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 拚戰激烈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新聞】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 拚戰激烈

    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n)寬頻上網市場戰況激烈,除亞太線上、和信超媒體等網路服務供應商(ISP)外,國內第三、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美商卡萊爾、太平洋聯網,近期也宣布加入戰局。

    太平洋聯網總經理李光漢昨(22)日表示,太平洋聯網現今約擁有全省 8 個系統台,總戶數達50萬戶(佈纜總戶數 homepass 則超過80萬戶),在現階段營運重點上,太平洋聯網除繼續加強有線電視系統台經營外,近來在Cable Modem寬頻上網領域,也頗有斬獲。

    李光漢指出,太平洋聯網選擇宜蘭地區為Cable Modem 服務的主要戰場,總計目前已在宜蘭拓展 6,000 個以上的 CableMo-dem 用戶數,近期則將再度於高雄推出 Cable Modem 寬頻業務,下半年則預計完成台北縣的雙向光纖同軸網路擴建。

    李光漢表示,太平洋聯網現今並已為旗下所有系統台,取得第二類電信執照、以及第一類電信籌設許可,其中已有三個系統台取得第一類電信執照。

    展望未來,李光漢認為,相較於有線電視的收費,Cable Modem寬頻上網、電路出租等一、二類電信業務,將為太平洋聯網大幅挹注營收。

    至於美商卡萊爾方面,目前其在台子公司「台灣寬頻通訊」則是與亞太線上簽約結盟,正式跨足 Cable Modem 寬頻上網市場,在北台灣的桃園地區,現今已拓展 7,000 至 8,000 的用戶數,近期則將再於台中地區,推出 Cable Modem 服務,預計今年底前,總計用戶數將突破 1 萬戶以上。

    美商卡萊爾集團(Carlyle Group)從去年下半年默默併購桃竹地區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後,目前已有南桃園及新竹北視有線納入其版圖,總計約擁有國內 53 萬戶的有線電視收視戶。

    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與 Cable Modem 是當前國內主要的寬頻上網方式,根據資策會資料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為止,國內 ADSL 達 140 萬戶,Cable Modem 為 21 萬戶;在用戶數落後的情況下,Cable Modem 業者正卯力追趕。

    http://gigigaga.udnnews.com/NEWS/INF.../1042507.shtml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3-25
    討論區文章
    149
    眼看著 ADSL 競相推出更大的頻寬,CABLE 卻是不動如山...
    .....真怕..那天沒得用 CABLE 了...

  3. #3
    高級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討論區文章
    4,329
    CABLE和固網一樣
    都是出現在鋪線的問題
    舖線所要花的成本太高和舖線速度太慢才會造成現在這樣
    中華電信當初也是花了好久才有現在這種規模
    你要剛起步幾年的cable馬上全部都雙向有點困難
    我看還要在多等幾年喔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5-22
    討論區文章
    748
    呵呵...放心,同樣的速度/價錢比,ADSL還不是CM的對手,等ADSL將漸漸趕上CM的那天,我相信CM還會推出更好方案出來的

  5. #5
    會員 lunchbox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14
    所在地區
    ADSL 8M/512
    討論區文章
    292
    希望隨著越多業者的加入,大家能夠享受到更便宜,更優良的上網環境。



類似的主題

  1. 台灣大寬頻DOCSIS 3.0 數據機上網?
    作者:Yami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9-08-11, 03:58 PM
  2. 【硬體】Motorola SBV5120纜線數據機的技術規格說明書
    作者:kcniu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7-09-14, 05:22 PM
  3. 【新聞】寬頻上網服務 再升級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2-02, 06:15 PM
  4. 纜線數據機線速對用戶的影響
    作者:蠕蟲...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2-06-25, 10:03 PM
  5. 纜線數據機寬頻市場 步入寒冬
    作者:ww5031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2-05-18, 12:36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