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中華電信採購的新設備=>新業務?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6 筆,共計 6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1
    討論區文章
    2,594

    【閒聊】中華電信採購的新設備=>新業務?

    9月中華電信買進新的設備,同時支援IP-DSLAM和ATM架構,ADSL2的技術
    外行人看不懂,有人知道這代表中華即將推出什麼新業務嗎?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9-08
    討論區文章
    21
    我猜中華奠信拿這些設備來搞MOD


    ---------------------------------------------------------------------


    慧聰通信商務網 2003-11-05 10:51:17

    日本電信市場在今年已開始批量安裝超寬帶ADSL2產品,已經突破傳統8M的限制,最大傳輸速度已經提昇到12Mbit/秒。並且使用者的費用並沒有上昇。相比之下,國內512K、1M、2M的ADSL接入服務相形見絀了。最近,北美、歐洲市場也開始試用兩種新標準的數字使用者線:ADSL2和后繼的ADSL2+,在現有的線路上下行頻寬提高了很多,完全更大程度上可以滿足家庭、企業商務上網,點播節目等需要。ADSL+和ADSL2最近這兩個標準都被國際通信協會(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批準,作為國際標準在全球普及。這次台灣中華電信的80萬線招標,提出的標準也是ADSL+,要求中標供應商提供ADSL+產品。當然,ADSL+標準也被中國電信市場所看好並採用;目前,國內局端設備供應商為:華為、中興。



    ADSL2的主要優點是:



    ADSL2提高了頻寬和可及距離:ADSL2標準在現有基礎上改善了頻寬和可及距離,ADSL2下行資料傳送速度超過12Mb秒,遠距離可達18000多英尺;而且為后繼者ADSL2+提供了空間,把頻寬再提高一倍,達到25Mb秒。兩種標準不僅可以支持使用者的圖象要求,而且和現有ADSL非對稱數字使用者線路設備全兼容。使用ADSL2,電信公司把速度提高后再慢慢地更新相關設備。現有的ADSL設備提供下行8Mb秒速度。


    ADSL2/ADSL2+診斷能力:ADSL2具有遠程可管理、實時性能監視能力,可為線路兩端提供線路質量和噪音資訊。服務商可以藉此監控服務質量,防止中斷服務。


    ADSL2/ADSL2+信道化能力:ADSL2的信道化能力支持沿DSL線路傳送信道化語音(Channelized Voice over DSL或縮寫成CVoDSL)。傳送信道化語音的同時,仍然保留對英特網高速訪問和老式模擬語音服務的支持。



    現在上海威斯康已開始提供批量生產ADSL2 寬帶終端產品服務於中國電信市場並出口;同時,WSTCON在ADSL2的寬帶平台上搭建了WLAN接口, 支持802.11b/g。這款WST-1080WRB WLAN加ADSL2二合一產品也開始投入量產;WSTCON ADSL2+的設備,可望年底上市。屆時,非對稱數字使用者線路將得到更大的市場,也將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新服務。

    資訊來源:威斯康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9-08
    討論區文章
    21
    對於現有的電信運營商而言,如何進一步降低網絡建設成本,如何提高現有IP網絡的資源利用率,如何實現端到端的IP業務融合,如何順應目前電信技術的發展趨勢,這些問題都是他們最感興趣的。ATMDSLAM的業務主體卻仍然是IP業務。這樣尷尬的事實造成了網絡結構層次不清和職責混雜的問題。設想網絡接入層的業務還要跨過網絡邊緣層甚至是網絡核心層來實現,這樣的情況將勢必造成網絡資源浪費嚴重、網絡功能低下、業務實現繁雜、操作維護困難等諸多問題。

    從技術角度看,ATMDSLAM需要把底層ATM信元重新打包還原成IP包,而后再把IP包重新拆包成ATM信元流,兩個過程之間的包轉換浪費了巨大的系統資源,增加額外的系統開銷,以致網絡頻寬的利用率下降。相比之下,以IP為內核的IP-DSLAM和IP城域網之間完全是端到端的IP連接,可以實現高速率、高頻寬、高資源利用率的無縫連接。

    其次,IP-DSLAM和IP城域網的系統價格比ATM網絡有大幅度節省。ATMDSLAM網絡建設包括ATM交換機、使用者板、不同接口中繼板,即使是擴容建設其投資也非常昂貴。相比之下,IP城域網和IP交換機成本很低,IP-DSLAM成本低。採用IP-DSLAM網絡的總體運營成本比起ATMDSLAM網絡將有很大下降。同時,電信運營商經過幾年的IP網絡建設,IP網絡覆蓋也已初具規模。但是目前IP網絡利用率卻很低。

    最后,對於提供IP上聯的DSLAM設備,也有純內核IP和非純內核IP的區別。由於非純IP內核的DSLAM系統在內部的設備體系結構上仍然是沿襲原有的ATM架構,很容易看出系統在以下的幾個方面問題:

    1.集中式的資料收斂必然造成集中式的資料處理,大量的資料流涌堵到主控板或是匯聚板上進行ATMSAR分裝重組處理,造成了CPU大負荷工作。

    2.資料的收斂處理占用了大量的CPU資源。當系統要增加新的功能需求時(比如說,組播業務,本地認證的實現),同樣需要CPU資源。其結果必然是導致系統整體性能的下降。

    IP-DSLAM採用分布式的處理方式,在每個使用者板上實現ATM和IP的轉換,統一匯聚到上層的二層/三層IP以太網交換機上,徹底解決了ATMADSL瓶頸問題;而且,基於IP-DSLAM的ADSL寬帶接入產品,都可以實現視訊組播功能,實現組播、廣播方式及媒體流傳載,帶來了業務擴展性和業務實現優越性,解決了傳統ATMDSLAM的業務局限性。

    (人民郵電報)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1
    討論區文章
    2,594
    以上兩篇是針對中國市場,台灣這次得標的是東訊(冠德光電)!
    我也猜是MOD...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8-27
    所在地區
    A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469
    重點是:
    都沒有提到"上傳"頻寬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3-09-01
    討論區文章
    95
    MOD根本不走網際網路
    對頻寬沒影響
    連512/64K的用戶都可以申請
    所以新設備不是針對MOD而來的

類似的主題

  1. 中華電信要來幫我升級
    作者:唐風 所在討論版:-- FTTB / FTTC / FTTH 光纖寬頻討論版
    回覆: 17
    最後發表: 2008-06-12, 02:22 PM
  2. 【新聞】年底10M/1M新設備採購
    作者:handsun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11
    最後發表: 2004-05-23, 12:02 AM
  3. 【閒聊】中華電信語音通知,3/24 凌晨要設備改接
    作者:flight88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4-03-18, 10:12 PM
  4. 【閒聊】太好!了 中華電信要幫我們社區線路翻新包括電橋栓
    作者:cpower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4-30, 06:49 PM
  5. 大家來看看中華電信的採購單, 順便猜猜這些設備要多少錢....
    作者:payphone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09, 05:3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