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主要燒錄軟體公司產品及相關工具軟體最新版本

第 1 頁,共 7 頁 1 2 3 ... 末頁末頁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10 筆,共計 65 筆
  1. #1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常用主要燒錄軟體公司產品及相關工具軟體最新版本

    (本篇將不定時更新、增減,多數軟體試用版可在原公司網站或軟體王史萊姆找到,或使用google搜尋)

    常用主要燒錄軟體
    1. Ahead
    Nero: 6.300 (映像檔 nrg、iso<--限單一檔案軌映像檔)
    綜合性燒錄軟體,可燒錄:硬碟檔案成檔案光碟,MP3、WMA、WAV成音樂光碟,影音檔成VCD、SVCD,照片成照片光碟。可燒錄*.iso、cue/bin。有Raw Data寫入模式,在有特殊機的情況下,可將單軌檔案SD2映像檔(譬如CloneCD的img或Blindwrite的bwt)成功備份到光碟!注意:Nero讀取防拷光碟能力薄弱。
    Nero 6.0 相關插件: WMA Plugin (免費)、MPEG-2/SVCD Plugin、INCD、MP3PRO-Encoder
    NeroInfoTool_101
    ★Nero非官方各種音樂檔格式外掛★

    2. Elaborate Bytes(最著名的1:1光碟備份軟體)
    CloneCD : 4.3.1.9 (映像檔:ccd/img/sub)

    CloneCD自4.202以後(不含4.202),由Elaborate Bytes轉售給slysoft公司接受開發。新版CloneCD支援SafeDisc 2.9。

    3. Goldenhawk
    Cdrwin : 4.0A beta (19/02/2002) & 3.9d (06/12/2003)
    獨特的cue-sheet燒錄格式,可製作特殊格式的光碟。可抓出光碟軌道儲存於硬碟、可製作mode 1/2048 *.iso檔 (映像檔 cue/bin)。讀取壞軌能力差、不能讀、寫子通道資料。有Raw(DAO)寫入,在有特殊機的情況下,可將CloneCD的SD2(純檔案、單軌)映像檔cue/img成功備份到光碟。

    4. Blindwrite(CloneCD以外的另一選擇,支援較多燒錄機,內建強化弱磁區選項)
    Blindwrite suite: 5.0.5.120
    映像檔 bwt/bwi/bws,支援燒錄 cue/bin,本版已支援將mp3、wma、ogg、monkey audio(ape)直接燒錄成CD,可備份SD2 2.8/Securom 4.8光碟。

    5. Padus
    Discjuggler:3.50.830
    Discjuggler 4.01.1084
    (老牌不錯的對拷軟體,支援一對多燒錄) (映像檔 cdi)
    支援燒錄 iso及單軌檔案bin、img。可燒錄MP3、WMA、WAV到光碟。有Raw Mode讀寫,可備份SD2(需特殊機),但不能讀、寫Securom(new)<--因不讀PQ子通道。

    6. 安辰電腦
    Fantom CD: 1.2.1 build 1960 (功能等於Daemon Tools+CloneCD,支援一對多燒錄,內建強化弱磁區功能) (映像檔 mds/mdf)
    CDmate: 2.2.5.10 (功能等於Nero+CloneCD,但沒有Nero那麼多功能,內建強化弱磁區選項) (映像檔 cmi)

    7. NTI
    NTI CD Maker:6
    (類似Nero的綜合性燒錄軟體,支援Romeo長檔名格式) (映像檔 cdp,ncd)
    NTI FileCD:2.0.10 (類似Direct CD、INCD的封包寫入軟體)

    8. Roxio
    WinOnCD: 6.0 (類似Nero的綜合性燒錄軟體,可燒錄相片光碟) (映像檔 c2d)
    VideoPack: 5.1 (影音燒錄軟體)
    Easy CD Creator: 5.02(類似Nero的綜合性燒錄軟體) (映像檔 cif,iso)
    Direct CD: 3.05

