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駭客數位攻擊全球稱冠
中央社
2002-11-26 20:56

--------------------------------------------------------------------------------

(中央社記者林幸瑩聖保羅二十六日專電)據英國mi2g顧問公司的一項調查指出,巴西在這個月變成了透過網際網路「外銷」犯罪的第一大國。巴西駭客達到了數位攻擊世界排行榜的頂峰。


巴西集團的網路犯罪中,以竄改網頁內容佔最大多數,其它還有盜用身分、信用卡、侵犯智慧財產和闖入網頁做政治示威等。

該顧問公司總裁認為,巴西駭客的通行無阻,可能會引起富有國家向巴西高層施壓,要求政府採取更嚴厲措施,來打擊這種犯罪行為。

據調查指出,缺乏針對數位犯罪的法令,是令巴西變成虛擬世界中一種「犯罪國」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全世界最活躍的十大駭客團體都是巴西的。破壞美國系統的三大主要虛擬犯罪組織為:Endiabrados(三九八次行動)、Ir4dex(三七八次)和Virtuaihell(三五一次)。

顧問公司指出,數位攻擊每年可造成三百七十億至四百五十億美元的損失,特別是對G-8科技較進步的國家。

另據指稱,巴西駭客較不重視其目標的品質,比較在乎數量,要以有辦法侵入網頁最多次的頭銜舉世聞名。為抵達「世界的屋脊」,巴西駭客超越了東歐和亞洲的對手。一九九九年,多數攻擊都來自羅馬尼亞、俄國和南斯拉夫。二000年,則是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