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如果你也有遺憾的東西,二字頭的你是不是有勇氣的追回來呢??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4 筆,共計 4 筆
  1. #1
    會員 tnsk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24
    討論區文章
    887

    【轉貼】如果你也有遺憾的東西,二字頭的你是不是有勇氣的追回來呢??

    下個月就是我的三十歲生日了,說實在的,對於即將跨入「而立」之年的這個事實,倒是讓我第一回產生了不想慶祝生日的念頭,可是,不過生日,我就能永遠停留在二十幾歲嗎?

      不知道所有曾經從二十幾歲進入三十歲的前輩們怎麼想的,至少在我來說,對於從一個還能繼續裝可愛的二十幾歲的年紀,進入一個眾人認定應該是成熟女性的三十歲,內心的掙扎可想而知。

      想想從學校畢業好像才是剛發生的事情,一晃眼從大家口中的小妹妹,到現在逢人便被「尊敬」的在名字後加個「姐」字﹔當朋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子,也愈來愈多人開始關心我何時結婚傳出喜訊;我開始動不動回想過去;開始看起「B.J的單身日記」這類型的書,我才驚覺,三十歲正一步步的逼近我!

      另一方面,我發現自己的記性與體力愈來愈差;不管肌膚再怎麼保養,卻怎麼也敵不過那些十幾、二十歲女孩的透明肌膚;想要讓自己打扮成熟穩重一點,卻又擔心會讓自己看起來更老;想要好好談個戀愛,卻發現自己不再被鮮花、小禮物、看夜景、看海這些事情感動,我腦中想的變成衣食無虞、生活品質、結婚等名詞,可是諷刺的是,當進入二十八歲以後,我不斷攀升的擇偶標準,卻和追求者的數目漸漸成為兩種極端的對比,在戀愛與婚姻市場中,我似乎開始從莊家變成了閒家…

      記得我們幾個大學同學曾討論過「三十歲」這個話題,同學說,年輕時總覺得三十歲應該是結婚了、事業有成、兒女成群,大家聚會搶著付錢,講起話來頭頭是道,後頭還有一大堆年輕人唯你馬首是瞻,總之就是了不起的要命。

      直到自己真正要走進去了,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體力退化、容貌衰老、外型胖了、記性毀了、志向沒了、壓力過重、荷包空空,更擔心人生就這麼定形了。

      沒錯,就是「老」這個字,開始在我的腦海中盤旋不去,回想在我進入二十歲時,我認為自己變成了什麼都可以自己負責的大人﹔進入二十五歲時,我認為自己正在最有衝勁追求理想的年紀﹔但進入三十歲,第一個在我腦海中出現的,竟然是「老了」!可是,邁入三十歲,真的只有壞事,沒有好事嗎?我很喜歡江角真紀子演的一部日劇「三十拉警報」,這部戲的真正的片名其實叫做「OVERTIME」,也就是「延長賽」的意思,我想,三十歲應該就是二十歲的延長賽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後悔學生時代沒有多參加社團、交更多朋友、念更多書,後悔幾次暗戀卻沒有勇敢說出口,後悔因為任性而錯過的愛情,後悔沒有執著於留學的夢想…曾經在二十歲遺憾的、錯過的事,到了三十歲,用二十歲累積至今的經驗與增長的見識,我想我會比在二十歲時更努力地追求幸福、夢想,試著不再讓遺憾產生,這就是二十幾歲的我,留給三十歲的我最大的禮物吧!


    如果妳現在還是二十歲,記得勇敢活出最燦爛的自己;而進入三十歲的我,會更積極地創造我的三十歲天堂。



  2. #2
    找尋另一邊的書靠 Personal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4-24
    討論區文章
    1,009
    人生就是要努力去嘗試的,,
    沒失敗過的人不知道成功時的快樂,,

    年輕時多嘗試,,這樣可以少後悔
    年老時多想想,,這樣可以少遺憾

  3. #3
    會員 tnsky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3-24
    討論區文章
    887
    恩...建議EVA同學來看看這篇
    他還年輕還可以把他的"遺憾"給追回來

  4. #4
    會員
    註冊日期
    2002-01-20
    討論區文章
    2,592
    那我也要好好把握時間嚕....
    不要讓自己遺憾....

類似的主題

  1. 【問題】用東森的朋友~最近您的速度是不是也明顯下降了呢?
    作者:ufoman_12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10
    最後發表: 2007-07-02, 11:23 AM
  2. 【轉貼】如果你是他要怎麼做?
    作者:leonchou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5-01-13, 01:39 AM
  3. 【求助】請問EO Video轉出來的是不是有差呢?
    作者:小蔡 所在討論版:-- 多 媒 體 討 論 版
    回覆: 6
    最後發表: 2003-11-01, 07:24 AM
  4. 【求助】請問是不是有東西衝突到??
    作者:orionhsieh 所在討論版:--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5-20, 01:49 PM
  5. 東森客服真可悲,如果你也有和我一樣的遭遇。
    作者:hokusai 所在討論版:--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回覆: 9
    最後發表: 2002-02-01, 11:26 A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