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鐘的愛情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04
    討論區文章
    14

    八秒鐘的愛情

    ~~~ 轉 貼 ~~~

    很美的故事......
    如果你也有這八秒鐘, 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他習慣乘坐木柵線的捷運去家教,因為兩個國中生的家長很精明挑剔,如果遲到五分鐘,那媽媽的笑容就會僵硬難看,如果遲到分五分鐘,連杯水都沒得喝了。
    他決定搭捷運去上課,雖然比搭公車貴一點,但起碼不必自備飲料末節車廂容易有座位,晃動的也更厲害些,他一路瀏覽窗外景色,發現擱置已久的萬芳醫院開始營業了。

    醫院的窗戶很多,窗框是淺藍色的,與捷運車體和顏色很協調,他想著,那些在醫院療養的病人,透過窗子往外望,會不會因此有了想要旅行的想像?
    春天剛過去,天氣將熱未熱的時候,他看見了那個女孩。
    女孩瘦瘦地,梳兩根辮子,站在窗前,若有所思的往外望。
    他看不清她的五官輪廓可是看見她安靜祥和的氣質,像一幀圖畫,雷諾瓦的少女圖像,微微地,散發著甜美的光。

    然而,那是醫院的窗戶。她是病患還是陪伴病患的看護?
    他忽然有了一股莫名的憂傷,這就是所謂的美麗與哀愁了吧。
    第二次經過醫院,又看見窗前的女孩,他忍不住舉起手對她揮動,像小時候在火車上向路人揮手的心情,只是想要被看見。
    女孩似乎看見了他,微俯頭貼近窗子。將進站的捷運車速放慢了,他仍覺得太快,一忽兒就看不見了。
    得等到下一次,下一次。
    她還會在醫院嗎?她會?走到窗邊嗎?或者她會特別站在窗前嗎?

