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心頭開不了口

作者:觀星武者

觀星武者的網站......雲之際
http://hk.geocities.com/carmi_uranus/


也許很多人都試過愛一個人愛得很深,甚至有種甘願為他死的感覺,但在他面前,總是開不了口。

也許是他太好。
也許是他的心早有所屬。

也許是在他面前,自己根本說不出話來。

這種開不了口的感覺很痛苦,既愛在心頭,又說不出口, 心中強烈的感情凝成一把鋒利的劍刃,無時無刻的刺著自己的心。


無人能否定這種強烈如斯的感情。

不過這真是「愛」嗎?

這真是令人廝守終生的「愛」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未真正愛過一個人。

或者可以說,我尚未親身體會何謂男女之間的「真愛」。

愛一個人,真的要這麼痛苦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造物主在天下蒼生中,獨獨賦予人「愛」的能力,就是折磨人了。

曾有一個人告訴我:「要是你真的愛他,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你怎會開不了口?」

當時嚇得我呆了,那時我從沒想過可以面對面說愛對方,想和他在一起的。

怎好說出口呀?

他笑了笑對我說:「你如果把他當作神一樣去愛,連他望你一眼都心亂如麻,臉紅耳赤的,你當然說不出口。但如果他在你心中已有個平凡但不可或缺的位置,你不會開不了口的。」


我當時不明白他的話。愛是一種強烈的感情,你愛他,他怎會只有一個「平凡的位置」呢?

現在我長大了,終於明白了。

重點不是「平凡」,而是「不可或缺」。

可以這麼說,你可以沒有金城武,沒有周瑜民,沒有言承旭,沒有周杰倫,卻不可以沒有了父母。


雖然你看來比較在乎金城武周瑜民言承旭周杰倫的事,雖然你平日在家中當你爹娘透明。

但是,如果生活中忽然沒有了父母,看不到他們的臉龐,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你會忽然覺得生命中彷彿缺少了一部份。


愛一個人,也是一樣。

如果你們在一起,他將來就是你的終身伴侶,也是你的家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而不是個做甚麼都會叫你臉紅耳赤,心頭小鹿亂撞的傢伙。

一兩天也罷了,要你每天都跟一個這樣的人相處,別說講話了,連擤鼻涕都不敢在他面前擤,鐵定把你給憋死了。


對著這樣的人,自己當他神一樣景仰,生怕冒犯了他,當然開不了口。

不過又這麼想,自己這樣迷戀他,就算他接受你,你根本就無法和他正常的相處,開不了口也就罷了。


如果你真的遇上一個能和你廝守終生的人,你是不會開不了口的。

註:如果你愛上一個心有所屬的人,我想還是開不了口比較好。
向他表白是為了想跟他在一起,而不是僅為了抒發心中強烈的感情。
既然現在根本就不可以跟他在一起(除非你不介意做第三者,他又不介意一腳踏兩船),
說了也是白說。倒不如讓這份感情爛在骨裡,死在骨裡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