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作者:linux_xp
聽說染色體的端體,從出生就是固定長度
隨著每次染色體分裂,端體長度就會減少
等減到最少的時候,染色體就無法正常分裂,也就是壽命終了

在一些科學報導新聞中,說端體和人類壽命有關係
由端體的長度,可以預估還剩多少自然壽命
不知道這是真的還假的,DNA 鑑定不知道能不能測出端體長度?
染色體的長度嘛....人類的染色體總共大約有32億對個鹼基對(base pairs:bps)!
可以這樣說,隨著每次染色體分裂,端體長度就會減少,等減到最少的時候,染色體就無法正常分裂,也就是壽命終了我的意思是這樣說是可以被接受的,因為要解釋起來的話嘛....就必須要把chromosome怎麼複製的過程解釋清楚,其實是蠻複雜的!複製的過程包括怎麼找到起始密碼,怎麼打開,怎麼結束...大學的前兩年生化是在教這樣一個東西
以目前的DNA鑑定來說,目地大都是為了配對!配對親子間的染色體match的程度,並不能去檢視老化的東西....
要想知道為啥老化?怎麼樣的過程....以及防止老化的基因被表現出來...我記得上課時老師有說過幾年前學者對於老化,有著高度的期待,期待能找出老化的機制然後加以預防...目前是有人在做這方面的研究,但尚未有一個值得被重視的結果出來!

簡單說,第一個問題,在我的理解是:以學理上來說要預測壽命長短是可以的!
第二個: DNA鑑定並不能去偵測所謂"端體"的長度,那是不一樣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