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經BP社專訪報導,台灣的網路系統今年已正式啟動e-Taiwan計劃,預計在2007年,台灣的網路位址將可全面由IPv4轉換為IPv6。
負責規劃執行e-Taiwan計畫的台灣省網路資訊中心(NIC) 表示,以今年第 1季的統計數字來看,台灣的手機普及量已超過了總人口數,普及率達到105%。未來3G手機將可顯示網站收發的IP位址,一旦普及後,IPv4的位址胃納量顯然不夠,這也是為什麼台灣網路的IP位址一定要儘速轉換為IPv6的原因。

e-Taiwan的規劃,台灣網路在過渡到IPv6過渡的 6年堙A台灣將投入新台幣 260億元來完成IP位址的重建。

據了解,目前不透過軟體,而是透過硬體控制IP的IPv6版 「Silicone IP」將於明年問世,此外,還有 2家企業正在開發支持IPv6的面向SOHO的路由器,未來將可使IPv6更快融入日常生活中。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cn...038982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