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這個老不死還真會A錢.....

顯示結果從第 1 筆 到 5 筆,共計 5 筆
  1. #1
    會員 VicLi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6-20
    討論區文章
    1,179

    【轉貼】這個老不死還真會A錢.....

    http://tw.news.yahoo.com/2002/09/11/...s/3525582.html

    政權輪替前後 國民黨遭掏空800億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國民黨清查黨產,隱隱將矛頭指向前主席李登輝及當時的「大掌櫃」劉泰英。根據相關的帳目資料,在政黨輪替前後,國民黨清理出來的各項重大投資虧損至少在四百億以上,許多營建投資血本無歸,部份投資案更被質疑可能是「名不見經傳」的人頭公司。



      相關人士透露,在政黨輪替前後,華夏公司的投資虧損為一四六億四八六二萬二四二五元,加計背書保證的虧損金額更高達兩百億;中投公司的相關投資案,大約虧了九十億,還有十二億七千多萬元被視為嚴重錯誤的土地投資;金融風暴時期,黨中央金援安鋒集團等國民黨要員私人企業的損失,也超過百億以上;如果加上先前的中廣土地及中華開發、華信銀行賤賣疑案,遭掏空的黨產總值可能將近八百億元。

      根據國民黨的資料,黨營事業投資的許多建設公司,後來都全數虧損,包括漢洋十九億、中園十五億五千多萬、灃水十億四千多萬、展雲十一億五千多萬、大通六億三千多萬、中輝兩億七千多萬,有的事後還因為背書保證而動輒付出十多億元。不過,國民黨「跳火坑」金援的損失更可觀,投入拯救國產實業、東隆五金、安鋒集團、國揚建設、台鳳、尖美建設、宏福建設及台肥案的金額,已經超過一百億。

      另一方面,國民黨當年為了爭取游走藍綠陣營或挺宋的政商巨頭,不惜投下大筆資金,許多投資案也是賠多賺少。相關人士表示,投資楊天生家族企業的金額約有二十多億,東森寬頻及東森媒體的三十二億投資案,清查的帳面金額只剩二十多億。

      國民黨清查的過程中,對早期的黨產處理也有不少質疑。例如中華開發、華信銀行當年的股權移轉,除了透過集中市場,也將部份股權以低於市場的價格賣給「原始股東」尹衍樑,對照後來潤泰集團的崛起,相關人士認為與賤價取得這「金雞母」的股權不無關係。

      相關人士指出,中廣土地也是疑雲重重。民國八十八年,鑑價結果以九十億元賣給宏盛集團,但約定分三期付款,時間達十年,若是扣除利息,宏盛只需付出七十多億;另一方面,宏盛的頭期款付了三十億,但中廣先是花三十三億買下東帝士集團在林森北路的東興大樓,後來發現不適合,不到三個月,又另外花三十五億向冠德建設買大樓,令人生疑。
    ----------------------------------------------------------
    真不潰是老不死的....
    還真是會A錢阿......
    800億耶.........甘敗下風......=.=



  2. #2
    WebSphereMania Schnaufer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3-29
    討論區文章
    8,876

    回覆: 【轉貼】這個老不死還真會A錢.....

    最初由 VicLin 發表
    http://tw.news.yahoo.com/2002/09/11/...s/3525582.html

    政權輪替前後 國民黨遭掏空800億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 國民黨清查黨產,隱隱將矛頭指向前主席李登輝及當時的「大掌櫃」?..
      讓他們自己去狗咬狗吧!如果有弊端,國民黨應該會採取法律途徑才對,只不過到時可能國民黨自己會傷得更厲害,許多見不得光的事情都會暴露出來。

      不論到最後的結果如何,能多吐一些出來到國庫的話小老百姓肩頭上的負擔就會輕一點。期望能早一點處置國民黨非法取得的黨產。
    Do you have interests in Software Testing !?

      Do you play Table Tennis !?

  3. #3
    會員 rainwen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1-06-09
    所在地區
    100M/40M
    討論區文章
    3,366

    李登輝:黨產的事 跟我無關

    李登輝:黨產的事 跟我無關

    記者潘欣中新竹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今天上午到新竹聖經書院擔任靈修課講師,針對黨產的抨擊,他情緒頗為激動地回應說:「黨產的事,跟我沒關係,那是國民黨自己的事!」在課程中,他再度強調,媒體問他黨產的事,他過去做事非常明確,根本不在乎這個問題,對國民黨一點都沒有愧疚。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中午透過幕僚對外澄清強調,他是國民黨中第一個將海外資產納入黨產管理的人,也是讓黨產制度化、透明化的第一人,至於當年為了配合政策,進行部分投資虧損,如為和帛琉建交的投資,均是有案可查的,他歡迎大家去查帳,但不希望外界模糊了焦點。

    劉泰英透過幕僚說,外界點名他任內有八筆問題投資案,可能涉及掏空資產,和事實不符。他強調,他任內每年為投管會賺進 100 多億元,七年內賺進700多億元,投資報酬率有目共賭,不能以少數個案抹煞。

    劉泰英也說,當初投管會肩負不少國家政策,如當時為了和帛琉政府建交,投資七億元興建帛琉飯店,表面上是投資損失,但有其政策需求不能和一般投資案相提並論。

    因此,他希望能將黨產公開來,依照政黨法內容管理,不要模糊焦點,拿少數案例指控掏空。



    不曉得這些事將來能不能搞清楚.......

  4. #4
    會員 dkjfso 的大頭照
    註冊日期
    2002-07-08
    討論區文章
    1,519
    我覺得不能只是針對國民黨的黨產來作清算。
    最好還是早早通過政治獻金等相關法案,才能將政黨財產透明化。

  5. #5
    會員
    註冊日期
    2001-02-11
    所在地區
    350度凹透鏡
    討論區文章
    1,933
    看這一則新聞,我只覺得好玩而已。
    其實國民黨這麼有錢,"那一點"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之前這個黨不就因為和他前任黨員有一筆數億元的經費打官司嗎,
    那經費不也是不清不楚,要還國民黨,國民黨還不要呢,後來不也是官司不了了之
    錢還在銀行提存中呢,(真好為何不放到我這裡保管,光利息就削暴了)
    報吧!爆吧!.....不過我想黨大概沒這膽玩這遊戲。


    你開車嗎??
    車爛,人差勁兼沒帶種才會由路邊右側超車

類似的主題

  1. 【笑話】這個老婆粉厲害歐!!..............>"<
    作者:nickchen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6-09-04, 10:46 AM
  2. 這個檯燈還真特別 【求助】
    作者:168dkny 所在討論版:-- 網路輕鬆版 [圖片 笑話 影片]
    回覆: 2
    最後發表: 2003-07-05, 05:14 PM
  3. 這個字還真屌
    作者:DS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3
    最後發表: 2002-10-21, 09:03 PM
  4. 【轉貼】四個老婆
    作者:tony72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2-07-20, 03:02 PM
  5. 轉貼 四個老婆
    作者:purk 所在討論版:-- 網 路 [ 佳 作 / 奇 文 ] 欣 賞 版
    回覆: 0
    最後發表: 2001-11-25, 05:57 PM

 

此網頁沒有從搜尋引擎而來的訪客

發表文章規則

  •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 不可以回覆文章
  •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 不可以編輯自己的文章
  •