種雖然微小,但不可忽視的存在...


是蜂蜜!


一股淡淡的蜂蜜香,不斷將嘔吐的感覺引出來,你以為你忍住了,可是一波一波 噁心的感覺不止,看著嫂嫂天真無邪的眼光,只好微笑,才剛牽動嘴角,發現葡萄汁...不!咖啡的部分流出來了!然後快速衝往廁所狂噴,不過還是為時已晚,那種在口裡殘留不去,孔子說的好,餘音繞樑,餘味留喉,餘悸猶存,那種既創新又大膽的味道,讓我仔細思考如何用字遣詞才能讓大家了解這種味道,有點像.....海藻... 加.......拉過七八天風乾的羊屎。


本草綱目記載:羊奶性甘醇,海藻富碘,益生長,雖然羊屎沒記載其功效,但是我相信跟羊奶應該是沒啥差別,此時我心中五味雜陳,一時之間千言萬語不知該如何表達;嫂嫂的愛心,她傳統婦女的美德,為了我們身體健康著想,花費心力,創作出這杯飲料,比起小當家來說,此等用心更能感動人心,想到這裡,眼眶中的淚水,隨著馬桶中的奇妙物體,一起流走了...



【心得】貴夫人無限好 (下)


如果你認為一個天才的創作能力,會因為一杯果汁而就停止,那你未免也把一個天才想的太簡單了!


我依稀記得


那是一個盛產蕃茄的季節,現在想想,那也同時是一個令人感傷的季節,在這個季節的某一天,有一個奇蹟又被創造出來了。



那一天早上,我的心跳,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多跳了幾拍;我的眼皮,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多跳了幾個小時;我的鞋帶,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全部斷裂腐化成灰;我家門外,不知道為什麼,黑貓烏鴉成群結隊在我家門外開中常會。


當貴夫人的聲音再度響起,我不禁兩腳顫抖,注意,那是因為興奮,我不禁想起一句話...................「謎底一切都解開了!」


是的,我何其榮幸,在一個奇蹟之後,又能親眼目睹另一個奇蹟?在我面前的,是一杯奇蹟,看了顏色,難道跟前面一樣,這不是平凡的果汁?雖然這個顏色相當的創意無限,熱情奔放..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猜:難道是咖啡蕃茄汁?


真是不懂事,真是不長眼,同樣的招數對聖鬥士都不能用第二次了,更何況是對天才來說,用過的素材,怎麼可以再用第二次呢?只要你有智慧,你是個人都能了解,怎麼可能再用咖啡?不懂還裝懂亂猜測,連這種天才不二才(天才同樣的素材不用第二次)都不知道,你能不能了解嫂嫂的苦心?用葡萄咖啡汁想都知道,一定是新的素材!


是花生米,她加了花生米。


雖然看起來像是帶血的拉稀,但是孔子說的好:不因言廢行,不以貌取人,英文 就是:Do not judge a person by his looks!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在嫂嫂關愛的眼光之下,用我微微顫抖的手 舉杯,張嘴,喝!


當我喝下了一口,我覺醒了!我可以用我的生命擔保,這絕對是外面吃不到的,就算你找遍太陽系,也找不到如此一杯果汁奇蹟!蕃茄土豆汁好棒啊!這麼特殊而奇妙的味道,真是讓人....讓我想想要怎麼形容吧?


1.心如刀割

2.升天成佛

3.痛不欲生

4.就地正法


我想應該是四吧,請原諒我無法正確選擇答案,因為這杯飲料給我的刺激實在太過強烈,我的腦筋早已停止運作,這麼濃烈的味道,霎時間籠罩我的全身,讓我呼吸停止了一分鐘,法國有舉世聞名的美味,藍霉起士,這味道與其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媲美發霉奶油麵包的味道,足可聞名全球,這麼新鮮的口感,霎時間麻痺我的味覺神經,鳴動我所有的腦細胞,讓我有種彷彿在吃生豬腦的感覺!


天啊!


此時我的字彙已經無法形容心中的感動!原來一些簡單的材料,加上一個生機飲食調理機,竟然就能製造生化武器!我們國家有福了!只要人人家中有一台生機飲食調理機,隨性的加入幾種材料,你也可以研發出屬於你自己的生化武器,套句貴夫人的廣告詞:「自己在家動手做,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容易!」炭疽熱算什麼?不過就是一些白粉?哪比的上葡萄咖啡?有了這個神兵,統一大陸算什麼?願意的話統一全宇宙都沒有問題!


我已經找不到方法傾訴我那滿腔的感動,只得對著馬桶,慢慢傾訴那令人感動的故事...


我想我能活著都要感謝我的嫂嫂與這台貴夫人,我能活著就是這演化史上的奇蹟,自從喝了這些果汁奇蹟之後,我想就算是世界末日的到來,我也可以安然存活下來,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嫂嫂與貴夫人。


想到這裡,胃頭一酸,口中泛起酸軟的感覺,以後有機會再來說說巧克力草莓汁與榴連汁,那才是至情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