    10.Alcohol 120% (映像檔 mds/mdf): v. 1.48.1222
    Fantom CD原開發者另起爐灶的新作,功力當然勝過前作。對於New Securom等新版加入基於壓製光碟與燒錄光碟不同的防拷機制,增加了DPM(Data Position Measurement function)特殊防拷資料的讀取及其模擬RMPS的功能,使新版的MDS檔包含此新防拷的資料。可用以應付Starforce/New Securom 4.x-5.x/新版CD Cops/VOB ProtectCD v5/Starforce 1-2-3等等最先進的防拷。1.48.1222版配合LiteON 48x或52x燒錄機亦可搞定SD2 2.9。另外,其虛擬光碟已支援包括nrg、iso、ccd/sub/img、cue/bin、bwt/bwi/bws、cdi、mds/mdf等主流光碟映像檔。
    alcohol download
    alcohol forum
    至目前為止(06/05/2003),對於防拷光碟的備份功力已遠超越CloneCD,是目前防拷備份的不二選擇。

    11.Ha! CD Burner (+DVD): Ver4.0.3.2 完整試用版
    亦是國人開發的綜合性燒錄軟體。此燒錄軟體集合了Clone的直接壞軌完全燒錄,Nero的MP3及Wav.轉Audio CD,以及目前一般檔案的燒錄功能。新增DVD之UDF燒錄支援功能!
    HaCD4032

    12.elby CloneDVD: v1.1.61

    相關工具軟體
    1. Daemon Tools (虛擬光碟、免費) (支援iso, cdi, cue/bin, ccd/img/sub, bwt/bwi/bws)
    Daemon Tools: 3.43
    Virtual Desktop 2.17 : a frontend of Daemon Tools
    功能之一,對於有多片遊戲片的遊戲,在遊戲進行中可以用熱鍵更換虛擬光盤(鏡像),就像真實光盤的更換般。

    2. Winiso (目前可直接修改標準 Mode 1/2048 *.iso的強力工具,可讀取檔案光碟製成mode 1/2048的映像檔*.iso)
    Winiso: 5.3

    3. Isobuster (免費)
    Isobuster: 1.4
    註冊版可享有從封包寫入的 UDF 光碟救回資料的功能。

    4. Cdmage (免費)
    CDmage: 1.02.1 Beta 5

    5. Space International (虛擬光碟)
    CDspace:4.1

    6. 東石(farstone) (虛擬光碟)
    Virtual Drive:8.0(個人版) & 7.02(網路版)

    7. Clony(免費): 著名的防拷偵測工具軟體。
    ClonyXXL 2015c(English)

    8. SafeDisc Analyser: 可查出隱藏在遊戲主程式裡的SD2版本。
    SafeDisc Analyser: 3.4
    or
    SafediscAnalyser3.4

    9. TMPGenc (可轉換多種影音格式成標準VCD之MPEG檔或分離出聲音成WAV) : v2.513.53.162

    10. EO-Video (可轉換包含rm在內的多種影音格式成標準VCD之MPEG檔或分離出聲音成MP3)
    EO-Video: 1.35(軟體王亦可下載,且有中文化)

    11. FlyVCD (可把許多照片jpg檔+mp3當背景音樂做出mpeg檔,經Nero可燒錄成VCD,每張相片可加中英文說明)
    FlyVCD: 2.7
    教學
    另外,友立Ulead的 DVD PictureShow(DVD 拍拍燒)亦具類似功能。教學

    12.Betablocker_for_sd2_2.51 (可用來掃描SD2映像檔弱磁區存在與否,且可有效補強 SD2 2.40以前版本映像檔的弱磁區)

    13.Nero WMA plug-in

    14. FCD Utility 0.10.7 (Convert VirtualCD FCD container to other image formats (e.g. ISO/IMG/CCD/NRG) and back.)

    15. Windows Installers for: Windows 9x(1.2) & Windows NT

    16. cdfx.vxd 4.00.1.30 讓音樂 CD 中的聲軌全部變成 WAV 文件 (for 98/ME only)

