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懂電腦最怕被別人知道?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10-02
    所在地區
    未知
    討論區文章
    1,028

    為什麼懂電腦最怕被別人知道?

    假如你是不懂電腦的那一群,那麼就乖乖的去買品牌電腦,不要讓你的朋友左右為難了……
    假如你屬於至少懂一點的那一群,那麼請你以後也盡量說不懂……

    由於推不掉的因素,幫女朋友的弟弟組了一台電腦。送去後(貨運),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問一大堆有的沒的白癡問題。

    Q:為什麼沒有畫面?
    A:螢幕有開嗎?
    Q:怎麼開?
    A:……

    Q:為什麼我的電腦沒辦法用98?
    A:因為你的電腦灌的是Windows ME
    Q:為什麼不是98?
    A:ME是新一版的98,比較好(心虛)
    Q:為什麼不幫我裝Windows2000?
    A:……

    Q:你的記憶體是不是算我太貴了?我同學說128MB不到3000耶!
    A:……(兩個月前它賣四千多)

    Q: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A: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Q:兩三次吧!
    A:兩三次?正常!

    這類的問題大概問了有兩個月了,然後,我女朋友跟我說他弟弟跟她抱怨,說我幫他裝的電腦很爛,他同學說他那一台全新的大概25000就有了,而我組需要30000元。

    拿現在的價錢比兩個月前的價,好氣餒……要是大家正著手要做這樣的事,先考慮一下吧!氣死我了!!! 《Niceplayer》

    *最氣人的還是幫親戚修電腦了……一旦沒修好名聲就全壞了。《問問自己》

    *基本上,像這種吃力有時又不討好的事情,我現在的態度是∼如果交情沒有到一定程度的,我都會建議他去買品牌電腦,不然就介紹他去某某電腦公司(自己信得過的)請他們組,不過雖然如此,但有問題時還是來找我?

    我覺得奇怪,照道理你應該去找公司啊,為什麼來找我?

    結果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去修不用錢,而且一定找得我,找不到就跟我爸或媽說,最後還是要去。唉,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不自己買書看,自學自用我就是如此。這樣一來以後有了問題也不用看人臉色,欠人人情,不是很好嗎?而且並不難啊!也不需要任何專業的背景,可能是大家都把它想的太難了… 《行旅天樞客》

    *爛親戚…修一二次就算了,就愛亂灌東西,然後又叫我去說電腦變慢了……只好幫他一樣一樣沒有用的uninstall,再問他有沒有變快一點,他回答更妙:「能不能再快一點」…《不再年輕!!》

    註:以上網友意見選錄自BBS2001 Openfind網路論壇( http://bbs.openfind.com.tw/

    • 編輯部意見

    以上其實只是一小部分的網友意見而已呢!(滿腹苦水吐不完),綜合其他人的意見,我們歸納出「找朋友幫忙修電腦的10大守則」,當你要找朋友修電腦前,先看一下這裡的規矩,不然可能會無意間破壞友情哦!

    • 找朋友幫忙修電腦的10大守則

    1.電腦發生問題時,先試著自己上網尋找解答,或是聯絡原公司要求支援。
    2.平時有空多自我進修(多看PC home ^_^),自立自強不欠人情才是王道。
    3.尋找朋友幫助時,親自跑一趟接送會比電話呼叫來得更有誠意。
    4.多認識幾個會修電腦的朋友,輪流發問,盡可能不要在48小時內問同一人問題。
    5.聯絡時間挑選恰當,口氣要恭敬(不管你跟他交情多好),千萬不要讓他有被當成傭人使喚的感覺。
    6.對方維修電腦時盡量陪在旁邊,他心中感覺比較不像來做工的,你也可以學些解決之道。
    7.重灌一次電腦市面收費約800∼2000(不含Office與防毒軟體),注意你的朋友為你創造了這樣的價值,所以犒賞他時就別太小氣了吧!
    8.尊重專業,既然電腦問題決定請他幫忙,就不要在旁邊出一堆你自己也一知半解的餿主意。
    9.要想電腦變快、變強悍、變穩定,花大把銀子去升級硬體是最直接的,不要強求你的朋友變成大衛魔術師。
    10.不管最後修理的結果如何,若是有問題想質疑,換個時間吧!(但勿抵觸規則四),或是乾脆找別人問去!



  2. #2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7-01
    討論區文章
    825
    Q: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A: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Q:兩三次吧!
    A:兩三次?正常!

    嗯...正常~^^;

  3. #3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最初由 綠茶和紅茶 發表
    Q: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藍底白字?
    A:這兩個月出現幾次?
    Q:兩三次吧!
    A:兩三次?正常!

    嗯...正常~^^;
      下次碰到藍底白字(blue death)時,用數位相機照下來或是把螢幕上的文字抄下來吧!然後把它 post 到 Windows 板,多半會找到可能的問題來源。

      又,本篇請合併主題吧! =>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73563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7-01
    討論區文章
    825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下次碰到藍底白字(blue death)時,用數位相機照下來或是把螢幕上的文字抄下來吧!然後把它 post 到 Windows 板,多半會找到可能的問題來源。
    謝了~Schnaufer兄~

  5. #5
    會員 dreamer_bo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2-28
    討論區文章
    287
    真是說出了偶的心聲啊....雖然我的電腦只是半桶水而己...:P



類似的主題

  1. 【求助】請問如何防止別人知道我在網路上做什麼
    作者:dustybo 所在討論版:-- 防 駭 / 防 毒 版
    回覆: 4
    最後發表: 2002-09-20, 12:32 AM
  2. 【轉貼】為什麼懂電腦的人都怕人家知道
    作者:tnsky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56
    最後發表: 2002-08-10, 07:18 PM
  3. 幫不懂電腦的人組電腦最笨
    作者:Reco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57
    最後發表: 2002-07-02, 11:08 AM
  4. 幫不懂電腦的人組電腦最笨 PART I , II , III ......
    作者:阿 土 所在討論版:-- 閒 話 家 常 灌 水 版
    回覆: 90
    最後發表: 2001-12-18, 11:07 PM
  5. 幫不懂電腦的人組電腦最笨
    作者:fw3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15
    最後發表: 2001-03-06, 02:04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