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標案貨外流疑雲重重 ! LCD監視器現身通路?事關重大待釐清 !!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3 筆,共計 3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6
    討論區文章
    7

    台灣標案貨外流疑雲重重 ! LCD監視器現身通路?事關重大待釐清 !!

    台灣標案貨外流疑雲重重
    LCD監視器現身通路? 事關重大待釐清
    --------------------------------------------------------------------------------
    (記者黃琴文台北) 2001/06/26

     繼日前LCD監視器於中信局決標價跌破市場行情後,近日業界紛傳出部份LCD監視器標案貨源將於門市現身,儘管目前集中商圈尚未出現標案商品,但標案價位卻已在零售通路鬧得滿城風雨。

     據業界人士透露,目前在新竹、高雄等地的資訊集中商圈,已傳出有業者公開接受下單,提供與標案相同規格及價格的貨源,在北部及其他商圈亦出現消費者頻頻詢問與標案規格相同的產品價,但似乎尚未出現直接販售標案商品的情形。

     近日在校園BBS站中,亦已出現與集中商圈雷同情形,15吋LCD監視器標案價為9,960元,17吋價格為1.75萬元,依據BBS站相關訊息顯示,相關人士計劃藉由團體登記方式,取得與標案規格相同的貨源及價位,並轉作私人用途。

     據了解,依照一般公家機關採購設備流程,只要是編列預算採買的設備,未來均需歸列為資產,內部人員如何將產品轉作私人用途,目前不得而知,但對於相關業者而言,雖然標案價格早已公佈於網站,但畢竟限定為機關用途,流出市面對於零售市場行情確實是一大打擊。

     業者指出,過去便曾出現標案貨源在一般零售通路現身的情形,但畢竟數量不會太多,估計可能佔整體市場量不及十分之一。業者表示,門市之所以會出現標案貨源,其實與部份系統整合廠商的運作有關,或者是廠商本身內部自行流出的貨源。

     業界人士透露,假借標案名義,虛報所需數量,扣除實際需求後,其餘便可轉售牟利,在有利可圖情況下,標案價於零售通路現蹤也就不足為奇,但如此一來,經銷通路便不願向既有管道採購原廠貨品,而寧願透過其他管道採買較低成本的產品。

     由於消費者頻頻詢價,鎖定的規格及價格多與標案貨品相同,使得業者銷售產品時的信心大受影響,尤其目前17吋市場行情多半在3萬元以上,最低行情也至少在2.6萬元左右,標案價格幾乎是零售商圈行情的一半,原廠面臨零售商圈業者嚴厲的質疑。

     受到新台幣貶風不減、面板漲聲不斷的影響,業者原計劃藉由大量下單,達到標案市場虧本、但零售市場大賺一筆的如意算盤,看來恐得重新估算。至於面臨零售通路、校園可能出現標案貨源,受害業者表示,若發現有心人士將標案產品轉作私人用途,業者當然會拒絕交貨,並循法律途徑解決。

     業者指出,此次中信局標案價格實在是低得離譜,即使景氣如此低迷,廠商為搶市佔率而不惜拼價格的情形,仍讓人難理解。至於近日標案缺貨聲不斷,業者認為,根本是虛晃一招,在交貨一台賠一台情況下,業者寧願讓交貨速度緩慢,市場缺貨聲便不絕於耳。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4-26
    討論區文章
    7

    Sorry,補充新聞稿資料來源!

    Sorry,補充新聞稿資料來源!

    From:
    06/26/2001(Tue.) 電子時報DigiTimes 新聞網 新聞 - 產業要聞



    http://www.digitimes.com.tw/news/New...s=01&All_Seq=1
    ...............................................................................

    參考 ~~ 新竹'名人電腦'http://www.mren.com.tw/
    PS:是廣告?非廣告?誰在乎?管他的!大家"爽"就好,OK!?


    名人電腦受理中央信託局「共同供應」採購電腦設備、印表機等產品...2001/06/14

    只要您是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國營事業或直轄市、縣市政府、議會、鄉鎮公所等機關,當貴單位有電腦設備、印表機等採購案時不需煩惱,只要透過名人電腦您就可以享受「中央信託局共同採購」的特殊價格購買到超低廉價格的產品,詳細情形請參閱 中央信託局共同供應網頁~~ http://www.ctoc.com.tw/procureProduc..._Cmsup_IT.shtm

    如果貴單位有這樣的需求可以直接聯絡本公司,我們將專人為您服務。

    此購買案必須透過單位購買,不適合個人使用者!!


    http://www.ctoc.com.tw/procureProduc..._Cmsup_IT.shtm


    Commercial Times Repoter / Liao Wen Liang / 0932-095914 / [email protected]
    ...end

  3. #3
    村人A lenb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30
    所在地區
    plala.co.jp
    討論區文章
    11,094

    Re: 台灣標案貨外流疑雲重重 ! LCD監視器現身通路?事關重大待釐清 !!

    社會上實在是太複雜了
    不過買那種水貨?!
    會有保障嗎?搞不好還犯法咧!就像購買贓物一樣,就算不知情也是犯法!
    還是乖乖買公司貨吧!~~~噗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3G監視系統佔用頻寬量??
    作者:spadeace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硬 體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7-02-09, 04:40 PM
  2. 監視器ㄉ頻率?
    作者:chiaren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1-05, 11:28 PM
  3. XP開機疑雲!求教,以釐清案情
    作者:si3568i 所在討論版:-- Windows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1-12-03, 10:47 PM
  4. 好色的監視器
    作者:kanako0605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22, 10:26 AM
  5. 架設網路監視器
    作者:dannyho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1-09-07, 09:55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