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5家公司起訴日本總務省,治標不治本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k2
    k2 目前未上線
    造口業之徒
    註冊日期
    2001-03-21
    討論區文章
    1,154

    【轉貼】5家公司起訴日本總務省,治標不治本

    http://210.5.4.91/gate/big5/china.ni...307310101.html

    5家公司起訴日本總務省,治標不治本
    2003/07/31

      【日經BP社報道】 KDDI、新電電等5家公司對提高NTT東西地區公司的電話接入費表示不服,並於7月17日向東京地方法院向批准修改費用的總務大臣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取消這一決定。提高接入費的問題已經發展成為通信運營商起訴監督機關的局面。

      提起訴訟的除了KDDI以外,還包括Cable & Wireless IDC、日本電信、POWEREDCOM以及FUSION COMMUNICATIONS等4家企業。各公司提出總務省“未能根據適當的成本決定接入費”、“引進了在電氣通信業務法中未做規定的事後清算方式”、 “分別將為兩個不同公司的NTT東西公司的接入費設為相同”等4點不正當性。

    ●固定電話的通話量急劇減少

      主要因素是繞開NTT的電話網的IP(因特網協議)電話、ADSL(非對稱數位用戶線)服務以及手機的迅速普及。由於傳統固定電話的通話量急劇減少導致NTT的接入費收入減少,因此用來維持電話網的成本“已經達到極限”(NTT東日本)。

      所謂接入費是指當其他電話公司利用NTT擁有的電話網時向NTT東西公司支付的費用。是用總的通話量去除建立電話網所需要的成本算出的。NTT方面主張,如果電話的使用量減少,就必須提高接入費否則無法獲得與維持成本所需要的收入。

      而另一方面新電電各公司激烈反駁稱,“如果提高接入費將無錢可賺”,“NTT方面提出的成本根據不透明”。KDDI社長小野寺正說明稱,“預計使營業收入減少數十億日元,有可能損害用戶利益”。FUSION社長角田忠久也主張,“NTT還沒有將成本降到合理水準”。

      過去,雙方也曾經圍繞著計算方法產生過對立,但為了促進新的企業加入電話業務也曾政策性降低接入費,因此雙方之間的矛盾沒有表面化。然而在批准提高接入費以後,新電電方面認為“這是總務省為偏袒NTT而修改的政策”(日本電信)。甚至有意見認為,在修改接入費的過程中有可能參與了政治力量, “決定過程不透明”(KDDI社長、小野寺)。雙方各說各話,最終訴諸於法庭。

    ●電話業務不可以“安樂死”

      從雙方的主張暴露出傳統電話服務暗藏著的結構性弱點。如果通話量持續減少,將迫使NTT提高接入費。如果各電話公司和用戶為了避免受到其影響轉為使用IP電話的話,將會使通話量更加減少。如果將傳統電話網定位於全球性服務的基礎設施,那麼就得即使虧損也必須繼續維持下去。即使這次接入費的問題得到緩解,但只要不根除這一結構性的問題,就不可能從根本上使問題得到解決。

      對於這一問題,總務省和NTT也都有清醒的認識。總務省有關人員斷言,“現在的課題是如何使傳統的電話網‘安樂死’”。然而,要想利用IP電話取代傳統的電話網“現階段需要龐大的成本,並且還有很多技術性課題有待解決”(NTT東日本公司)。另外還存在難以合理安排剩餘人員等具體問題。

      另外NTT的電話業務按距離分為東西公司和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 Communications),其實這種分法也妨礙這一進程。這是因為1999年重組NTT時“是以電話業務為前提進行,並考慮到因特網時代的需要”(NTT東日本公司的有關人員)。

      不過未來的電話服務究竟是什麼樣子“沒有人能夠明確回答”(新電電幹部)。雖然也有人提出再一次重新組合NTT集團,但總是被擱置。長此以往,無論NTT還是新電電各公司都會繼續消耗體力。現在需要的不是延長傳統的電話網壽命的問題,需要的是徹底解決根本問題的辦法。(記者:瀧本 大輔)


    謠言止於智者,但起於記者.流傳於網路小白者
    痛恨八卦和口水戰新聞媒體氾濫,新聞我只看公視.
    在台灣看新聞要看媒體隱瞞不敢報導的那個部分
    數字會說話,聽不懂又愛亂說是會鬧笑話
    面對無知,製造恐懼是最好的推銷手段

  2. #2
    會員 cwl5858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8-17
    討論區文章
    2,259

    回覆: 【轉貼】5家公司起訴日本總務省,治標不治本

    那麼我們不就要一人一桶汽油...在加一根火柴...

  3. #3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9-05
    討論區文章
    43
    呵呵
    人家至少還有治標
    我們連個醫生都沒有

    lol

  4. #4
    ~我比較喜歡打槍 LordVad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1-26
    所在地區
    Seednet VDSL 4M/1M
    討論區文章
    3,437
    我們已經被華奠和財團直接宣判死刑給斃了......
    中華電信公司回覆用戶迴路網路謠言

    若是NTT決意提高其他業者接入費用,隨著VoIP技術成熟市場的成長,
    由於反應成本於價格上殺雞取卵可能反倒加速傳統電話市場的萎縮。

    不過台灣連民營固網傳統電話還得靠免費ISP賺取CHT用戶轉接費用,
    連VoIP的普及也是八字沒一撇,華奠那幫人看到這篇報導絕對更噤若寒蟬,
    更想置070於死地而後快了......
    ∼對手的貪腐與無能、不是因循苟且原地踏步的藉口!!∼
    ~這年頭充斥各討論區的假用戶真業代置入性行銷文真令人反感與無奈~

  5. #5
    阿紘 ahom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08
    所在地區
    交換中心無上限頻寬
    討論區文章
    4,896
    總比有人講謊話好,講謊話的應該被告會敗訴才對
    有沒有人要去告告看


    人生不一定要追求夢想... 夢想成真的那刻你只是會換來之後更多的失落...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日本總務省ICT基礎建設指標 台灣排名11
    作者:yuski 所在討論版:---- ADSL 方 案 與 費 率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5-09-11, 12:30 AM
  2. 【新聞】轉貼-有關F-SECURE這家公司
    作者:enzoferrari23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5-05-03, 04:32 AM
  3. 真像某家公司的廣告~~~~~
    作者:danc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2-08-05, 08:45 PM
  4. 請問 Digital Storage Technology 是哪家公司?
    作者:tancat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2-28, 12:0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