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2003/11/18/...s/4374236.html

  何伯陽台北報導 英普達繼日前出售單純語音轉售(ISR)業務,把台灣地區的網路維運、管理等後端機制委外給台灣電訊後,昨日又公告,因公司財務問題,將暫停在台所有網路服務和營業活動,一切善後事宜全權,交由集團母公司英普達開曼群島公司負責。目前台灣英普達的部份業務,已由台灣電訊和香港第一線局部接手。 廣 告



  英普達是台灣兩家在國外上市掛牌的網路公司之一,也是國內切入窄頻撥接服務的元老級業者之一,二○○○年七月獲新加坡電信四千五百萬美元的投資,隨即進軍美國、新加坡和日本等國。不過,由於過度擴張,在網路股泡沫化後,公司連年虧損,難以打平,股票並且兩度停止交易。今年十月初,英普達才把ISR業務出售給寶潤企業,取得六八○萬港幣做為營運資金,前董事長蔡政錄和營運長劉元璋則相繼請辭。十一月初,英普達再把網路接取業務移轉給台灣電訊經營,專注於兩岸三地的企業虛擬網路(VPN)業務。

  香港公司財務亦拮据

  為了改善公司財務狀態,台灣英普達在十月初,才把總公司從內湖搬到板橋機房,員工由一百多名降到六十名,離職員工日前還狀告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公司未支付資遣費。而此次造成台灣分公司暫停營業的主因,據傳是黑道及債權人到公司追討債務,導致公司員工無法上班,因此台灣分公司遂自行決定暫停營運,一切委由香港總公司負責。不過,香港英普達目前也是財務拮据,除了得面臨中國聯通追討國際漫遊和互聯網等三六五萬港幣的欠款外,香港另一家名為WingSiu Co Ltd也向法院申請清盤。

  至於台灣英普達暫停營業的後續服務部份,日前和英普達簽定網際網路接取服務移轉合作備忘錄的台灣電訊表示,雙方已針對如何移轉服務平台和網路維運管理的委外,進行細部研商中,不過時程和商務條款仍未定案,目前台灣電訊和英普達的經銷體系已針對ADSL用戶進行移轉。

  另外,香港第一線也表示,英普達約有上百家VPN用戶,島內VPN大多一面倒的由中華電信接收,不過兩岸三地VPN則大部份由第一線承接,近二個月內已成功協助四十五家以上客戶接續原來的VPN服務,並在一星期內完成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