    17. AmazingMidi midi-->wav

    18. dBpowerAMP Music Converter (Release6-Beta1) 免費,可正常化MP3、WAV的音量

    19. Exact Audio Copy(EAC) :0.9 Beta 4(最佳音軌抓取工具)。

    20. ConvertZ 7.02 簡繁體文件轉碼工具 (若語系檔為文字,且你有簡體語系檔,就可用ConvertZ將它轉為繁體語系)

    21. Insektor

    22. Scout2.0 RC2 類似ClonyXXL的小工具。

    23. TzCopyprotection 做防拷資料光碟的軟體。

    24. EAL - Easy Audio Lock 做防拷音樂光碟的軟體。

    25. subcode analyser 0.58

    26. B's Recorder Gold(106-->182-->319) (日本第一的燒錄軟體)。
    Ver.1.9x to 3.29 Updater for english version

    27.Monkey Audio:3.98 (image file *.ape)
    可將CD音軌或wav檔壓製成完全無失真的ape格式(壓縮檔大小約為原wav檔的60%),當然可將ape還原為*.wav。為追求HI-FI音質者所常用。安裝Monkey Audio後,內付winamp插件,使winamp可播放*.ape(或轉成*.wav)。

    28.Ultraiso: 6.52
    類似winiso的工具軟體(前者已不再更新)。

    29.Streambox Ripper: 可輕鬆將rm-->mp3。

    30.ConvertZ: 5.41
    繁<->簡: 文字檔/html/Mp3 tag 繁簡轉換最佳免費工具。

    31. Adaptec ASPI:
    Adaptec-- ASPI 4.60,..,4.72
    ASPI 4.60 (for Windows 95/98/ Me/NT/2000)
    Adaptec ASPI 4.71.2 (for Windows 98/ Me/NT/2000/XP not for windows 95)

    32. Nero- WNASPI32.DLL(2.0.1.50) & other tools :
    download page

    33.SoftDisc 虛擬光碟軟體: v1.2
    SoftDisc v1.2
    集Daemon Tools及Ultraios/Winiso之功能的免費虛擬光碟/映像檔編輯軟體。

    34.CDimage: 做多合一光碟的主要工具。請用google搜尋"cdimage"。

    35.CryptCD: v2.5
    可將所有要燒錄的檔案、目錄做成一需要密碼開啟的光碟映像檔(其實它只先將所有資料做成三個檔案:Autorun.inf/data0.dat/setup.exe,然後你可用Nero將此三檔案燒錄到光碟或winiso做成映像檔)。很方面的光碟保密工具。

    36.PictureToTV: 1.43
    easy use tool to convert photos to CD image with background music.

    DVD 教學網站:
    1.Dvdrhelp
    2.Doom9
    3.DVDbackup

    Others:
    1.WinXP中文技術網站
    2.電腦QA網
    3.射手網 - 著名的音、視頻技術網站。
    4.Nero非官方外掛
    5.可以貼圖的站台
    6.燒錄軟體所產生的影像檔副檔名列表



  2. #2
    JCX
    JCX 目前未上線
    會員 JCX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1-13
    討論區文章
    393
    謝謝版主提供
    請問是否有DVD的燒錄軟體呢~~~

  3. #3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我不熟悉,這裡可看看:
    DVD哈燒網


    另外,原版DVD片的複製受到法律的保護,一般燒錄軟體都不能具備直接複製的功能。

  4. #4
    mk2
    mk2 目前未上線
    會員 mk2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26
    討論區文章
    108
    NERO 5.5.x, VOB-InstantCD/DVD, PrimoDVD 都支援 DVD 的燒錄(含檔案拖拉, 對燒)
    國產的 Fantom CD 也可以燒錄 DVD, 但僅止於對拷的部份(支援媒體有DVD-R/DVD-RW/DVD+RW/DVD-RAM)
    DVD 備份的限制有很多, 如單面雙層的碟片(大致上超過4.3GB) 都無法複製, 因為可錄製的 DVD 媒體容量接少於 4.3GB, 且若來源碟片有加上 CSS 或區碼保護, 接無法完整複製, 只能透過一些小軟體幫忙把區碼 CSS 解掉, 但有時候解完就破壞了原始資料的完整性. 有些部份會消失掉.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3-25
    討論區文章
    28

