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聲稱五月一日起攻擊台灣政府網站【警告】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2 筆,共計 2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2-12
    所在地區
    ..
    討論區文章
    226

    新電腦病毒利用對SARS恐慌誘使電腦中毒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二十五日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肆虐,電腦病毒界最近也出現利用人們對SARS的恐懼與急切想瞭解SARS知識的心理,以SARS Virus(SARS病毒)散發內含病毒的電子郵件,誘使電腦用戶打開後中毒,防毒公司呼籲民眾警惕。

      防毒軟體廠商Sophos今天對全球發出警告訊息,提醒電腦用戶注意,最近出現主旨或內文以SARS相關內容為主題的電子郵件四處散發,包括Severe AcuteRespiratory Syndrome(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Virus及Hongkong.exe等,目的都在誘使電腦用戶開啟這些檔案。

      業者指出,這個電腦病毒名為W32/Coronex-A,屬於大規模擴散的電子郵件病蟲,可自行擴散到微軟郵件軟體Outlook通訊錄的所有聯絡人,並企圖欺騙無知的電腦用戶開啟內含SARS相關資料的附件檔案,一旦電腦用戶開始,電腦立刻中毒,而且還透過Outlook內通訊錄的通訊錄郵址,寄發給每一位親朋好友,造成大規模的電腦中毒事件。

      Sophos表示,這個病毒程式的撰寫者意圖十分明顯,就是要利用民眾對SARS的深度關注,詐騙用戶上當中毒,但由於擔心這個Coronex病毒若稱「SARS病毒」會引起民眾恐慌及混淆,防毒軟體公司應該負起責任,在向大眾說明這個病毒時,不應該稱此電腦病毒為SARS病毒。

      業者建議,企業用戶應設法再點子郵件閘道就阻擋所有Windows程式進入系統,因為幾乎沒有必要讓使用者透過電子郵件,收取從外界傳進來的各種程式,只要阻止程式藉由電子郵件傳進系統,不管程式是否內含病毒,都可有效杜絕電腦病毒的肆虐;同時,業者也呼籲一般用戶,應該經常下載新的病毒碼,避免中毒。



  2. #2
    會員 131520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27
    討論區文章
    32

類似的主題

  1. 【新聞】中國網軍攻擊台灣政府網站 2個月5000次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20
    最後發表: 2005-02-17, 06:05 PM
  2. 【新聞】中國駭客攻擊南韓政府伺服器
    作者:天氣預報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4-07-14, 01:29 PM
  3. 中國駭客聲稱5月1日攻擊台灣網站
    作者:sa097080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45
    最後發表: 2003-05-10, 01:00 PM
  4. 五月一日是國恥日
    作者:米達麥亞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54
    最後發表: 2002-05-12, 09:42 PM
  5. 【警告】美國中情局(CIA)指中國駭客將對台灣美國發出大規模攻擊!!
    作者:giogio2000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4-26, 06:04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