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建議增加一個新的臨時版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2-02
    討論區文章
    186

    【建議】建議增加一個新的臨時版

    最近一直想寫個建議的事,只是想到的事,沒有立刻寫下來,天馬行空之後就剩下一片空白,不要叫我立刻寫下來,因為天馬行空的事總發生在游泳時。

    我想過的事很多,但一時無法全部整理出來,想到的時候在PO好了。

    網站經營真的很辛苦,先向土大致謝。接下來說說這段期間常常看到一些建議,譬如小白多啦,重複發問,主機又負荷不了,每次看到一些爭執,都很難受,但大家的心意都是希望PCZONE成長茁壯,是個高水準的討論區,不才就我心中的想法整理一下,提出這個建議,請大家看看行不行。

    建議原因:

    1.小白問題,這樣說比較籠統,因為有人真的很白,有的是無心的,有人是不小心,有人甚至不懂如何去搜尋,記得剛開始使用電腦的時候,我連什麼東西叫對話方塊都不知道,只知道每次電腦出問題,就叫我去關對話方塊,知道求助無門的感覺嗎?更多的問題一直出現,逼得我一樣樣去學,包括當時認為最難的重灌,現在想起來,當時若有PCZONE可學該多好。

    所以不管有心也好無心也好,你只要將文章po在臨時版就對了,不會再有人罵你小白了,試想,誰願意讓人說自己是小白。

    2.最容易被物認為小白該是新手,可限定發言數量,一定PO在臨時版。

    3.在一個團體內,一定有各種層度的人(在此當然指PC部分),也就是層度不一樣,知道與認知也一定不同,對於版上常常幫人解答的人,若每次都要回答同樣的問題,熱度一定會持續下降,甚至影響回答其他問題的時間,對於某些人而言,當他看到問題時,好像看過,好像會,但不敢回答,因為怕答錯,怕被說話,就不敢回應了,這樣子容易造成惡性循環。

    我的想法是在臨時版不要寫請善用搜尋之類的,最好就是直接回答,若高手們發現有重複發問的問題,有空呢?就幫他們回答一下,沒空呢?就暫時將機會讓給其他人,讓一些可能會的人來發言,因為教學相長,因為對某些回答的人,他可能需一步一步去將答案找出來,同時站內的實力也會大家都提升,不會造成回答的經常是那幾個,他們的負擔會很重滴。

    4.有些主題本身就模擬兩可,我大概算了一下,本站大概有30個版,有時要找對版,還真不太容易,甚至剛開始討論到最後的內容,可能會變成另一版,因此建議模擬兩可者先PO在臨時版,最後由版主決定放到適當版面。

    5.有時效性的文章,如組電腦......,因為時效一過,意義不大,除非版主認為有必要,可將之收到他版,否則時效一過,殺無赦。

    6.在臨時版暫時發言不增加發言次數,我覺得發言次數不代表什麼,重點應該在互助。

    我的想法是臨時版主要作用是集中管理,把不容易管理的部分,集中到此,若再PO錯版,也不要說沒人情味.....等等的話。

    所以臨時版只是暫時發問區,版主若覺得好,再轉到其他版面,也可發起暫時聊天區,像閒話家常的文章很少砍,可是臨時版時間到就砍,比較不會在文章中直接就聊了起來,要砍不是,不砍也不是。

    最後感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我在PCZONE才會快速成長。



  2. #2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大概和土大的 Q & A 版差不多吧!想法是不錯,可以再深入考慮各細節,不過這個版是否資深會員會進入呢?這個問題在一般電腦問題急救版就存在了。

      至於根據基本發言量才給與一定的權限,基本上我也是支持,不過最後也要看土大自己的意願吧!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3. #3
    校長兼撞鐘 阿 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0-10-09
    所在地區
    SEEDNET 8M
    討論區文章
    11,817
    瞭解 , 不過短時間無法全改

    可能後面先改部分 , 然後再改善

    各位有建議請 POST 在此版 , 後面改版時會就可行性列入參考並改善

  4. #4
    風中的羽翼 lamina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7
    所在地區
    ADSL
    討論區文章
    2,443
    6.在臨時版暫時發言不增加發言次數,我覺得發言次數不代表什麼,重點應該在互助。
    人是很現實的動物,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這一層意思
    嘴上說的其實和心理想的或是作的,還是有一層差距的
    不增加發言數的話,回答的意願可能會再降幾個百分比

類似的主題

  1. 【閒聊】臨時版的一個網頁……
    作者:wpeter 所在討論版:-- 優 質 網 站 分 享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4-01-25, 11:18 PM
  2. 【建議】能不能增加一個"觀看你發表的文章"功能?
    作者:htkstw 所在討論版:--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回覆: 8
    最後發表: 2003-10-10, 09:02 PM
  3. 可以增加一個新功能嗎?
    作者:ninkimono 所在討論版:--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06-15, 12:42 AM
  4. 建議增加已回應的標記
    作者:jer 所在討論版:--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1-27, 05:52 PM
  5. <建議>增加一個強迫收看[公告]的彈跳(pop-up)視窗
    作者:FYI 所在討論版:-- 站 務 公 告 與 建 議 版
    回覆: 12
    最後發表: 2001-12-09, 12:17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