    Re: 常用主要燒錄軟體公司產品及相關工具軟體最新版本

    Nero也可以對拷光碟ㄅ~~~
    只不過功能沒有比CloneCD強大罷了




  6. #6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15
    討論區文章
    55
    好詳細~~佩服佩服!!!~
    辛苦了~一定整理的很辛苦吧!!~

  7. #7
    會員 neat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19
    討論區文章
    6
    請問有可以燒*.cdi的軟體嗎
    有的話應該要用哪套ㄚ
    謝謝~~~


    感謝板主,這麼快就解答我的問題
    我已經可以燒錄了
    我還是個燒錄的新手,以後可能還要多麻煩你ㄌ

  8. #8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1.它是discjuggler的映像檔。
    2.也可以擺進Daemon Tools裡,再用其他程式對拷(如CloneCD)。

  9. #9
    YSL
    YSL 目前未上線
    會員 YS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2-19
    討論區文章
    259
    jess兄:
    許久沒有消息,近來可好?小弟自己是蠻忙的...
    所以也無暇在網上發表任何燒錄相關技術教學,
    最近也考慮是否關站,畢竟時間無多,也很少更新網頁了!
    倒是jess兄所提WinOnCD 5.0PE可製作無背景音樂的相本光碟,
    其實WinOnCD 5.0PE可以製作出有背景音樂的相片光碟,此點小弟必須提出一些說明。
    畢竟WinOnCD 5.0PE好像也很少人在用,而小弟自己作中文化,也只做到一半,實在沒有時間去完成它。(弟也懷疑WinOnCD 3.8PE是否也有此功能??可能的話,是因為中文化作者翻譯的問題也說不定,碰巧弟有翻譯到WinOnCD 5.0PE的相片光碟加進背景音樂的相關字串,於是重新探求有關相片光碟的資訊,剛剛又重新安裝WinOnCD 5.0PE,介面還是多國語言版[德英語系],果然不出所料,真的可以加進背景音樂!)
    現在正要移除WinOnCD 5.0PE,想看看3.8PE是否也有此功能,如果一切順利,小弟會優先製作出教學的(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忙...唉!),也正好趁著這段休假時間來製作...先這樣了!祝一切順利!



    剛剛在安裝時發現WinOnCD 3.8PE無法在Win2000底下順利安裝,所以弟也沒辦法測試了!實在抱歉,原本以為是WinOnCD 3.8PE的光碟有問題,於是又去借來另一版本安裝,結果還是一樣!

  10. #10
    板 主
    註冊日期
    2001-02-09
    討論區文章
    1,822
    Thanks for your info.



第 1 頁,共 7 頁 1 2 3 ... 末頁末頁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關於影像轉檔及相關工具
    作者:wawa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3-31, 12:16 PM
  2. 請問要燒錄CD音軌用何種燒錄軟體最好呢
    作者:Joe Lin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2-02-06, 09:21 AM
  3. ★☆★ 漫談常用燒錄軟體及工具 ★☆★
    作者:jess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及 光 碟 燒 錄 精 華 版
    回覆: 53
    最後發表: 2001-10-24, 05:46 PM
  4. ★☆★ 漫談常用燒錄軟體及工具 ★☆★
    作者:jess 所在討論版:-- 光 碟 燒 錄 討 論 版
    回覆: 25
    最後發表: 2001-06-17, 02:01 PM
  5. 各位常用的工具軟體?
    作者:mis339 所在討論版:--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1-03-20, 03:48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