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愛到幾年,才厭倦?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即將墮入修羅道~* Mark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8-07
    討論區文章
    1,316

    【轉貼】愛到幾年,才厭倦?

    作者:吳若權

      愛到幾年,才厭倦?婚前的熱戀,會由濃轉薄;婚後的愛情,當然也有可能會走下坡。愛情,在剛開始的時候,都會在相互的探索中,隨時有新奇的發現。但是,如果其中一方是個淺薄的人,光靠外表的偽裝吸引對方,相處不了多久就醜態畢露,也難怪感情會漸漸疲乏。

      欠缺溝通,也是使愛情急速降溫的主要原因。一旦雙方在相處上出現歧見,彼此有缺乏有效的溝通模式,經常冷戰,時間一久,再親密的枕邊人,也會逐漸形同陌路。固然在決定結婚之前,先確認清楚婚姻生活的現實面,對浪漫褪色的容忍度會相對提高。但我認為:浪漫與現實,並不一定是相悖的。就如同感性與理性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並存的道理一樣。戀情能夠持久保持恆溫,婚姻能夠長期經營不墜,要靠雙方不斷地溝通、調整、學習。

      她和他是在朋友家中聚會時相識的,當時大家圍著電視,一邊聊天、一邊看綜藝節目,全場平均每三分鐘爆笑一次,氣氛好極了。很會搞笑的他,就這樣輕易擄獲她的芳心。正式在一起後,她要求擁有百分之百的他。她撒嬌地說:「不要成天向外跑嘛!」「有 空多陪陪我啊!」
    「跟那些狐群狗黨在一起最無聊了!」

      他愛她,不論她說得有理無理,他都依她。於是,他們最大的娛樂、也幾乎是唯一共同的興趣,就是看電視綜藝節目。每次放假,他們就窩在客廳看綜藝節目,從無線電視台,轉到有線電視台。再從有線電視台,轉到無線電視台。有時候,選台器在他手上;有時候,選台器在她手上。但是,不論選台器在誰的手上,爆笑的次數愈來愈少了,她和他坐在沙發上的距離,也愈來愈遠了。

      「低級!」、「無聊!」當他吐出這些詞彙,評論電視綜藝節目的時候,她的心頭總是一驚--「難道他在指桑罵槐嗎?」她忍氣吞聲,繼續看了幾個星期的綜藝節目,也注意到客廳從爆笑聲、批評聲、到最後只剩下嘆氣聲……

      她問:「你從前不是覺得綜藝節目很好看嗎?」

      他說:「那是從前,現在這些節目抄來抄去,相互比爛,無聊透了!」

      過了幾個月,他以「妳都沒有長進」的理由,主動離開。為分手傷透心的她,始終不明白:究竟,是因為彼此沒有長進,才讓他們的愛情無聊得像綜藝節目;還是,綜藝節目太無聊,才使得他們的愛情沒有長進?

      也許,要等到傷痕慢慢痊癒之後,她才能體會:愛情,需要空間,也需要養分。各自擁有共同的朋友,培養更多共同的興趣,既可擴展空間,也會獲得養分。跟綜藝節目的好壞,沒有多大關係。

      愛情,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很多「一見鍾情」的愛侶,到最後都會因為步調不同而走到語言乏味的地步,非常疲累。原因就出在其中的一方,自滿於現狀,沒有追求進步的動力,才讓熱情漸漸消退。

      我相信,經過這些努力,雙方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成長。就算最後的結果,仍是在走上紅毯的幾年以後分手,也是值得!至少,沒有讓婚姻敗在不知名的搔癢症上,而是雙方很清楚地知道:這是對彼此都好的選擇。



  2. #2
    會員 小末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4-24
    討論區文章
    1,178
    所以, 要少看一點電視,
    多看一點書.

    【廣告】去讀書會看看也不錯喔

  3. #3
    會員 howye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12-28
    討論區文章
    216
    情侶間的生活若過的失去自己
    往往就是這段感情毀滅的開始

  4. #4
    真 目前未上線
      真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9-11
    所在地區
    Hinet 100M
    討論區文章
    4,177
    如果相處的兩個人沒有共同的興趣…很難長久…

類似的主題

  1. 【轉貼】愛心無國界.送愛到南亞!台灣的愛心情何以堪?
    作者:minnan2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1
    最後發表: 2005-01-18, 08:35 PM
  2. 【轉貼】愛心無國界.送愛到南亞!台灣的愛心情何以堪?
    作者:minnan2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1-18, 07:02 PM
  3. 【轉貼】愛心無國界.送愛到南亞!台灣的愛心情何以堪?
    作者:minnan2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1-18, 06:35 PM
  4. 【轉貼】愛心無國界.送愛到南亞!台灣的愛心情何以堪?
    作者:minnan24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1-18, 06:22 PM
  5. 【轉貼】成功 !管你幾年幾班?【 文/吳若權 】
    作者:pur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4-04-30, 01:21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