    家教原先是打發時間,賺取外快的事,他並不認分認真。
    如今,主動和家長談,一個禮拜可以從兩次增加為三次,家長被熱情感動了,準備可口可樂,還加一杯冰淇淋。
    「老師一定跟馬子吵架囉,才那麼愛上課。」小鬼自作聰明的調侃他。
    有人說,捷運通車以後,所有人的聚散都更快速,這個城市的性格將因此而改變。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每次都提心吊膽,生怕趕不上那班車,看不見女孩。
    就像約定好的,女孩總在固定時間站在固定的窗口,看見他,有時候招手有時候微 笑。
    「嗨。妳叫甚麼名字?我好想認識妳。即使是只能認識一下下,也比不認識
    要好。」
    他演練著想對她說的話,心中充滿惆悵情緒。
    因為他漸漸覺得她是病患了,她彷彿愈來愈蒼白,愈來愈消瘦。
    而他和他搭乘的捷運,每一次輕輕擦過她生命邊緣─八秒鐘─他算過了。
    他能對這八秒鐘寄予怎麼樣的期望?她隨時有可能消失在窗後,他也有可能結束 家教,不搭捷運。
    正因為意識到這樣的偶然,這樣難得的遇見,所以,即使學生考試,不需要去家教,他仍特別搭了捷運,去赴那一場美麗微笑的約會。
    為什麼不下車呢?他問自己。就是缺乏勇氣吧。
    他真的很希望像那個勇於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的女一樣,但,他辦不到。
    如果他真的找了去,又怎麼樣呢?
    現在,八秒鐘的時光,他起碼有她的微笑,隔著距離和速度,無比真實,幾乎是 觸手可及的,幾乎是,也就夠了。
    為了能繼續這八秒鐘,他暑假仍留在台北。
    七夕情人節到了他很猶豫,在花店裡轉進轉出,最後,還是買了一把十二朵粉紅色 玫瑰花,請人送去醫院。
    頭一回買花送人倒像是做了甚麼虧心事似的,整個人透著不安,花店會不會送錯 人呢?她會不會拒收呢?她會不會剛好出院了呢?她猜得到是他送的嗎?她喜不喜歡粉紅色玫瑰?
    "祝妳情人節快樂,早日康復。
    "他的卡片上是這樣寫的。第二天,他看見她站在窗邊,擎一枝長柄粉紅色玫瑰。
    她知道!她知道!她知道─可是,他的眼眶忽然熱了一熱,因為,他看見,她的長辮子不見了,她用一塊頭巾裹著頭。
    他明白了,過多的化學治療令她的頭髮脫落,他竟沒注意到,直到她包住頭,那就表示,是不是表示,她的狀況更糟了?
    他在車子進站時縮在座位上,好像禁不住車內過強的冷氣似的,捷運車沒那麼 冷,他只是覺得虛弱。我到底在做甚麼?看著一朵微笑的凋萎嗎?他問自己。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即使是不甘願。
    午後雷陣雨,他好擔心捷運短路停駛,所幸沒有。車子滑近醫院,他看見窗前站著的,三個人,除了女孩,還有兩個白衣的醫護人員。
    他們攙扶著她嗎?如果他們不攙她,她病弱到無法站立了嗎?
    愈來愈近的時候,他看見她對他笑著擺擺手,她的笑意,她的眼神,她的姿態, 緩慢地,像一個訣別的儀式。
    他整個人貼在玻璃窗上,忍住想要痛苦呻吟的衝動。
    前後後三個多月,他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呢,他們甚至還沒有正式認識呢。
    一切都沒有開始啊。因為他一直在遲疑,他所想像的愛情是天長地久的,如果半途離分,不是太痛苦了?
    可是,他是那麼期待看見她啊,每次看見,都令他歡喜莫名, 這算甚麼呢?能不能算愛情?而他甚至不認識她,以後,思念的時候,連一個輕輕呼喚的名字都沒有。這不行。這不應該。
    這一次捷運靠近萬芳醫院,那扇窗前沒有人,他平靜的下了車,在一樓花店買了 玫瑰花,老闆說:「沒有粉紅色的玫瑰耶,紅玫瑰好不好,今天紅玫瑰好新。」
    他捧了十二朵紅玫瑰上六樓,他早算過了,是六樓最邊間。
    穿過長長的走廊,毫 不猶豫走到底,那是只有一張病床的特別病房,病床上空空如也。清潔婦正打掃完畢走過來:來探病哦?人都死掉啦,怎麼不早點來?」已經來不及了。
    陽光從窗外射進來,乾淨的,明亮的陽光啊。
    還是來不及了。他自顧的走進來, 想捕捉一點女孩遺留的痕跡,但,他們實在太陌生,毫無線索可尋,最後,他停在窗邊,看著轟隆隆的捷運進站,原來是這樣的角度,最後一節車廂,是的,可以看見裡面的人。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秒鐘,過去了。
    他覺得非常非常後悔,如果他早一點下決心,早一點下車,那麼,他就還有機會可以問一聲:「嗨。妳叫什麼名字我好想認識妳。」
    「我叫白明明。你呢?」
    他反射性轉過身,便看見了女孩。
    亭亭地站在他面前,她的頭上仍裹著頭巾,精神氣色卻很良好。
    「我以為妳 ......他們說妳......」「去世的是我照顧的老爺爺,我是特別護士。」
    她笑的很健康。關於她的病弱,她的憔悴,原來,都只是他的想像。
    她的頭髮,是被妹妹剪壞了,只好包起來遮醜;那兩個醫護人員是她的朋友,站在那裡是因為好奇:「她們都說甚麼時代了,還有這樣的男生,真奇怪。」
    「那,妳覺得呢?」「我只在想,你甚麼時候才會下車?」
    他把玫瑰花拿給她:「我真的很想認識妳。希望妳喜歡紅玫瑰。」
    「如果你告訴我,你叫甚麼名字,我想,我會慎重考慮。」
    「那我們得先離開這裡,找個地方慢慢聊。」
    「你的名字很長,要講很久嗎?」
    「不是。是這三個月的心情很奇妙,我們應該交換一下。」
    看完了以上的故事,心情覺得非常愉快,是人都喜歡看到美滿的結局吧!
    愛情必須要自己主動去把握的,應為愛情是稍縱即逝,它也不會一直在那裡等你的,更重要的一點是;愛他(她)就一定要讓他(她)知道。



  2. #2
    分享 愛 deave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29
    所在地區
    seednet 2m/512k
    討論區文章
    937
    嗯~~~很不錯,但是你放錯地方了耶!
    放到這裡→體 驗 人生 , 佳 作 共 享
    換時間淡忘過去...

  3. #3
    fw3
    fw3 目前未上線
    恭喜發財 fw3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1-10
    討論區文章
    1,320
    嗚嗚嗚.........
    理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只要涉及 "藍" , "綠" , "扁" , "連" , "宋" , "馬"...等政治性文章或政治人物人身攻擊等文章一律砍


  4. #4
    饅頭
    註冊日期
    2001-05-24
    討論區文章
    69
    好感動歐! 在速食愛情(或我應該說E世代-everything is fast as light speed), 還有願意等待的感情...

    thx for your sharing.....

  5. #5
    流雲水•逍遙秋風 楓間•風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14
    所在地區
    500M/250M
    討論區文章
    616
    唉唉唉~~~感觸良多...

    愛情必須要自己主動去把握的,應為愛情是稍縱即逝,它也不會一直在那裡等你的,更重要的一點是;愛他(她)就一定要讓他(她)知道。


    我不敢說...



類似的主題

  1. 八秒鐘的記憶大考驗...好玩ㄋ
    作者:sonsun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9-27, 09:21 AM
  2. 你的愛情選擇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9-16, 08:47 PM
  3. 請問如何使幾秒鐘的影片檔轉換成GIF
    作者:克勞德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2-03-02, 12:25 PM
  4. 勉強的愛情
    作者:b091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2-16, 02:24 AM
  5. 免費的愛情
    作者:iget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1-08-13, 03:48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